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23:41:36lutin

Pianology






八年後,我才聽見


在她要搬走的房間裡,我挑上了這一張

她不經意,因為這世俗的一切,終究是要拋離的

可我還是忍不住,要留下她一點世俗的什麼

畢竟我真的,還是很愛她,很懷念她

離去前,就拿這張吧,隨意用手寫的幾句,就能當封面

然後一過,就是八年

再聽這專輯,人事早已全非

可是清澈的,還是沒有變

看得出來,曾是一個細心的人,送的,用噴墨printer,把封面印給她

一片燒錄的CD; 肯定是個男的,我直覺這樣猜

因為發現世上還有這等純淨的聲音

然後急著想找她分享, 可卻又沒有多寫什麼在裡頭

就淡淡地,讓音樂去說,

可她,還是不經意,全都不要了

剩下我,還有想著她今晚在山裡,過的還好嗎,鐘鼓規律地帶著她

走出那曾經我也為之著迷的,她的溫暖和出其不意

但這一切都過去了


今晚,每晚
琴聲一下,在第二個音還沒響起前
心裡想說的,就冒出來了
在另一個好暖的Mi轉進來,襯著低音
又托起了深深的微笑

還是在都一樣的節奏裡
我躺在溪頭的林裡
數一棵棵高高的竹子

還是在整片的慢高音裡
快樂地旋轉著

像一根清澈的琉璃棒
像一張留了好多白的畫

dear april, I miss you.


~ 記Ketil Bjornstad二張專輯: Pianology / The rainbow sessions

上一篇:交新朋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