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05:15:25上帝的愛女

高二上,95年5月22日

  主啊,我不知要怎麼說,但我知道要感謝主的恩典,帶我走過這樣的試煉。
  進鳳新快一年了,好不容易開始傳福音,卻是這個樣子。我承認弟兄來找我時,我實在不願意傳,因為我感到實在太倉促了,但我也知道,如果是主真要做事,那麼就是當天也能作成。承認自己是個小信的人,也是個不夠儆醒的人,更是一個不夠柔細的人;就算是現在,我仍不知這到底是不是出於主的,但終是發生了啊!
  剛開始弟兄什麼都沒考慮就要傳福音,實在令我懷疑他是不是以為只要傳就好了,老實說,滿令我生氣的,因為他把一切事想得太容易了。而我呢,只能說他來的時機並不是那麼恰當,所以搞得我一肚子火,又隨便加了一句”你全權負責”,使事情越變越糟,由此看出自己的天然實在重。不過,我想如果我沒說那句話,結果可能也是一樣吧!
  再下來,他就週三中午時遇見我才跟我說,那天中午要傳福音。主耶穌啊!怎麼會這樣?是因我不顧你所給我,要我去找弟兄的感覺,才會如此嗎?真是虧欠!
  那時我是真的不願去傳,因為感到自己不被尊重,好像一切有他就行了,既然如此,他又何必來找我呢?而且又使我覺得自己又不是專門供他使喚的,他有什麼權利要自己把所有的時間擺出來只為了他不知何時會用到自己?實在不願順服下來,使得自己少了這一份恩典,現在只覺自己好,只能說是因自己不願順從裡面的感覺,是我自己與神的關係出了問題。主在管教我。
  週三晚上和哥交通後原以為過去了。沒想到週四聚會時,弟兄問我,我會說出”我在生氣”這種話。實在破壞了和弟兄姊妹的關係。或許就跟二哥所說的一樣,現在在背十字架的反而是弟兄姊妹了。我也明知要和弟兄姊妹說清楚,但就是不想,因為我已先預設弟兄姊妹會罵我了。現在自覺到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啦!今天總算可以做個結束了,希望如此!
  問自己到底是氣他什麼?除了前面所寫的那個因素外還有什麼?怕是姊妹所認為他的”單純”,在我看來直就是”白痴”吧!再一次地看出自己肉體是多強,主啊!只有你的寶血才能洗淨不潔、污穢如我的 罪人,感戴主愛長闊高深,無法測量。
  到了週五當我知道弟兄打算人太多時再跟楊哥求救,實在令我哭笑不能,尤其是週六時,慧蓮跟我說”楊哥去接小港的弟兄姊妹了”,我只能說”主啊,多虧有你,不然就出事了。”照這麼看,不交通是不行的了,不然以後還是會這樣。又不敢自己和弟兄交通,一是不想和他交通;二是怕自己說話太衝。只有藉著和服事者交通,再由曾姐跟他說了。不然我怕自己會把他罵得狗血淋頭,這樣「受對付的又是他,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