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01:29:03小蜥

蜥蜴趴趴造【從北迴歸線到左巴花園】

昨晚意外收到一個好消息:「明天〈即今天嚕!〉公休。」
哇~~簡直不敢相信我的好運這嘛快就降臨....上週六才因為一鍋喔練讓我沮喪透頂,明天就遇上公休了!?
為了〝報答〞蔡姐〈老闆〉的恩情,我自告奮勇說要把剩下的喔練賣光才下班〈幸好到十點半,一群好心的年輕人用100元把最後的全包了,我才不必繼續〝苦守寒窯〞,真是〝乾溫啊〞! ^+++^〉。

This morning,八點多,沒有鬧鐘吵,卻自動起床,看來....台東的陽光和空氣已經迅速治癒了我愛賴床的惡習。
東摸,西摸,卻也摸到十點才出門。
今天有個遙遠的目標:長濱鄉的「八仙洞」,光單程就超過100公里!
不囉嗦,出門嚕--------

沿途走走停停,兜風邊拍照,到了北迴歸線已是出門三個鐘頭後的事。
wait wait wait wait....不是說八仙洞嗎?怎又到了北迴歸線去了勒?那可是已經到花蓮縣去了耶!
是啊,它就是花蓮沒錯啊!

原本預計:在到達八仙洞之前有一系列的「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這樣一路下來拍照、賞景,耗個一天〈從近午到傍晚,來回〉應該差不多時間。
可是呢,其中「小野柳」需收費,那我又是在野柳〝本尊〞從小逛到大滴,所以嚕....不去〈這樣會不會太沒禮貌啊? :P〉。
「金樽」這陸離島呢,一來導遊上次帶我們一家來時我已搶拍過一張了,二來是我也不想在正中午時分下去海邊〝ㄏㄤ焦阿巴〞〈烤小鳥是也〉,於是只在路邊取景就繼續〝趕路〞了。
「水往上流」這條水溝也是看過就好,這次也不必再繞進去....直接跳過。
「三仙台」~~抱歉!修路中,下不去,只好....繞過。
「石雨傘」也是在路邊取景。
終於到八仙洞了....
蛙勒!要收費也就算了,還已經停了數輛遊覽車,小的我最怕就是旅行團,多謝....我不去了!
於是臨時決定殺向9公里外的「北迴歸線」。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嚕!
呵呵~~說實話,原本沒概念北歸標的物已是花蓮〈小時候考完試就還給老師了:P〉,是行至途中看到指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騎那麼遠了呀!

但再有名也不過就標的物一個咩,拍兩張〝到此一遊〞的〝證據〞也就該走人了。
此時面臨的是:繼續往前走?還是回頭找地方餵食自己〈早上起床到現在~~都一點多了,還沒吃任何東西耶〉?
想想:已經超出預定行程,今天已經〝夠本〞了啦,好餓喔,回去了啦....

經過一番〝自我商量〞,決定往來時路走,剛才來的路上有看到一間很像廢墟的漂流木咖啡屋〈那位老闆若有看請不要打我....真的很像咩!:P〉,挺有意思的樣子,去看看吧!

沒想到,轉進它門口小停車場後,竟發現大門緊閉,上面貼了兩張不知是紙還是什麼材質〈餓死了,根本沒想多研究〉的,寫著斗大的「賣完了」,小階梯上還放了個紙箱〈真的是紙箱〉,寫著「實在太熱了」,蛙勒....完全傻掉!
唉~~也不能拿人家怎樣咩!只好窮抓幾張照片....騙自己〝我有來過〞用的,然後繼續上路啦!

幸好這裡離左巴不遠,那就回到左巴好了。
一進門,昨天那個親切的美眉「ㄚ頭」就問我去了哪玩?當我告訴她「剛從北迴歸線回來」,她睜大了美麗的大眼睛並且給我拍拍手〈她心裡會不會其實是在偷笑「妳這個笨蛋」啊? ^^|||〉。

借了洗手間,先暫時沖掉四個多小時以來黏滿身上的塵沙,然後跟ㄚ頭喊餓,請她盡快送上食物來。
一盤義大利麵〈佐以松子羅勒青醬、橄欖油、起司粉、黑橄欖片、蕃茄丁〉,一碗蔬菜湯〈內有洋蔥、西芹、巴拉巴拉....不知何物咩:P〉,不到十分鐘我吃光喝盡~~只差沒拿起來舔而已!

填飽肚子,到櫃檯借了老闆娘寫的「移民到台東」,太巧了!開頭「台灣的最後一塊淨土」這幾個字....今天一路上就漂在我腦裡沒丟過啊!

因為我覺得:宜蘭由於太接近北部〈從基隆、台北過來,兩個小時以內一定可以到〉,有了那麼一點〝被污染〞的氣息。而花蓮雖也極美,卻因有許多大理石工廠,也難免有了一些破壞。唯獨台東,隔了大武山〈中央山脈最南段〉,所以即使靠近繁華的高雄,也未受到影響〈況且,從高雄過來,車程也得三個小時左右,並不真的很近呢!〉。
因此,稱它為「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真是當之無愧呀!
2004.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