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20:06:08吳菀菱

不管如何

我利用著圖書館的資源,被知識和訊息給鎖住了,無法打開真知之眼睛觀察這個社會的人們.

或許我是愚蠢的文人,低調的知識份子,但是我也有心鎖,一種心理的機置,害怕人們對我有不

善意的態度.我無法驕傲因為我非常自卑,即使是手機也寫著無法經常使我保持睿智的標語.

我常希望發明一種取代手機的東西來,這樣就可以不必溝通,用心靈的交流就可以懂.

事實上我擁有咒術,只要我ㄧ破口大罵任何生物,迎面而來的人就會變成那種生物.例如我罵

"水蛭一樣的人",對方就淪為一隻巨大的水蛭人.我時常在圖書館裡搜尋怪生物的字眼,低級

物種或醜惡的獸類,抄在紙上以便我可以隨時解放人群.直到我看了旅遊埃及的書,才發現真
的形狀似獸的人類,像鷹頭的何露斯,或者像狗頭的黑暗神明.

我到網路前不友善的上傳資料,打算公開自己的呪術日誌,但是有不明人士前來嗆聲,有居心

也不良的人來砲轟,這樣我反而更樂,一片無政府狀態,各種蠢貨道出的咒罵在部落格上的狂

飆,大家對罵的對罵,開架的開架,鬧得亂七八糟不可收拾的輿論狀態.如此一來低潮獲得釋放

解放,我的台客腔和火星文真的是胡說八道一番的.

有一天一名道士上網來降服我,於是我跟他鬥法,一陣恍神,我有點昏然欲睡,整天就像是醉醺

醺的一樣,他朝我的靈魂攻來,以一把切割木頭的圓輪刀,想要殺我,結果卻刺中他自己的右胸,

流出黑色的蠱物來,好恐怖.

以上雖然是線上遊戲中遇上道士的情況,卻使我洗心革面,刷去醜陋的心智,轉眼間我不再惡

夢連連,而且心靈感受到洗滌的純淨,我覺得這位道士"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野心,而屈服了.

因為我屬於妖類,這是自知之明,一個妖怪能夠被正法降服乃是福氣,不但可以重新做人,也可

以體會到美麗世界的淳樸,安住此心不動邪念.
我問道士,為什麼我會有呪數,而他又是如何知道此事的,我以為這是連監視器都錄不到的秘密

,但他卻告訴我,他有通靈的本領,可以望見諸種邪惡的心性在運作,他必須打擊罪惡,停止世界
的混亂.我到訴他,我認為邪惡是在替天行道,不過這是以前的想法,現在的我已經改邪歸正了,

所以我要他也把我訓練成醫衛正義術士,或許可以幫助我鍊心成金.

夢見自己在玩線上遊戲的時候,化身為電腦裏的女主角,受到道士的告白,又受到白馬王子的載

運乘坐,接著是過關時刻,一個娃娃告訴我題目,要我回答,結果她 要我去領獎品,一條絲巾.我和

幾個過關者分道揚鑣走向運載水果之路,為的就是找到男主角,也就是白馬王子,但是一直不能

成真.原來是偶像團體衛線上遊戲錄音代言,而我成為試用者的第一位,在夢中遊歷諸種刺激的

事物.還有一匹迷你馬陪著我.接著是馬戲團的表演,我坐上坐騎想要衝上前去,卻被攔截,結果

了分數,樂透小姐告訴我,只要將一個手機號碼拼成,就可以過關,四面都是倪鴻光彩的亮燈,看

得我眼花撩亂的,結果只拼到一半,就擁出許多人來競賽,真傷腦筋.

 

 

上一篇:旗袍

下一篇:聚寶盆/吳菀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