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9:05:54lutin

攝影三連作:Triptych練習

本週老師出給我們的作業, 是選三張自己拍的作品 , 放成三連作,
彼此要互有相關, 也許是顏色相關, 或是語意相關, 或是視覺元素相關;
在作作業的時候, 才發現真的超難的
我第一個作品長這樣, 老師說左右二配邊的很好, 但中間怪怪的

左右二張是我直覺第一輪想選的..啊中右二張, 自己亂猜...因為都有穿越的意思, 中間是右邊的洞洞放大鏡版..哈哈哈...一整個想錯...我還以為左邊太弱.....
我知道左右二張都有粼光閃閃的感覺....我要重新思考中間那張....痛苦啊~~
我發現照相時候, 我頭腦會一直記得當時的場景, 很難把自己轉成觀眾的角色, 來看自己的相片...
比如說, 中間那張是昨天在228紀念碑照的, 我就會一廂情願的把自己的情緒投到照片, 比如好多義士死了, 可以呼應右邊那張的小白點,還有左邊的歷史河流, ....可是我忘了退一步, 問自己, 中間黑框框畫面本身, 真的能給觀眾那種感覺嗎....
也許是我昨天才拍的, 被自己綁住...照片可能要過一些時候再看, 才能比較客觀的用純觀眾的角度看...
難怪有某位攝影師有說過...拍照時心境要給它放空空的....終於有一些體悟
我把左右二張, 轉換成語言, 試著用 "閃著小光"的字眼來在腦裡主動聯想畫面, 以取代中間那張...
我想到蜘蛛網+水珠, 但是我不會拍這種照片...
我網路找到這個圖, 也許可以撐著用?


上課學院:視丘攝影藝術學院 www.fotosoft.com.tw
指導老師:吳嘉寶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