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19:21:24吳菀菱

接不接電話讓我猶疑在修行和享樂之間

接不接電話讓我猶疑在修行和享樂之間
最近一兩個禮拜,我的對講機"VudeoGuard"突然故障了,經常自動地響起大聲的警鈴,足足有一分鐘那麼久都無法清靜下來,有時後一天之中會響個
兩三遍,都只有視若無睹地假裝聽不見,有時按一下按鈕時可以制止它亂響的狀態,到最後我乾脆將話筒取下來擱著不管,終於停止了它的吵鬧.我
不諱言自己很不喜歡接聽電話,這是我的習慣,不知要如何對待或接應那些不是找我的無聊電話,所以我在獨居的生活中主動切斷了騷擾的來源,
這麼一來就沒有人敢來妨礙我,以我不喜歡的溝通方式跟我說話,我的成見是電話中的真誠不見得比面對面來得坦然,只有信件是最好的作憑為證.
現在我關閉了手機不用,每個月買一張百元電話卡,只在有事找對方的時候才會下樓到公共電話撥話號,這樣子真的省下好多唇舌和時間之浪費,直
到月底,甚至一張電話卡都還未耗盡,真是經濟實惠.我之所以不喜歡電話的結緣方式,是因為深怕會有推拒不了的麻煩,往往被一件意外的騙局左右
而使得生活遭遇到不願意的牽扯,這會使我的修行陷入旁門左道的誘惑,我覺得很難纏.我的快樂來自於心靈寧靜的氛圍,以及不接電話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