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00:13:57風之綺鈴

魂牽夢縈

每天到了該睡覺的時間
都在期待
今天會有什麼不一樣得夢可以夢
我記得我是個不太會作夢的人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就有作夢的習慣
就算作夢也不是會嚇醒的夢
直到那之後
我有了惡夢的經驗
但是
這時間不維持很久
我最怕的夢也因為故事結束跟著消失了
我也忘了多久時間不再出現一樣的夢境
對於夢的內容只剩下一些片段

那天晚上一如往常躺在床上
旁邊躺了一個跟我身高差不多大小的白色大狗狗布偶
是一個重要朋友跟我一起去夜市得到的
它佔了我的床的一半
為它有一個我熟悉的味道
我習慣一半身體睡在上面
也喜歡抱著它睡著
還躺了一個故事發生之後我用來保護自己的白色小狗狗布偶
因為抱著它 就算惡夢纏身我也不怕了
其實我都忘了它的存在
在大狗狗旁邊我似乎都忘了

我記得我聽到一聲巨大撞擊的聲音
接著看到了旁邊的安全島
好像有人把我報在懷裡
有人一直叫著我的名字
一直聽到道歉的話語
跟著感覺身體的疼痛
後來就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最後見到一攤血
跟一個看的很清楚的安全島
一個昏暗的安全島
有著黃色路燈的安全島

突然 我發現我滿身汗
我清醒了
睜大眼睛坐起身
我就在想
到底是什麼夢
那個人是誰
長什麼樣子
是誰救我的
誰送我到醫院?
這麼熟悉
見到床尾的小狗狗布偶
猛然抱緊布偶
卻發現自己竟然嚇哭了

其實 這安全島是什麼
我怕安全島做什麼
安全島會吃我嗎?
可是就是想不出來那個人的長相
只有一個輪廓 一個味道
一個長髮披肩的男子
一個木頭跟海洋混合的香味
好像就只有這樣
其他的
已經沒有了
原來 什麼都抓不住
原來 什麼都沒有
一場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