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23:33:3223

剪頭髮

今天是農曆的七夕情人節,好不容易有個休假,所以就趁今天去剪自己想剪很久的頭髮。
進了理髮廳,有點小怕但還好,在一連串的問答和填表之後,就去洗頭了。
不過我覺得這家還不錯,還給你做個問卷,可以更加確定自己想剪怎樣的髮型也能和記得跟造型師講要怎麼樣的感覺,不會上了椅子就像上斷頭台,腦中一片空白。
我下了決心剪了自己從來沒剪過的劉海,髮型大致上沒變就是修了一下,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劉海吧。
當造型師在剪的時候,心裡就在想,完了……會不會下錯了決定,一直想東想西,很怕剪失敗。
之後感覺劉海好想剪好了,就偷睜開眼看一下,結果下屬偶了,我心理想說:靠北~~~怎麼這麼奇怪押,完了……我做錯事了。
之後,造型師在修剪一下我後面的頭髮,把受損的頭髮修一下,然後剪個小小的層次,就大致上剪的差不多。
但是自己還是覺得怪怪滴,很想要造型師幫我把劉海修薄一點,因為看以來還滿厚重的。
但不知道是看習慣了,還是造型師修的差不多,漸漸覺得這頭髮還沒那麼差,再加上學弟一直都沒說醜,望向這裡的眼光,感覺是看起來還不錯的感覺。
於是就漸漸接受了這個髮型,之後造型師還幫我把頭髮用電捲棒燙捲,稍微整理一下,感覺整個好看了好幾倍。
然後造型師就告訴我如何自己整理和造型,然後就完成了這次的驚險的剪髮。
走在街上還有點怪怪的,突然多了劉海,學弟還說好像蓋子可以打開的感覺。
可能因為習慣這樣的感覺吧!我自己覺得越來越好看,學弟也幫我拍了幾張照。
不過我回到家後,看到警衛看我時,好像受到驚嚇時,張大了嘴。還有我一進門,我姊就說:你去剪劉海喔!好醜喔!還有痘痘會變更嚴重喔!就知道步是所有人都能習慣我這樣的髮型,明天去上班還得聽同事的談論,不知道是接受的人比較多還是覺得怪的人比較多呢??



後記:我還記得當時正在剪劉海的時候,看到每個經過的人都看我一下,連櫃檯的人都忍不住偷望一下,和我心裡開始想,完了……好像剪壞的感覺喔!不會吧!
之後快剪完成時,造型師問我:你以前剪過這種頭髮嗎?我說:沒有押,第一次剪。造型師還說:你怎麼會想剪這種髮型呢??現在很少人會想剪這麼厚重的劉海。我就說:沒有押,就嘗試看看押。學弟跟我說,他聽到造型師說:恩,嘗試性這麼高押。
其實,我想看習慣應該就可以了吧!現在是還滿想到處現給別人看,而且剪完這顆頭變的還滿搞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