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2 18:54:29吳菀菱

我應該儲存我的好/言葉

我應該儲存我的好/言葉
我是一隻雌的摩侯羅迦,我生肖屬蛇,膜拜蛇仙,因為小龍女的關係.
我應賅是做事蛇行的人,但是我人很正直,一般來說,我要懺悔自己前業的曲折,
可是我不能,於是我把惡事都忘記,只描寫自己的好,我要儲存自己的好.
小龍女是一個直道成佛的角色,大家都知道,他還可以女身變男身,可是我不能.
我就是小籠女,我總是這麼做想,可是我又沒有雌雄胴體,於是我就去變性.
給我一點靈感好不好,唉壓我總是這樣怨天尤人,連載的要不要看,我這樣問網友.
她們卻各聊各的,一字排開,叫人好不傷神,為何她們如此花心呢?我問自己.
其實我也花天酒地過一陣子,可是我戒法門了,拜蛇神就是要虔誠,不能誤事.
有一次我媽被我偷偷算命,說是會死於三十八歲,我哭的好傷心.
因為是算名字的筆畫,所以我也是半信半疑,但是為了贖我嗎的命,我就對天發誓,要將我的命送一半給媽媽,好讓他安享天年,而我就當個短命的作家好了.
可是我媽媽並沒有因此而感激我,反而算出在前輩子他將我當作養女送掉的事情,
我更加的難過,因為他總說是這輩子欠我債,于憶突然對我說,言葉,我的天書看妳要不要看,我說想接龍了嗎?還是嫌我太無聊,在網路聊天室裡講小說,他說要請我吃飯好了,當真的嗎,我說.他卻沉默不語,好像是我會把她吃垮一樣.但他又說上次我請你喝茶,原來他就是頂頂有名的朱孝天,我送你書,小說,這次只剩下書法送你了,你還要怎樣,還在跟我要依次電話,有沒有誠意呀你,于億, 不要敲當朋友好了,說我瘋了嗎,我正在寫小說勒,還來吵我,再說一則感人的故事來打動你,
請我吃飯是可以,但是跟作家要聊八卦是非,你可以嗎?言葉,你是大哥的女人,
我也希望妳賺錢,上次我沒手段,菜頭桂被我嚇跑了,你知道嗎?騙錢騙不成.
我還說了一大堆八卦放在網站上供人瀏覽,我說,菜頭桂他神通廣大,
有兩隻手機,一支是辦亞太的,要騙妹妹用的,一支是留給空姐老婆查勤用的.
他還住在士林的豪宅,自己開公司,養一雙父母,老婆出國去,他就私搞妹妹,
有一次我打電話去給陽明山的同事,他在教小學,我問他是不是在教豪宅的小孩,
想要打聽一通,他說他是中央大學畢業的,其實我心裡愛的是這位男同事,
他是個同性戀,我給他寫了兩封封信,訴說我的衷曲,他卻嘲笑了我.
柿子:每逢情人節我都會想起你,今年仍是,原本有一年要送你巧克力的,
卻自己一人默默地吃掉了,好想你,才想到你就像天使一般地來到我的睡夢中,
想和你做那一件事,但你不愛我,如果我為你寫的小說能順利通過而出版發行,
我會送你一本的,而且繼續愛著那個小說中的你,就當作是我的癡情好了,
還請你收回絕交的誓言信,我已經把它撕掉了,可否讓我們繼續做朋友,不管你身在何處,對我說了什麼謊,今年七七一定要給我個回音.
柿子:今天又是情人節,我可不可以寄巧克力給你?你媽媽說妳們家搬到美國和墨西哥邊境了,但我不相信,因為我還去看過你在草山行館的攝影展,我想跟你做愛,雖然我現在有替身情人,但這是不長久的關係,而且我想的是你,
有一個其蔚的朋友長得很像妳,但他畢竟不是你,他有鉅額保險的緣故,
是因為他患有糖尿病,我媽不准我跟他來往,而且我非常想念妳以及以前的情誼,如果你要保持同志的身分我也不反對,但是只要你能夠以雙性戀的方式對待我,
我也無怨無悔,而且我還可以為你生孩子,只要你想跟我成婚的話,
快速離婚的話我也不當是兒戲,我現在好希望能找人跟我拍攝沙龍情侶照,
你可以陪伴我嗎?又我現在報名了經紀公司,很需要有人幫我拍寫真集,
你可以幫我ㄧ個忙嗎?我現在買了間房子,正式作為有收入的房東,
目前仍住在家裡,你是知道我的住址的,還有電話也跟以前一樣,你可以在晚上打給我,我都在的房間裡睡覺,最主要的是我很懷念像你這樣可以無所不談的舊友,如果可以,請你連絡我,或者你可以到唐山買我的新作品,是依大堆的詩集,
以及詩論,還有作品集的型錄,一本才十元整,希望能跟你保持舊有的連絡,
這次我不會讓你失望,不會再有禁足讓我門不能相見了,我是誠懇的,
請你一定要與我連繫,因為我已經沒有什麼知心的朋友了,如果你不願意見我,
至少也給我回封信,讓我知道你現在服務於何處,讀完碩士之後有何抱負,
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要開畫廊,我現在有十足的時間可以配合你,不知你意下如何?假如你還是不給我回音,我會繼續給你寫信,直到你願意回到我身邊為止.午
