2002-12-10 18:47:05白臉貓

二輪車之戀

騎自行車追著風跑,對我來說一直是一種享受,而在紐西蘭騎單車更是一件舒服的事,這裡的駕駛對單車騎士是挺尊敬的,有時候在馬路上騎車,他們接近你時會特意降低一些時速,確保騎士的安全,而這邊的許多馬路上也有自行車專用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一個位於Hagely(海格利)公園附近的馬路口,那裡設有自行車過馬路專用的交通號誌,只要騎車停在馬路口,感應器一感應到,一分鐘內交通號誌就會轉為畫著自行車形狀的綠燈,好讓騎士通過,每當我騎車經過這個路口時,看著因我而停下的車輛,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感動於這樣速度較慢的一種交通工具,竟會被講求速度的車輛所禮讓,就像一群狂奔的公牛突然止步,讓一擺一擺的鴨子先通過一般。

在這裡騎車是有許多法律規定的,像是一定要戴單車專用的安全帽,天色轉黑後一定要裝上車頭燈、車尾燈,以確保騎士本身的安全。這邊的二手自行車也是相當普遍的,我去年在這裡遊學時並沒有很多預算買全新單車,因此就和當年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到一個位於海邊的人家買車,因為我的個子不高,所以是和一個小女孩買她的紫色單車,對我來說雖然是小了點,但是總比跨都跨不上去的單車好太多。

還記得那天是一個亮晃晃的、有著和煦陽光的日子,我們向小女孩買下單車後,他載著我騎在馬路上,當大個子的他騎著小單車,後面又載著一個我時,看到這樣有趣組合的汽車駕駛及路人們,莫不對著我們微笑,而也許是因為那天的海,也許是因為那天人們的笑容,事隔一年後,每每想起那日午后的事,總有一種鹹鹹甜甜的感覺,又像是隔著毛玻璃往外看的那種朦朧的、夢幻的,只有在瓊瑤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情節。
(2002/9/1)

上一篇:唱反調

下一篇:少年耶 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