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2:05:30上帝的愛女

古屋搜密-異界人(六)

  「光睿會不會在空地?」
  「外面下大雨耶!又三更半夜的。」
  昊天脫口而出:「難道這屋子會吃人?」
  「不會啦!以前我和家人來不也沒事嗎?」琇玉反駁。
  「雪兒?怎都不說話。」昊天見千雪沒反應,又叫:「雪兒!」
  千雪回過神:「怎麼了?」
  「我才要問妳怎麼了!不要嚇人。」琇玉嘟噥道。
  「抱歉!我在想事。」
  昊天追問:「有頭緒了?」
  千雪以搖頭表回答。
  天又降下巨雷「……轟……隆……」電燈又熄了。
  「誰快把電燈弄好啦……」琇玉害怕地說:「我怕暗哪……」
  昊天走向開關,按了按,燈似乎不打算亮。
  「燈不是壞了;就是停電了吧!」
  「那怎麼辦?」
  「我們一起待在大廳吧!」
  當他們下了決定,電燈再度工作了。琇玉鬆口氣:「沒事,沒事了!」拍拍胸口安慰自己。
  「昊哥,琇玉,你們看那柱子。」千雪驚訝地指向前。
  兩人目光移到柱子。柱子上多了幾道血痕。三人緩緩走向柱子。
  「剛才有嗎?」
  「好像沒有。」
  「那……」琇玉感到自己的聲音在發抖。
  千雪再走向前,用手指一摸:「這不像是灑上的。」注視剛才她擦掉血跡的地方:「好像是由柱中流出來的。」方才那地方冒出血來,還溫的。昊天也走向前:「怎會這樣。」
  「事實是如此。」
  「好了!我求妳別說了。」琇玉可憐兮兮地哀求。
  「我……」千雪嘆口氣:「我不說。我去洗手間。」說罷便轉身離去。
  一陣沈寂後,又響起一聲巨雷。琇玉嚇的抱住昊天。柱子冒出更多血,蠕動的血凝成一隻狀似蜈蚣的大蟲,皮膚似有蟲在內爬行,一條條地在動。昊天拉著琇玉想由後門跑走,又想起千雪,不由停下腳步。
  後門「碰!」關上了;前門則有大蟲堵住。大蟲張著血盆大口衝來,昊天拿起椅子丟過去,椅子碰到大蟲登時融化。大蟲又從中分為二,分頭向二人進攻。
  「啊……救我……昊天……」琇玉躲在牆角大喊。
  昊天也無能為力,因為大蟲已繞在他身上,化成紅色黏液,使他動彈不得了。
琇玉哭出聲,任由大蟲包住她。
  千雪一走進來,二條大蟲像融入地中似的不見了。一切就像千雪未離去的情形一樣。
  「還好吧?」不知情的千雪拍拍琇玉。
  驚嚇過度的她揮開千雪的手:「有什麼好的?」跑向昊天拉住他抱怨。
  千雪不理她的無理取鬧,朝她一笑,對二人說:「我有點累,去椅子上歇歇。」
  昊天看著千雪走到椅上坐下,閉上眼假寐,不禁懊惱:雪兒怎都不關心我……。
  琇玉見千雪毫無反應,更無忌憚地抱住昊天。昊天因不想傷害琇玉,只得任她亂來,他實在累了。
  誰說千雪不在乎?她只是有更重要的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