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01:22:58小蜥

蜥蜴趴趴造【我在布農部落喝咖啡】

今天決定履行我〝肖想〞....請用閩南語發音....很久的「〝布農部落〞之旅」,反正下午五點才需要再在餐廳出現,時間上綽綽有餘啦!

早上五點半就到餐廳去〈儘管凌晨一點多才休息,對於流浪我可一點都不放棄〉。忙到九點半,又等主管處理完事情〈我在餐廳〝看家〞〉,離開時已是十點左右。拼回宿舍,洗好衣服已超過十一點半,我出門開始今天的流浪。

途中看見上一趟來時已見過的「三級古蹟 巴蘭遺跡 2.8km」指示牌,忍不住殺回頭去看一看。沒想到....終於到了「入口」,卻除了一輛無人在內的紅色〝麵包車〞〈小型箱型車是也〉之外,再無其他標示!四下無人,加上野狗數隻聞聲而來....我可不確定自己長得是否討牠們喜歡,於是施展三十六計之〝勞跑計〞:P盡速離開。

再度走回〝正途〞後,一路上有很多我最喜歡的〝有點彎又不會太彎〞且寬廣的山路路段,不徐不急維持時速60-70公里的速度(好啦,我承認~其實是騎慢慢在兜風^^),加上前半段的〝出軌〞,也才花了不到一個鐘頭。

停好車晃了一段路後,赫然發現我又走旁門左道了!原來我剛才是從側門進來....正門這裡可得收「贊助券」費用100元呢〈可抵用園區內除便利商店外的任何消費〉!雖然沒人發現,但我可是正人君子~~該付的我可一點都不會耍賴。

買好贊助券,卻不知道咖啡屋在哪裡,這可是我來此的最大原動力耶!抓了名穿制服的現場人員追問,恰巧她要到咖啡屋旁的茶館,就乖巧地跟著她走,一路閒談....原來她也是北部下來工作的呢!

終於喝到咖啡嚕!可是~~沒有導遊書說得好喝耶!>_<有一丁丁失望,不過隨即因為發現了咖啡杯裡倒映的樹影而興奮起來,立刻決定原諒這小小的不足,並迅速取出相機拍了起來。

其實....坐在樹下是很ㄍ一ㄥ的!有好多螞蟻穿梭不斷,綴以蜘蛛來回織網〈或上下盪鞦韆〉,說實在的....恐怖!但是,在台東,我不能原諒自己窩在屋內而錯過這一片山水好風光,因此硬是賴在戶外撐著〈這算不算自虐啊?〉

原本想再殺往海線去,但在取出地圖查閱後發現頗有距離,這才打消念頭....改天吧!
好了,咖啡喝完,報告寫完,下次再聊嚕!^_*
200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