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9:04:28吳菀菱

花影的芬芳

我已年邁,當我回想起年輕的日子,我是歡樂的.

像一隻我豢養的小鳥一樣,不擔憂死亡的來到.

我嘗試過各種經驗,各式的工作,只為了滿足興趣.

如今我回顧從前,蒼老如我怎麼輝煌自己的人生.

我不花的背影一般,吐露芳香,我是這朵一日花的影跡.

孤單,因為鳥兒陪伴我的度日,我的餘燼生命.

起身向破曉的黎明,說聲早安,從此作息開展.

我想到單身孤孑的一身,不禁恍然大悟,那花蜜.
正如我的命運,蘊釀著神秘的香味,但是短暫.

曾經好友為眾,而今已是惘然,我守住孤獨而活.

我走出門檻,向鄰居問安,他們也投以笑顏.

 

上一篇:詩藝的光景

下一篇:海景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