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21:25:13刷刷

八八風災重遊

 

每隔幾個月 

全家都聚在一起的時候

一起出遊一次

 

這次老爸開著新車 載我們到高雄的杉林、甲仙

之後又去了嘉義、曾文水庫

 

首先到了杉林的慈濟大愛園區

大愛園區是為了八八風災的受災戶所建的永久屋

像這樣的房子幾十排來著

數量相當多 但住戶卻很少

聽說是因為大愛園區裡實行的「三不三好」

三不三好分別是:不抽菸、不吃檳榔、不喝酒;說好話、做好事、心想好意

當然慈濟人都是希望大家能戒掉壞習慣 在這個地方重新開始

但是大多數的受災戶是原住民 喝酒早是習慣

沒有辦法接受這種制度 就乾脆不入住了



原本看到房子的時候 刷爸還想說 乾脆買一棟來住

但是聽到三不措施的時候 刷爸整個卻步 =  ="



大愛園區房子內部 挺有家的味道

(以上三張皆是偷來的 因為我看到忘記拍照了)

 

 

然後 我們往甲仙出發

 



在這裡我們和一家海產店的老板娘聊得熱烈

老闆娘把玩著小松鼠 小松鼠在她身上繞呀繞的 好可愛-///-

在甲仙這裡 路邊常常可以看到這種用籠子裝著的松鼠

牠們不是店家的寵物 而是拿來賣的 小小的松鼠好可愛

老闆娘把玩的還很小的小松鼠 一隻要一千阿!!

雖然我覺得算便宜了... 刷媽原本有衝動要買下來

但是一想到我家的貓... 還是算了吧 免得鬧的家裡雞犬不寧




可憐的飛鼠 一直發抖..




完全看不見臉的小刺蝟



坦白說在這種山上 動物的買賣是很正常的

可是我還是看得很於心不忍

原本在山野間活得好好的 卻被抓到 失去了自由 

只能日復一日的等待 被交易 或死亡




突然看到路邊停了一輛卡車 上面載滿土狗、雜種狗,甚至還有混種米格魯

我不知道牠們會被載去哪 但其實 我也許知道牠們會是怎樣的下場...


我們沒有去小林村 因為聽說甲仙往小林村的路

現在剩一條便道 而那條便道...據說是全台最陡長的路

至風災重建到現在 已經發生兩起死亡車禍..煞車不及所致

等到這座紫色橋建好後 大家通往甲仙的路就更方便了(什麼橋我忘了..

不過現在甲仙路是通的 所以各位想順道去甲仙觀光的可別退縮阿

甲仙因為風災的關係 至今觀光客還是相當少 大家要多互相幫忙呀~

這芋頭餅好吃  特別是剛出爐的抹茶口味..噢..超讚

刷媽也買了芋泥餅跟芋頭桂 都是極品阿..



 

甲仙往嘉義的路上 景象實在可怕



雖然有路可以通 但周圍滿滿的土石、比房子還大的石頭落在路邊

真是讓人觸目驚心... 可見風災之嚴重性阿






周圍的山都有嚴重的崩落的痕跡 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 




茂盛的果園與遠處崩落的山頭 形成強烈對比..




南化水庫 其實挺美的噢..





原本該是河道的地方 全都填滿了土石 太誇張了.. 

載送土石的卡車 至今還沒停過







挖土機挖呀挖呀 這裡真的是條水道 不過那也是曾經了...




左邊的房子 相當難能僥倖逃過一捷的 真是幸運阿 

不過..房子裡也充滿了砂石

 

是老鷹喔~

 

 

 

我們來到了曾文水庫

外面那個大刊版.. 坦白說它讓我有點反胃... 我實在很討厭昆蟲阿!!!



我會逛這種昆蟲館都只是為了... 找廁所而已...

不過裡面有很多昆蟲標本 倒是值得一看 (還有...廁所很乾淨!)

 



乾枯的水道和告示牌又成了對比.. 下不下雨水位真的差很多




刷爸刷媽很可愛

刷爸看著自己的照片說:肚子好大...。

















我熱愛吊橋 熱愛所有高高的東西

其實我想玩高空跳傘 想體驗那種瀕臨死亡與自由的邊緣的感覺

還有那種 面對地球 擁抱全世界的感覺









路燈做成弓箭狀 在來的路上還有路燈做成老鷹跟竹筍的樣子噢 酷~

 




童心未泯




赤子之心



不亦樂乎











上一篇:oh!畢旅!

下一篇:[Let's go]慶功Party

華仔 2010-05-02 20:40:24

新的房子蓋的不錯ㄟ

風景挺悽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