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3:57:52刷刷

你們,或者你



 
     你們,或者你  說



   





     「我擁有的高傲,是你們討論的話題」

     曾幾何時,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高傲這兩字會巧妙的落在我身上

     以及,被討論

     



     「你們認為,在我心中,你們的地位總被貶低」

     我從沒想過,會有人以為

     他們在我心中的地位

     是被我踩在腳下的,

     但他們不知道

     在我心中的想法
 
     那些貶低者與被貶低者

     恰好與你們的想法

     相反。

     至於你們排列的順序

     我想

     是課業成績。




     「因為我總是冷莫,抬起頭裝作忽視」

     你們的主動,是我轉身後的笑容

     但是,你們看不到。

     我的被動,是因為渴望享受感動

     而你們,卻失去信心放手

     然後,選擇被動。

     
     

     「因為身邊的朋友,改變我說話的態度,並愛上大道理」

     也許物以類聚,也許我想學習

     然後我看見優點,卻連缺點都一起接收

     這樣不好,因為我真誠卻高傲

     這樣不好,因為我懂得親近卻擅於防備

     因為多說無益,所以我開始愛上大道理

     


     「想要和我合好,純脆只是不想與人乾瞪眼」

     虧我還花痴的以為,以為是我有資格。

     


     「我的不理不睬,你的無奈」

     可是你不知道,你說的太沒誠意

     而且,推卸的太乾淨。

     我可以不要聽理由,

     但一句禮貌性的對不起都沒有,

     這感情,未免太淺薄。






     「不是每個人的微笑,我都懂得附和」

     他的微笑,參雜太多膚淺。

     我,無法接受也無法推托

     然而,無聲的答覆換來的責備。

     我,擋不了也躲不掉。


    
     

     「我的個性,別人看的總是比較清楚」

     但我要怎麼統整,

     你們所有的要求。




     「別人的動機是否單純」

     但我總是,最傻的那個。
  
     傻傻的當人與人之間的第三者

     不過是某些人的避風港

        某些人的嘔吐袋

        某些人的犧牲品。

     
 


     「我是玻璃,別人可以輕易的看到我,我卻永遠看不見自己」

     然後,別人開心或是悲傷

     在玻璃上塗鴉 在玻璃上鑽孔

     最後,破壞它。


     我  說

     「你要知道,一個被傷害過的人

      不會再有多大的勇氣,去相信任何人。

      因為那些曾經的依靠,最終都選擇背叛 與 離去 。」

     


     所以我一次比一次更堅固

     一次一次,建立結界

     永不毀滅。

     

     你們看得到,卻再也無法觸摸
 
     你們,或者你  說 

     『結界很厚,光照不進去

     但我們仍然可以從玻璃中看到你。』





     我的高傲

     只是懂得把自己藏起來

     然後

     破壞下一次的失誤。




上一篇:我能說什麼?

下一篇: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