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1:23:37上帝的愛女

古屋搜密-異界人(五)

  「怎麼了?」千雪尚未跑到,就見昊天站在前方。
  「我也不知道!不過聲音是從光睿的房間發出的。」
  三人推開木門,只見一片漆黑。
  昊天喊:「光睿!」卻沒回答。
  千雪打開電燈,屋內不見一人。
  「怎搞的?他人呢?」琇玉問。三人對看後搖頭。
  「去別的地方找吧!」千雪走出門,昊天要跟上卻被琇玉拉住:「昊天,我會怕……」昊天只好由她拉著跟出門。
  奇怪的是三人搜遍大廳、廚房、浴室及所有的房間仍是找不到。他就這麼消失了。三人從右屋要回大廳。經過水井時,琇玉不經意地看向井中,原先充水的井子,此時卻空洞洞的。
  「昊天,你看水井……」琇玉拉著昊天。
  「水井?」昊天看著井子,也察覺異狀。
  千雪走到井旁,用手電筒向內一照,井內空無一物。
  「下去看看?」
  琇玉睜大眼驚叫:「妳瘋啦?!多危險!」
  昊天也向井中一看:「或許光睿在裡面。畢竟用手電筒看,只能見到一部分而已。」
  「可是……要怎麼下去?」琇玉怯懦地問。
  千雪看到樹下有條繩,就走過去拿起來:「用這。」
  「那,誰下去?」
  昊天伸手取繩:「我去。」
  「不行哪!太危險了。」琇玉向前阻止昊天。
  「我下去!」昊天訝異地看著千雪,琇玉藉機奪走繩子。
  「雪兒,妳不要鬧了。」
  「聽我說。如果你下去,我和琇玉不是很危險嗎?」
  「但是……」昊天想阻止千雪,卻攔不住她將繩子一端綁在樹身,一端繫在自己的腰上。
  「千雪想去,就給她去嘛!」
  「妳怎這麼說?」昊天氣憤地對琇玉說。
  千雪趁機躍上井子,坐在井沿上。「昊哥,我下去了。」
  「雪兒……」昊天伸手去抱她,可惜為時已晚。
  「雪兒……」昊天朝井內喊。井中傳來落地聲。
  「我沒事。」千雪也向上喊。
  昊天鬆口氣:「下面如何?」
  一會,才傳來「沒什麼!拉我上去吧!」
  等到千雪上來,要由井沿上跳下時,昊天抱住千雪:「再也不准妳胡來了。」
  千雪笑道:「我不是好好的嗎?」
  昊天將她放到地上:「別說了。」琇玉在一旁吹鬆子瞪眼,氣死了。
  三人回到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