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5:52:29lutin

北歐Encuentro (8): 擁抱

 
被擁抱電七昏八素時,通常在曲間要練習一種五加六等於多少還算得出來的表情。Tango Mar在她的書裡也說,當年那位Leader的中性表情,讓她在擁抱裡不由自主猛一抬頭時,發現只剩自己留在早已結束的上一曲裡。情緒進出原來是需要學習的。這件事也教她活在當下的意義。
一開始這對於浪漫骨的人,應該不太容易。浪漫就是給我火苗就要有能力一直燒下去,但時常最後會變成火災。因此探戈針對患有此種沾黏疾病的人,可說是帖絕佳良藥。一開始我也練不太來,恍神表情馬上就洩底; 但漸漸能作到音樂一下整個人點火,音樂一停冰桶澆熄,餘燼只能卡在喉嚨,等到坐回位置再偷偷反芻。說來這種舞蹈實在虐心,但熱與冷的對比要能在心裡區分得出來,大概擁抱的路才能走得比較久。
特別當對方很帥的時候。不過還好J爺的帥我來不及參與,所以現場不致於死在他手裡。為了研究他如何讓女人都醉,我在場邊觀察他的舞姿。我可以理解一般習慣看Youtube 表演的眼睛,一但看到J爺,定覺得:他是在跳個什麼東西呀?沒掃腿沒螺絲沒畫鉛筆沒木馬沒勾腳;什麼亮點都沒有浪費我眼神。但探戈就是很弔詭,看不到的才是重點。當我倆再度搭起舞姿,約莫第一曲之後我開始明顯地感受到:有・人・在・抱・我!其他的舞者雖然這些天也都清一色採胸貼胸深擁抱姿,但似乎還少了一味。

為了眾家女士的福利,我力抗快要昏倒的誘惑,努力覺察身高與我相當的他,右手掌擁抱的位置:約莫在我右肩胛骨那一區,手指完整貼覆。剛好我晚上著露背的衣服,熱熱的手掌貼上去,有一種膏肓被治癒的感覺。
膏肓,聽說是連中藥都到不了的地方。現場男士的右手掌,也沒有太多人能像J爺這樣,能精準抓到讓女生立刻融化的點位。況且J爺的薩隆帕斯是持續穩固的點著,不因作招式而移動。
此外,我的右手掌也明顯地感受到:有・人・在・握・我!從外觀看起來有點類似他在按大提琴的和弦,有力而且手指緊密地向內完全包覆住。於是我的注意力就在右肩胛與右手掌之間來回尖叫,沒二下就進入昏迷狀態。
事實上J爺右手抱我時共有三個點位。除了剛才的主治點,如果有作特殊方向跟動作時,他右手掌往下還有另外兩個點可以輔助,動作做完他的手掌又回來基本點。
這大概是會讓女生融化的小秘方。那腳呢?這時候誰管腳啊?? 晃蕩在小船裡沒人想要努力滑槳了,開啟自動導航模式靠平時三成內功行走。如果要說流暢度,這種走心的跳法維持住精準度,但把招式複雜度降低,不作定點特技而是不斷走步,除了能讓舞池的流暢度保持順暢外,對女生來說超昇到腳在人間心在天堂的持續昏厥感,大概也是此內功派另一種流暢。
不是依著外型抱著就有。要不然J爺不會如此獨特。這種全心抱著對方的微妙,大概需要從內而外。要不害怕那種親密感才行。
J爺法國住久了,估計是浪漫習慣了。故事的後來我也忘了還跳過哪些人;通常這種深擁抱很壞,會把對其他人的記憶刪除,只讓你記著他/她一輩子,或至少一陣子。
在晚場結束前,我還記得二位。在倒數第二個tanda時,左側方餘光瞄到一個邀舞身影;通常Encuentro男士只會在對岸邀,出現在女生區實非尋常。側頭一看沒想到竟然是之前不敢卡的,法國來的男裝帥氣女leader;她抱怨我總是看東看西就是不看她;殊不知自從我發現眼睛像X光之後,只敢看二處: 目標或地上。

搭起舞姿測量身體質量,確認大約等重後,不太敢作全面的Apilado,因此我還是選擇把支撐重心往腳心放,只專心於招式拆解,不作太多感受或情緒面的探索。一曲過後交換國家及姓名,知道我搭了16個小時的飛機來訪,她不可置信地下註解道: 這,就是愛啊! 多少次的曲間對話,只停在16小時就句點了;直指人心的只有她。對於同婚的理解又飆高許多。

凌晨三點最後一個tanda,依照V.N.的交待,我搜尋站在後排更遠處的陌生男士;V.N.說女生也可以主動點點頭,看著他一絲不確定的神情,我很明確的點了二大下,他也回點了。這時彈道上走來的,竟然出現另一人......是EK達叔??!!

達叔明明坐在偏離彈道右方15公分,但他還是開心笑著大步走來劫機。似乎舞會結束前大家都把邀舞規則放到一旁,因為機會稍縱即逝。

腳力只剩2成。達叔四拍才一步待會兒我可能走不回旅館,但衝著他的霸氣,倒吸一口氣勇敢入池。明天的週日舞會下午四點才開場, 腳的事只好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