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10:10:52糖罐子

寫給蕃薯糖


還有幾天,我就要嫁給你了。這是我期待好幾年的人生大事之一,我們也為此忙碌兩個月了,拍婚紗、選喜餅、訂餐廳、、、,一切照計畫進行中。然而我,卻開始遲疑起來。

說不清楚此刻的不安,我很難掌握,婚後的生活會是如何,我又將得到或失去什麼?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不夠愛你,如果再多些匹夫的勇猛,也許我真可能在婚禮當天逃逸。那天,你興致勃勃地和我聊學校同事如何看待我們這場婚禮等種種瑣碎事,滔滔不絕難掩你即將當新郎的喜悅。恍然之中,感覺那是離我十分遙遠的話題,充滿腦子裡的是:我想去旅行,我想去學畫,想去好好經歷青春時需多擦身而過的風景,我希望自己可以永遠天真年輕。

平時你一向沈靜的,我可以感受你對我們婚姻生活的期待。也因此,我真真切切意識到自己心虛的沈默。

卻不敢告訴你。

這幾天和過來人閒聊,發現這居然是不少準新娘和準新郎的通病!而你,會不會其實也曾和我一樣,對我們的愛情竟有窮途末路的錯覺?

假裝不經意的問了你:「結婚多一個人佔床位,你會不會不習慣?」我知道你睡覺很容易醒來的;

「為了和你在一起,總是要習慣呀」你告訴我。

依稀想起那天你提到看到的一段話;當時心不在焉的我,沒清楚記住,於是我又問你一次。而你,毫不遲疑地,以肯定自信的聲音再向我重複:「要當神仙眷侶,必先要作柴米夫妻」。

我豁然開朗了!謝謝你,蕃薯糖,你依然是那個在緊要關頭給我解藥的心靈伴侶。不知道你是不是早已明白我一番心事,笑起來的眼神感覺特別讓人安心,可以確定的是,當下我很真誠地給你一臉幸福作回應。

結婚,你會緊張嗎?我想我是會的。與你一同前去的步伐卻很堅定。即將攜手走入婚姻的我和你,或許都需要修練和教育,我們得有心理準備,12月10日過後的我們,就是歐巴桑和歐吉桑了,往後的生活也將熱熱鬧鬧,現實得不太容易再有神秘綺想,我把心交給你,從此必須擁有你才能完整了。你也是,要照顧我直到永遠,而且誠實不欺。

但願,我們能像土地公土地婆一樣,在人間當柴米夫妻,在天上當神仙眷侶。

牛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