還約他要去一夜情,說著說著,他就對我苦口婆心地說,我希望你還是去找個好工作,跟我說,你看,我花勞苦功高賺到本領錢了耶,不要老進不入這個社會大熔爐.
柿子是個同性戀,我想為他變性,但是還要瞞著她才行,不然他會生氣.
我被管理員請出了聊天室,我進入另外依個聊天室,我說,我來是說我的小說的,
有沒有人看過我的書,放在十大書坊出租,有人說好好看,讓我好高興.
結果卻沒人理我,我說了一件事,就是我的一生,我小學是個誓言要當一輩子
美女作家的女班長,那一次,我卻因為太驕傲,而被同學用腳踏車載到右手軸脫臼,
我當下認為是業帳來了,就蹲在樓梯間偷哭,我的鄰居看到了,就通知我媽媽.
後來,我媽媽帶我去看接骨的師父,他說那個同學有弄傷人手骨頭的習慣,因為
父親是海軍,媽媽長期做蝴蝶夫人的關係,導致她心裡不平衡,會栽贓給人,
後來我離開了他,繼續做我的女班長,成績拿到局長獎畢業,我深以為傲.
在四年級的時候,我還曾因為作弊偷看男同學的考卷而失寵於老師,但是,
後來我就罹患了急性盲腸炎,我知道我的終生都要做優秀的人,不能夠犯錯.
可是那次瀕臨死亡的事情,讓我知道作一個模範生是不能有欺騙老師的行為的.
為了友誼,我沒有責怪那位給我偷看考試卷的男同學,他的屁股翹的好高,
告訴我他的答案並不是最好的,這傷害了我的自尊心,從此我就不再暗戀他了.
從此我的靈魂就帶著一點男性的奇異感覺,我覺得男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還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自己是摩侯羅迦一族的,就是我偷看了女孩子換衣服時,
心裡會有快感,天下誰不愛看美女,但是我想被男人舔,這是否有地緣之便,
也就是說,我太愛屬於女體的自愛了,反而能享受男男的歡愉,自從那一次,
我看到女同學先行發育的女體側面,我心裡好自卑,因為幼年是乳房長血癌的,
所以遇到醫生用醫學用乾冰去治療之後,就此停止發育,雖然只有右邊受傷,
但是少奶奶病歷群,卻讓我得了自卑的毛病,我直到大學整形後才拾回信心.
為了保有友誼,我都從不跟朋友提起這事,而且也在功課上奮發圖強.
我的乾冰治療療程,讓我的乳房有了一個刺青模樣的疤痕,反而使我在成年後,
對此相當的自豪,其實,我只不過是像刺過青一樣的人而已啊!沒什麼大不了的.
反而我跟林子說了之後,他還把我當成知心好友來對待,她叫我寫下這部懺悔錄.
我動手術的時候,我什麼未來的事都不能想,我只能想過去,於是我寫下了過去.
我的一輩子是一條蛇,我是摩侯羅迦的女人,皈依一種永不止息的浪漫.
不僅我的生肖是屬蛇,我所有的行事都是在行蛇行而不自知,我的不好纏
嚇走了不少男人,有時候他們只想要性情直的女子,我真的很直,而且有點大嘴巴.
愛說他人的是非,小時後的好性格全都不見人影,幼年時我是個從未受挫的溫室花朵,只不過在小學六年級時,被樓下的叔叔摸了下體,在樓梯間裡我突然臉紅,
對於性我從未被污染過,從此我更是對性是深惡痛絕,她們家因此而大打出手.
才幼稚園我就會背誦三字經和唐詩,並且會運算數學和國語等的考卷的填寫.
還因為會寫書法,被送到祖父家補習傳統家學,祖父是個暗自寫書法的老年人,
一輩子都做公家工作,還是長期的鄰長,而祖母則是開藥舖家嫁過來的媳婦,
當年,整條巷子的婦道人家都稱讚我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那年,我的小姑姑
帶我去買喜歡的東西,我說要寫作的工具,因為在幼稚園中班就已經學會寫
簡單的國文,所以想再繼續練習,姑姑給我買了一個狀元糕,祝我長大後果真
如抓周拿的筆一樣,寫出一片天地,當時我就立志要作一名作家了.
到了小學一年級,我已經參加過士林國小全校性的查字典比賽,二年級得到了
桃園縣全縣的作文比賽,只因為我會寫的國字較多,文法又行,閱歷見聞多廣,
所以得到了第二名,我在二叔送偉人傳記套書的鼓勵之下,看完全部的知名人士
的傳奇一生,包括甘地,國父,南丁格爾,華盛頓,德川家康,玄奘,等人的歷史故事,
我都一字不漏的閱讀完了,在當時,可見不到這麼用功的二年級女班長.
不過,我在演講比賽的時候,因為忘詞,而沒有把養女孝親的故事講完.
原來前輩子的我才是養女,我也不會怨恨母親,畢竟那是前世的無明所造成的.

上一篇:流通分/吳菀菱著

下一篇:茶的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