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16:02:18糖罐子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有聖誕老公公嗎?

孩子之所以純真,在於他們永遠相信大人說的是真的。

今天我告訴婉寧,聖誕夜的晚上,如果有乖乖睡覺,表現良好,
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他,婉寧稚氣的問我:「媽媽,我昨天很
認真的幫妳收碗筷,摺衣服,聖誕老公公應該會送我禮物吧!」
我假裝嚴肅的說:「可是妳昨天也頑皮把我的錶帶弄壞了,所以
我不知道聖誕老公公還會不會送妳禮物耶!」只見她很緊張的
想把錶帶收到抽屜裡,然後鬆了一口氣說:「這樣聖誕老公公就
不會發現了。」

明顯的感覺到,她一整天都盡量表現很乖,似乎在補賞昨天
把我手錶錶帶弄壞的遺憾,這令我覺得又好笑又好氣,我想
孩子的純真就在於此吧!因為他們永遠相信身旁的人所說的話。
不像成人世界裡的爾虞我詐,處處提防別人,永遠不會讓人
完全猜透自己的想法。

記得小時候,我也很期待聖誕夜的來臨,因為只要一覺睡起,
就會發現床頭有糖果、禮物,尤其令我覺得神奇的是,聖誕老公公
似乎永遠知道我想要的禮物是什麼?每年聖誕夜,我總告訴
我自己,不可以睡著,這一次我一定要看看聖誕老公公的盧山真
面目,但是我總是不敵睡意,如今我已經長大了,我依舊沒有
看到聖誕老公公的真面目,但我終於知道,原來聖誕老公公
一直在我們身旁守候著我們長大,那就是我們的父母,因為世上
也只有自己的父母,會如此用心的滿足孩子的期待。

所以你問我,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我想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