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22:44:21風之綺鈴

菸頭

一腳踩熄地上的菸頭
一支還在燃燒的菸頭
目光猛盯著那菸頭
心想
這個人好奇怪
這支菸都還沒燒到品牌的標記
也就是說
根本抽沒幾口

一褸白煙慢慢的煙延燒著剩下的菸支
顯然我已經盯著太久了
因為大衛杜夫的品牌字樣已經燒完了
可能想的太出神
它都熄了
我還站在中山北路的街上
難道一支菸會讓我失了神

老實說
我討厭混合的煙味
現在的社會人士
不管男女
休息時間都人手一支香煙
似乎一定會快樂似神仙
有時候女生還抽的兇

我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接受菸味的
以前怕到會躲抽煙的人
現在竟然不怕了
可是說也奇怪
只有不怕大衛杜夫
哪時候養成的習慣也忘了
聽說
抽煙可以忘記煩惱
如果它不有害身體健康
或許都會人手一支吧

一個菸頭代表什麼?
是一個人的煩惱
還是一個人的痛苦
或許是一個人的無奈
也可能是一個人的快樂
我不抽煙
但是我看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