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23:24:03刷刷

[Have Fun]阿南達之小隊輔

 

  大概是星期三吧

宋a的突然來電讓我有點shock到

內容更是讓我訝異不已

 

原來是有事相求

宋a拜託我幫忙帶小朋友

因為他的救生員訓練走不開

請我幫忙帶營隊的小朋友們

哇~宋a 我都不知道你做這麼多事呢

 

因為我實在閒得發慌 

能幫上忙我當然很高興

只是...我對小孩子有陰影的阿...

但還是鼓起勇氣 對自己信心喊話一番:刷刷你可以的!去吧去吧!

 

就在我三番兩次的打電話問了一堆問題好平穩我不安又期待的心

終於...

星期五到了

這天是來實習的,宋a先帶我熟悉一下環境

 

說真的

就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在地人都不知道還有這種地方

 

木頭蓋的屋子有淡淡的木香

拿來作為閱讀室和廚房在好不過了

他們親手搭建的涼亭 簡單、優雅、舒適

不小的人工湖 更添加了自然生態的感覺

地方廣大 草地遍佈

以沒有被破壞過的山環繞為背景

和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感覺

與現代講求小巧精緻截然不同

 

閉俗的我 即使是在小朋友們面前自我介紹還是有點緊張

雖然一開始小朋友們的眼神都不太友善

不過 當老師宣佈要玩躲貓貓的同時

我就被一個弟弟拉著走了

『姐姐,我要跟你一起躲』弟弟說

 

 

  


聽到這話的同時我自然是有點開心的

沒想到我也有小孩緣?!

不過在宋a隱隱約約的透露之下

得知弟弟有個綽號叫cc

很顯然就是有點娘的意思(莫非他看我是女的才....?!)

 

看到他的第一印象是很想問他是不是混血

原來爸爸是日本人阿~

話說我也在這裡生平第一次被人家問是不是混血(雖然是小弟弟)

但居然說我是混越南的嗎................. 我還混竹聯勒..


除了宋a之外 還有兩個小隊長

分別是小我們一屆的學弟跟學妹

但經過幾天的相處下來

我倒覺得... 他們比較像學長跟學姊!!

個子高不說 個性又成熟 還很會帶小朋友(整個很有經驗阿!!)




我這學姐倒是做得挺失敗的說

宋a更失敗啦!因為他被小朋友騎到頭上來了 哇哈哈

不過宋a可是"熱情葛格"阿~

在小朋友圈裡可是大受歡迎呢(大受好評?)

 

後來我找了我女人一起去

  她可是傳說中的蝴蝶姐姐-兒童界的蔡依林










在那裡還可以順便學英文 不過我被三陣出局了

學弟英文猴賽雷阿~~~!!



 

學妹又超懂得跟小朋友溝通的







哪像我只有被小朋友玩的份- -

還被小朋友騙去拖地 然後用想要大便的理由給我落跑...

都怪我太善良了.. 嘖嘖

 

不過這三天真的很開心

過得很充實

也學到很多

不管是從老師身上 小隊長們 還是小朋友群

謝謝宋a帶我來

 

也見識到了小朋友的教育是無可限量的

各個都會切菜煮飯 用木頭磚塊打火機生火煮飯...

你們教得真好阿 辛苦了

 

請大人們要以身作則

如果總是害怕孩子受傷而不讓他去做的話

他永遠也學不到什麼 永遠都一事無成











 

上一篇:[Team Work]班際排球賽

下一篇:依舊

(悄悄話) 2010-08-04 17: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