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7 23:34:37迷航的衛星

愛使人堅強!?

我一直以為,
「戀愛」會使人失去對所有事情的準頭。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古怪的結論呢?
因為我有許多談了戀愛後卻失去一部份自我的好朋友們。

我知道談戀愛時女人會表現出甜死人不償命的嗲聲嗲氣,
連寫出來的文章都可以嗅出5萬加侖濃厚的發情費洛蒙,
而一通情人的電話可以讓她們平時慵懶成性的腳步馬上幻化成佛山無影草上飛…

一旦失戀了,
不是淚眼漣漣的食不下嚥,
口中還邊像壞掉的錄音帶不斷重覆說著: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
就是拖著一干好友流連夜店喝到吐,
更絕的是:跟蹤他是不是劈腿才始亂終棄!

說實在話,
我覺得愛使人堅強是句騙人跳海的話!

因為
我看見朋友在愛前受苦卻甘之如飴,
我看見朋友在愛中受傷卻隱忍不語,
更看見朋友在愛後療傷卻絕口不提…

愛情,
就像小時候被大人強逼吞下口的健素糖,
在五顏六色的可口糖衣中,
包裹著令人食不下嚥的可怕…
儘管它是別人口中的健康食品。

或許這樣的憤世嫉俗使我總是對愛期盼又怯步,
或許這就是我放不開自己尋找真愛的真相,
也或許……
我只是個不夠堅強的愛情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