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17:51:08吳菀菱

野生需求

我的身體有一種不由自主的運動,好像是地殼震動的感覺,
輕微搖晃著,有鬼靈入侵我的自由,設法要使陰土世間撼動
.我像一匹斑馬,靜默的吃著草,等待最後的太陽,照耀這人
間中容我存在的寬廣空間,我屬於草原,奔跑本是我野生動
物的本性,但是我遲疑又緩慢,讓紅綠燈比我快跑.我的雙足
好癢,想要搔癢卻搆不著,我身上的斑紋是一種視幻的線條,
讓人群在擁擠不堪的東京街上疾走,穿越無數的大廈和高樓
,來到各式各樣的場所,或趕到公司去開會,或嬉戲在街道上
,或許是一瞬間的集合,使得氣流震驚了人們,他們感到步伐
在搖晃,傾斜,高速公路倒了下來,像似世界末日來臨,大家
隨著慌張的本性和保護自己的需求,奔波了起來,塵土亂成
一氣,灰塵揮揚在空中,飄散在視覺之前,我像是一個失散的
小孩哭了出來,動物園裡的火車繞道而行,經過非洲的草叢,
我們見到一點綠意中的黃土,斑馬線正停留在中央,於是眼
光凝視著那一條條的黑邊藝術,不容一絲絲的聲音或噪亂來
侵略,靜止的美感,只有天空圍觀,我走在影子底下,看著漫長
的路在磚塊中堆積如山,我攀爬卻跌落,我被天譴了,我彷彿
一隻不知死期的獸類,喘息唏噓,由於我的避熱天性,我必須
冷靜下來,我脫光了衣物,世界偃如是我的冷氣房.(完)

上一篇:陰間生活

下一篇:旗袍

吳菀菱 2008-08-06 19:29:17

<關西機場的囈語>
我踏在海面上
堅固而聳立
航機來往
我靜靜地守護
不停止的絲毫下降
是我生存的危機
永不中斷的是那運輸的
保持連結的任務
我是一艘海盜船
向老天爭地
只要建築還在
我就有了持續的理由
排除壅擠和阻塞
我無論如何都要站穩
面對峰火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