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17:59:55吳菀菱

唸經時候

唸佛經時我是無明的,我是我自己的分裂體,化成劫塵三千秒,在深淵中徬徨失措,
我不曉得要祈求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的功德聚在哪裡,我唸唸有詞地打起哈欠,眼
前的所視也模糊起來,真是枯燥.
但是每次卻都有很神的體驗,例如一心想求的物質就會有給人我送來,不論是錢
財或是食物,我總是不缺不匱乏,或許別無所求竟是一種幸福吧!那麼我就接受此
種福德,一直保存到死為止好了.
我唸經的時候,早課自己唸,晚課跟媽媽一起唸,她告訴我"無上寶珠,不求自得"的
道理,於是我再也不多求些求不到的東西,只是安份的唸經做早晚課,我希望有一
天能自己唸經,不需要由媽媽引導,但是我必須學會打碆和日文題目五座供養內
容,我會盡量努力達成學習的目標,並遵守戒律.
看到金黃色的佛壇,我的自我就變弱了,不再是我執心強的一個信者,而且也不再
為了名氣和聲譽去求取世俗的成就,而是將計劃放遠,想及以後的現實生存,儲蓄
好我的體力和利益,直到那時都一直的健康下去.

上一篇:苦海無邊

下一篇:懺悔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