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20:25:35kailin

爸爸的故事。

 

爸爸没杀人。

Il a Jamais Tué Personne, Mon Papa

 

爸爸,我们去哪里?后,喜欢上了这位诙谐作者。

有多喜欢呢?

喜欢到每当聊到这本书,就会散发炙热的眼神。

直到《爸爸,我们去哪里》的主人受不了,再去书店买了新的这本,

好来贴着我的死鱼眼。

然后乖乖蹲在一旁看书,没再用眼神骚扰她。

 

这本书也看完后,个人觉得作者的黑色幽默感,

某程度上应该是遗传于他的爸爸。

书里的爸爸只会喝酒,和家里的关系不太好,也讨厌身为长子的作者。

无论如何,文笔之间,总漏出爸爸其实也不是太糟糕的气味。





 

 

爸爸的小提琴

 

            虽然妈妈早就知道爸爸小时候学过小提琴,但她从未听爸爸提起过拥有一把史特拉底瓦里。

            妈妈跟我们解释说,史特拉底瓦里可是一种个常名贵的小提琴,价格比一辆汽车或是一栋房子还高。

            我们于是和妈妈开始盘算着,要是将这把史特拉底瓦里变卖的话,可以买些什么东西。我们要把冰箱填满,还要买衣服。我们就要变有钱人了。

            只不过得先找到这把史特拉底瓦里。爸爸已经不记得收到哪儿去了。于是我们开始动手找。我们翻遍了整个家,从地窖到阁楼,无一放过,却是一无所获。

            终于有一天,妈妈在一个壁橱发现了一个小提琴盒。妈妈把我们都叫了过去,然后在我们面前打开盒子。她动作极为轻柔,仿佛里头装的是易碎的珍宝。

            结果,盒子里是一把学生用小提琴。。。 价格连一辆脚踏车都不如。

            我爸爸真是爱开玩笑。

 


 

 

爸爸会自杀

 

            爸爸很喜欢自杀,也试了好几次。

            他经常选在星期日中午大家都在时,尤其是节庆聚餐的时候自杀。

            他拿出手术刀,切开在手臂上的血管。鲜血冒了出来。为了不弄脏桌巾,他还会在手臂下方摆一个医用腰子盘。

            起初,我们都不想要爸爸死,所以心里感到有些害怕。不过妈妈已经见怪不怪了,她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和我们说话。当鲜血汨汨地流着的时候,她问我们关于学校和同学 的近况。。。

            而爸爸,等到发现根本没人理他时,开始担心了起来。接着便急忙地跑进诊间,为自己包扎。

            此后,每当他又开始自杀,我们就一点都不怕了。因为我们都已习惯了,也都知道他是在开玩笑。

 


 

这都让我想到了我的胖老爸,他心情好时也爱耍几手冷笑话。

这一则,已经被我分享过上万遍,但还是很喜欢的一段。

 

话说某一次,胖老爸他顺道送我的朋友回家。

交通灯停下后,朋友告诉胖老爸说:“麻烦,绿灯后靠右哦。”

绿灯亮了以后,车子并没有移动。

只见老爸默默地把他胖胖的脸贴在了车窗上,

嘴里辛苦地挤出几个字:“。。。这样靠着。。。可以了吗?”

 

呵呵。。。

我想啊,世界上的爸爸大概都一样。

让我们爱得要死的同时,却也有想大力用脚踹他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