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03:09:51糖罐子

有巢氏

最近我迷戀著一種忙碌,關乎築巢。

該怎麼說呢?像是盤古開天闢地的草創心情,期待將一片混沌墾整成桃源;也接近遊戲裡大富翁秀出了天使卡,夾帶些許得意。才一個禮拜,我已不斷地不斷地計畫再計畫;於是,那本是當務得著手的期中報告和備課也就無暇思念了。

蕃薯糖也和我一樣吧!連睡覺大腦都不放過丈量衣櫥的長寬。還記得簽約那天,他的眼和手都是顫抖的。

剛拿到契約書,我們的心情都有點恐慌,一個下午,他就這樣拋出了我近一年積蓄的數字。而相較於其他客戶的年紀,我們真是稚嫩得過份,「會不會太快了?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好、、、」

然現在我發現我們投資了一個很美麗的理想,似乎自從決定好窩之後,我絲毫不費力地便甩開那糾纏已久的青春期,不隨便眷顧手調和小上海,不嚮往遠東和東寧路,不輕易流連夜市和光南、、、我長大了,人生以立業成家為目的!

只要一拿出設計圖,我就忍不住要快點看見家人們讚嘆的目光,期待從那嶄新且明亮的廚房裡端出咖啡和蛋糕;翻月曆算算二姐的預產期看看能不能住得到孝親房;趁著學校開會的空檔,我早已計算好,如果有規律性的開源節流,不到十年就可以還清貸款了。

今天一放學,和蕃薯糖又機車雙載去欣賞三街美麗的風景,一路上,身價千萬的房子和身價千萬的富者與我們擦身而過,089準確抵達,看進那最便宜的角落,底心滿是踏實的知足,我們好不容易買下的小空間,已決定要用最虔誠的心思去經營。

就像晚上,我又和蕃薯糖熱烈的討論著:一樓鋪有石子路的後院將有七里飄香,二樓幾株大向日葵相互輝映,三樓他會為我栽植瑪格麗特,四樓蕃薯藤會披垂整片陽台、、、生命隨季節遞嬗,像糖罐子一樣五彩繽紛著。

因此最近牛奶糖和蕃薯糖調味得特別有家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