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01:48:26小蜥

蜥蜴雜雜唸【該走還是留?】

因為戶外區建設尚未完成,所以我暫時定位在中餐廳外場幫忙點菜、接待,順便兼總機與記帳員。
因為電話轉接尚未辦好,怕漏接生意,所以下午別人有三個小時空班可休息,我則守在店裡。

大家工作都會互相協助,沒有硬性界定哪項工作是屬於誰的,但原則上總是有每人分配些較固定的工作。
目前客量不穩,基本上也可說不多,因此每個人分配的工作大多不特別需要幫忙,於是,看起來我就變成〝很好命〞~~~~好像別人一早來就忙透了,而我卻悠閒在吃早餐及看報紙。
天知道~~我挺願意和其中哪位誰換一下的,讓我在工作時間不閒著,但該讓我休息時放我自由!!!

空班守店屬〝自願式責任〞....講白點就是「無給制」。
不休假薪水以底薪除上當月工作天數換算,無其他加給。
聽說在地人很喜歡加班不休假。
但對我這腳丫長爪....不跑跑磨磨會難過的傢伙來說,不休假是極活受罪的事~~尤其這樣的加班費並不令我滿意。
只因我很愛這個地方,我也明白這邊的薪資普遍偏低,其他店家不太可能養活我。
所以我很努力忍耐著,希望不讓老闆後悔她以接近北部薪水的〝天價〞來雇用我。

今天起餐廳暫時休業了,為了全力趕戶外工程~~~~一再延宕,每位老闆級、工頭級的都在背後互相表達「非常不滿」的情緒〈但碰面了又是一副〝好朋友〞的〝樣子〞〉。
老闆建議我「要不要去找別的打工」,她說她耽心我有財務壓力。
我的確是有財務壓力,不過更怕她的潛台詞是「妳趁機換工作去吧!」
我不甘心在還沒真正開始定位,甚至連看到我「正式」上班的地方都沒有之前就離開這裡!
於是生平第一次我厚著臉皮賴著一位老闆說:「妳我都知道台東沒別的地方養得起我,除非妳覺得我不適合,那我只好回北部或中部去。」

來這裡之後,我生平第一次後悔自己做過的事....年輕時不懂存錢。
人窮志短之慘狀我現在正悲淒地經歷著。

最壞的打算是:逼不得已時,只好暫時放棄我愛的這裡而退回都市去,等到解決財務壓力後再回來。
但我不會輕言放棄,因為我‧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