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01:48:52小蜥

蜥蜴雜雜唸【鴨漏剪?】

強力規定工讀生在出菜時一定要搞懂菜色,好在將菜上桌時能大聲為客人報菜名。

那天剛好有點空可以站在出菜口盯他們,看到他們端著菜卻一臉疑惑的表情,我抽問「這什麼菜?」他卻回答「師傅叫我問妳」,強忍漸漸升起的火氣,「我問你菜名,師傅不可能沒告訴你卻叫你來問我,你給問清楚去,不要打混!」
他無奈地轉頭找出菜師傅,我在一旁聽過程,聽完卻也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師傅,小蜥姐叫我問你這什麼菜?」他小心地說著。
師傅很和善地說「鴨漏剪」。
他聽完師傅的回答,回頭看我,依然是一臉問號。
強忍回嘴角邊的抽動,我故做鎮靜地向出菜師傅求證「師傅,這叫〝鴨肉捲〞是嗎?」
出菜師傅沒聽出我的笑意,還很正經地回答說「對呀!」

趕走工讀生去送菜,我忍不住虧起出菜小師傅「師傅,鴨漏剪是要剪什麼啊?怎嘛會漏剪勒?」
他終於聽懂我在開他玩笑,糗糗地說「後~~我很努力講國語耶!」

唉~~如果不是工讀生太不及格,這個工作應該能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