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16:14:24艾婷

畢業典禮的感想

昨天是畢業典禮

前天老媽還在游移不定到底要不要上來參加我的畢典

本來是想說叫他們不要上來好了

因為老爸開車會很累,上來一天又要再趕回家

再加上,老爸老媽大概是惟二不知道我延畢的人吧

用要補習考研究所的名義,留在台北...我真是不肖呀

莫名其妙的,四年就這樣過去了

有很多感受,但現在要一一說明,好像又不是那麼容易

只是,有一個最大的體認

好像,要去開始承擔一些壓力了

好一陣子沒看到老爸了

昨天看到他,他的頭髮變少了,白頭髮變得好多好明顯

舅媽跟我說,老爸老了,接下來,就要看我的了

媽咪也跟我說,弟弟妹妹就交給妳了

突然之間,覺得壓力好大

前幾天跟台南人的大學同學聊到

他畢業了打算如何

他說他要回家去,找一份工作.奉養父母

聽到了,其實好佩服他

雖然自己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責任

但從一個學生,只需要打理好自己,一人飽全家飽

到要變成分擔家庭的支柱,其實,是需要一點時間調適的

我相信,跟我一樣,同樣需要承擔這種責任的人不在少數

不同的只是,面對它的態度

嗯...

逃避不是辦法,人總是要學習成長的

講是會講,但接受又是一回事

就算放縱自己吧,或是讓自己釐清到底未來要走的方向

這一年,是考驗自己的時間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問朋友,你希望幾年後的自己是什麼要的自己

那你往後推一年,你應該要有怎樣的準備

再往後一年,你應該是什麼樣子

一直推到現在的自己

這樣一步步推算起來,其實並不難

夢想不是不可能實現的

但,要怎麼去實踐它

階段性的目標要怎麼設,要怎麼達成

都是不可能一蹴可及的

所以,加油!加油!再加油!

我一定可以辦到的

嗯...艾婷是最棒的



PS.小小的表揚一下

1.老媽的香水百合加玫瑰唷...超香的
---->不過我懷疑媽是故意要來獻花的,讓我同學稱讚老媽很年輕(心機重)

2.老公加佳駿加阿正加宥稜的無敵向日葵...超感動的
---->雖然說那群帥哥為了打扮,拖到剛好畢典結束才到(真是算的好準唷)

3.同學怡芳送的玫瑰...該不會暗戀花束吧
---->真的小訝異,都是同學還送我,不過,承蒙妳多年的照顧,謝謝妳啦

PS2.祝大家....淡江,高雄大,南師....
還有一些我知道不知道同是6/5號畢業的同學,畢業快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