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0:43:20志爺

鐵婆 3

「……人家也想去綠島。」沈孅眨眨眼,猛力放送強力電波。「我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台灣以外的小島呢!帶我去好不好?老師?我不會給妳添麻煩的!」女同「我是去考察又不是去玩。」她借力使力,巧妙的擺脫了豪乳攻擊。「我們年紀差了十歲,妳跟我這種熟女去只會覺得無聊,我跟妳去只覺得我管不動妳,萬一妳要是發生甚麼意外,要怎麼跟妳父母親交代?」
「唉唷~老師~」
「快回家,我要辦公了。」秦紫萱公私分明得叫沈孅氣到昏倒。
秦家客棧至今傳到秦紫萱已是第三代,而秦紫萱更是將其祖業發揚光大。她年輕,多金,只可惜秦紫萱一心拓展秦家客棧營業,再加上她自己身為女同志的事情早已是公開的事實,女人為她的才貌雙全所傾倒,男人為了不服氣這麼美麗的女人只愛女人而追她,這些年來桃花未曾間斷過。
「……老師,妳不是同性戀。」沈孅嘟著嘴,拾起地上的衣裳,快速的穿上了衣服,然而每一個動作裡都帶著恨意。
「為甚麼我不是同性戀?」秦紫萱啞然失笑,沒想到會有人在這麼多年後質疑她愛女人的身分。
「不論T、P、不分,通常只要是蕾絲邊,誰看到我不都像螞蟻沾到蜜,死都要爬過來。」沈孅雙手叉腰,一副興師問罪的模樣。「可是妳卻對我一點都沒感覺!我短髮俏麗,長髮飄逸,還曾經上過最大女同志網站票選第一名的美女婆耶!」
「不要把每個蕾絲邊都當作妳的裙下臣。」秦紫萱走到門邊,將大門打開,作勢要送客。「女王再怎麼開疆闢土,偶爾還有幾個是寧死不屈的。」
「……難道妳就不能像這隻蒼鷹一樣停留在我的身上?」
沈孅似乎在作最後一次的引誘,白色圓領T恤在她纖細的手指一勾,硬是拉下了好大一片,剛剛畫的蒼鷹正巧就在她高聳的乳房上,傲翅飛翔。
「……恐怕不能。」她緩緩一笑,手心貼近沈孅的背,強而緩慢的力道表現出了堅決送客的心。
房間內再度恢復了原本的寧靜,然而她的心卻因為沈孅的一席話而有了些許反應。
像蒼鷹停留在女人的身上?
秦紫萱笑了起來,她還有棲身之處嗎?
經過那樣一次的革命,換來的是自己正大光明俯仰人間的權利,但也失去了最珍貴的東西。
或許人間處處有溫柔鄉,只是她,撿盡寒枝不肯棲。

知了爭鳴。
夏陽似火,在白色的天裡驅走白雲,放肆散熱,無視於地上民眾揮汗如雨,除非必要否則不想外出。
『嚕嚕嚕……』
高速的輪胎在碎石路上揚起小片黃沙,坐在車上的秦紫萱一身休閒白衫,給窗外的陽光照得閃亮閃亮。
「小姐啊,妳要是到了那邊,就要注意安全耶,晚上不要太晚出門喔,還有記得我把感冒藥水放在妳行李箱的左邊口袋,體溫計跟小急救箱就塞在……」
夏日炎炎,雲叔的聲音像是念佛機似地喋喋不休從手機裡傳出,惹得秦紫萱必須一邊把手機的耳機拿得遠遠的,一面認路開車。
「……以上妳都聽清楚了吧?」

「我都知道了。雲叔。」
等到耳機裡面的聲音暫時停止,秦紫萱恰好接上雲叔叮嚀的最後一句。唉,雲叔老了,她長大了,但是雲叔眼裡她還是那個調皮搗蛋的小孩,非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
「好吧,有甚麼需要,妳要記得打電話回來,我手機都是開機的,就先這樣囉!」
「是,是!」
充滿原始綠地的綠島就近在眼前,到達綠島之後,記得雲叔給的地圖裡,大偉飯店就在某個招牌之後左轉……
這東部不愧是台灣最後一塊綠地,整齊的道路排列平坦而遼闊,非假日的路上都是孤寂的,有時開了好久才會遇上一台車輛。
走進小小的市區,大多數的房子都以白色為主,一副和平景象,可卻沒有那股台北的都會忙碌感,反而有一種復古而純樸的味道,更增添魅力。
秦紫萱將車子停好,正準備下車好好地巡查這純樸綠島上的風光明媚和當地特色時,突然間一陣尖叫,引起許多人的恐慌……
「京穎柔來啦------」
就在這麼一片繁榮市景熱鬧滾滾之際,有人叫了這麼一聲,一瞬間飛沙走石,小販包袱款款而去,行人紛紛走避,路上走的水上游的,全部都在一瞬間作了逃亡措施。
原本的喧鬧街坊,在不消半柱香的時間便已收拾乾淨,長街上所有的小販、行人,全部銷聲匿跡,毫無蹤影,整個城裡寂靜得只有不知死活的知了大聲叫囂,其餘會走的、會動的,都已經消失。
……除了完全不了解狀況的秦紫萱。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京穎柔真有這麼可怕的力量﹖莫非她是綠島女惡霸﹖為甚麼大夥兒聽聞她來,便逃也似地跑走﹖
秦紫萱慢慢地步行,仍照著原定的計劃往大偉飯店走去……
『嚕嚕……嚕嚕……』
只見石子道上,隆隆機車聲出現,響亮的排氣管發出的響聲在空無一人的巷弄裡更為突兀。
定睛一看,只見遠遠的看到一人一車,往自己所在的方向奔來。秦紫萱瞇起了眼睛,逆光之下,她只看到一團像火一樣紅的身影。紅棕色的小五十在烈陽底下散著溫潤的色澤,纖細的手兒緊緊催速油門,一襲淡紅色的雪紡紗罩身,襯得纖細的身子在紗中引人遐思。
夏風飄飄,無視於騎機車得戴安全帽的規定,揚起的是京穎柔一頭漂亮烏黑的長髮水亮發光,小麥般健康的膚色配上精緻如繪的五官,美麗的模樣果真人如其名,任誰見了她,都會覺得穎柔美得有一種風味;難以想像她就是女惡霸。
空無一人。
市街上除了被風吹飛的菜葉、地上揚起的小塵埃,再也空無一人與京穎柔對應。
她漂亮的大眼東看看,西瞧瞧;很好,今天大家又來個王不見王,鼠不見貓。
很好,……她是有辦法治治這種唯恐避她而不及的態度。
只見京穎柔油門催緊,往前奔去,折了一支樹枝,喀嚓一聲擊破了一旁的玻璃窗,一顆顆翠綠的時令蔬果立刻從破窗洞口落入眼前﹗
「京小姐請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