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09:55:32叫我小p

同人文 – 許家宴

 

(1)

 

今天,是毅源父親的忌日。

 

一美得知訊息趕過去許家的時候,剛好來得及幫忙毅源燒最後幾束的紙錢;並且在許媽的邀約下,第一次留在許家吃晚餐。

 

「喂~媽,你們今天不要等我回來吃飯,許媽她留我下來吃飯啦。」一美幫忙毅源燒完紙錢之後,趁著空檔打了通電話回家。

 

「喔~阿妳去許媽媽家吃飯的時候,要有禮貌、看到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就要趕緊去幫忙;還有啊~吃東西不可以挑食、要有一個女孩子的樣子知不知道?!」孫媽聽到一美要去未來的婆婆家裡吃飯,緊張得不斷在電話中吩咐一美有哪些事要注意,該有些什麼態度……。幾乎要搬出所有的【媳婦守則】,深怕一美去吃一頓飯之後就被許家“退貨”。

 

「齁~!妳幹嘛那麼緊張啊,阿不過就是吃個飯而已,我又不是要嫁過去了!」一美沒好氣的說著。覺得母親太大驚小怪了。

 

「嗯~阿妳第一次去幾摳家吃飯,難道妳都不會緊張?」孫媽就不相信她的心情會像她的口氣一樣輕鬆。一美是她養大的,她的個性做媽的會不清楚嗎!

 

「唉呦~我不跟妳說了啦!我要去幫許媽洗菜了。」不想再聽孫媽碎唸,增加她的緊張。趕快找了個理由,掛上了電話。

 

「怎樣~孫媽跟妳說什麼啊?!」在一旁等候許久的毅源,一直專注的看著一美講電話時而皺眉、時而嬌羞的表情,不禁好奇的問。

 

「還不就是要我注意禮貌、要多幫忙之類的話。好啦,別再說了,我要去……

 

「幫妳婆婆洗菜~」毅源調皮的接下一美的話。

 

「許毅源~你很無聊耶!」一美又在言語上被毅源占了便宜,半羞半怒的拍打他的肩膀。

 

逃開他直盯著她看的雙眼,決定不再理會他,走向正在廚房張羅晚餐的許媽。

 

「許媽~我來幫妳挑菜。」一美拿起水槽上的青菜,幫忙處理菜葉。

 

「一美,不用啦!妳是許媽媽的客人,怎麼好意思叫妳來幫忙。妳去客廳跟阿源聊天啦,廚房的事交給許媽媽就好。阿源~快將一美帶走,等一下被燙到就不好了。」發現這個小女娃溜到廚房來了,趕緊催促著毅源來將她帶走。

 

「許媽~沒關係啦!妳讓我來幫妳的忙!反正現在也沒什麼事啊。」一美手上拿著青菜,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是啊!~你就讓一美留在這兒幫忙,讓她先習慣一下幫婆婆的忙也好!」毅源搭上許媽的肩膀,半是認真半是開玩笑的幫忙一美勸說。

 

「你呦~都不怕一美聽了會不好意思。」許媽拍打著毅源放在肩膀上的手……這個兒子啊,真是越來越會耍嘴皮子了。她知道這一切的轉變,都是因為一美。一美真是個好女孩,這麼好的媳婦,許媽可是要定了!

 

「對啦!許毅源你很吵耶,你去客廳坐著啦~在廚房只會礙手礙腳的。」這個臭許毅源,居然在許媽面前說這些。紅了雙頰的她,低著頭繼續撥開菜葉在水槽清洗,不敢抬頭看任何人。

 

「居然嫌我礙手礙腳!也不想想以往在孫家時都是誰在廚房幫忙的?」被趕到客廳的毅源,嘴上抱怨著,臉上卻掛著笑容。

 

他靜靜的坐在藤椅上笑著看著廚房裡兩個他深愛的女人忙碌的背影。突然腦海中出現了一個畫面﹕他看到一美挺著個大肚子,紥了一個馬尾,也像現在這樣和母親在廚房為他和他們的小孩準備晚餐,那個畫面好美、好美。

 

******************************

 

(2)

 

「一美!吃多一點啊,在許媽媽家不要客氣喔,妳看你這麼瘦,每天都要念書一定很辛苦。」許媽招呼著一美,舀了一大匙紅燒肉在一美碗裡。

 

「謝謝許媽~我自己來就好。」一美拿起碗接過許媽舀的紅燒肉,看著碗裡面的控肉還夾雜著幾塊紅蘿蔔,一美笑著朝許媽點點頭,夾了塊紅蘿蔔一口含進嘴裡。

 

從小就不愛吃紅蘿蔔的她,對紅蘿蔔通常是敬謝不敏。可是看到許媽這麼熱情的招待,也不好意思將在家裡吃飯那一套,搬來這裡。

 

將一美的表情跟舉動都看在眼裡的毅源,趁著許媽去拿汽水離開餐桌的空檔,偷偷將一美碗裏還剩餘的兩塊紅蘿蔔夾到自己碗裡,大口吃完。也順便將鍋裡的幾塊紅蘿蔔也一併盛入自己的碗中。

 

「許毅源,謝謝喔~」一美在毅源的耳邊輕聲的道謝,感謝他不致於讓她在許媽面前出糗。而剛好轉身看到這一幕的許媽,還以為兩人吃飯時還在講情話,笑得闔不攏嘴。

 

不知道有多久了?許家的餐廳是可以這樣的燈火通明;

 

不知道有多久了?許家的餐桌上會不時傳來毅源與一美鬥嘴的聲音與許媽的笑聲……

 

毅源與許媽同時都有著一個念頭,要將這個畫面一直持續,很久、很久。

 

                

 

 

 

 

bunny 2009-05-10 00:26:28

可憐的許媽一直都是我放不下的,
謝謝Paige在這篇讓一美給許媽看見幸福!

Jun 2009-05-09 20:03:53

毅源與許\\\\\\\\\\\\\\\媽同時都有著一個念頭,要將這個畫面一直持續,很久、很久。.....

電視後面劇情真的太敢
我好想多看點一美跟婆婆的互動喔
XDDDDD

美姬羊 2009-05-09 14:26:38

因為一元的細心 一美的傻氣大方 兩人才搭起線
在彼此的互動中看到了 平凡 卻真實存在的畫面
每次看到一元 幫一美挑紅蘿蔔 超級貼心超感人
Paige的前男友 還會把妳不喜歡吃的東西挑掉呀
看得出來 寫出這麼溫暖文章的妳 果然是幸福的

許媽和一元 因為一美輸入的溫暖 怎樣也不想放
看到一元 老愛和一美耍嘴皮子 感覺就是幸福呀
因為一美 一元看見家的未來 一美的存在真得好
隨波逐流的船 找到了上岸的力量 幸福就在眼前

版主回應
所以囉~幸福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只是懂不懂得把握住吧! 2009-05-09 16: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