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11:36:58東京椰塔

小卒仔闖天下

來日本算算有九個月了
其實從一來就有國民健康保險這種東西
每個月要交錢~這樣碰到生病看醫生就不用付超超高額的費用
不然在日本看病貴的會嚇死人

當初一個月是三千多日幣~相當於一千台幣
超貴~
可是聽說學生可以打三折
只是要去區役所辦理
剛來的時候很ㄋㄠ日文又爛不敢一個人去
就想叫肥陪我去~可是一個上午班一個下午班時間永遠錯開
我們也就都沒去更改~
九個月來沒繳任何費用~也只有祈禱自己不要生病
可是每個月催繳單寄來真的很煩人
還會嚇唬你說如果繼續遲繳要罰多少錢
或是超過一年就要把你健康保險卡沒收之類的

我就被嚇到了~加上最近在感冒~
不想再繼續冒險逃避了(不過真的聽說完全不繳錢不會有事~只要不要生大病到非去醫院不可的地步)
一早就拿著我的帳單前往中野區區役所
本來還怕溝通不良聽不懂他要說什麼
沒想到過程超順利~幾乎百分百全聽懂~把一年份保險金全繳了~總共是一萬二日幣(原本沒變更前是三萬六左右)
後來發現不是因為學生才打折~是因為沒有工作
那意思是說我打工以後就沒打折囉??這點我忘記問他
反正他說我到今年五月都不用在繳錢
辦完這件事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不然每個月接到帳單真的很煩~還怕自己哪天生大病~要付那種上萬塊的醫療費

中午跟張萱~嵐桑去吃雜誌店介紹的拉麵~狠美味
感覺湯頭是混味増,豚骨,醬油~~~口感多變料又好吃
這學期學校為了安撫我們居然因為教室不夠不能變成早上班
特地幫我們開了選修課
內容多元豐富
有超流行日文歌教唱~還有實用口語~如何寫履歷表....等十幾項課程
禮拜一到五的最後一小時可以隨自己喜愛的課程作選擇~
去指定教室上課~~~
看來這學期應該會很黑皮^^
喔耶

打工我想等一月底去找
二月正式開始
希望一切順利不要累死我

照片地點在淡水~老師規定小朋友要走在直線上~因為路兩邊是水
小朋友真的很聽話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