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5:52:55Bath

倫敦首日

九月二十二日
因為時差的關係,今天很累,但也沒睡好,因為是住的是Guest Room, 所以得在十點半前退房,然後搬進我朋友J小姐的房間。今天J去Lake district玩,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都會待在她的寢室,真的要特別感謝她,因為倫敦的房價實在是貴的不像話,而且有幾個女生願意把香香的閨房給臭男生睡?雖然她不能陪我到處玩,但也幫我介紹了一個也在IOE唸心理的L充當我的地陪。J走的急,連早餐都沒法一起吃,所以我和L一起去吃,也連帶地認識了一些他們的朋友,有日本的、香港的、還有來自台灣的朋友,邊吃邊聊差點連十點半的check out都差點趕不及。急忙的收拾之後,L幫我把行李一起搬進J房間,稍事休息後,十二點多一起出門去~先到Russell Square,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地,高聳的樹木和悠閒席地而坐的人群,漫地啄食鴿子一點都不怕人似的,而我們也感染了這股氣息,悠閒地在草到上聊天、享受這難得的午後暖陽。樹木高聳的令人驚嘆,這些在台灣大概會被當作保育類神木來看的樹木,在當地卻再平凡也不過的了。倫敦是個綠化地很徹底城市,“美麗的公園“是當地的基本配備,綿密地連接著居民的生活和神經,突然之間很羨慕他們的生活。接著我們一路往上,路上全都是高級的豪華飯店,有些住一晚要價三、四百磅,而在倫敦市區到處都看到許多的名車,雙B和保時捷都不算什麼,有些名貴的車甚至只能在汔車精品雜誌上看到。L說這裡開名車的人不一定都是有錢人,反而是’有色人種“因為了提高自已的身價,往往白天會開名車的人,晚上卻可能回到自已的分租公寓,而真正的有錢人反而不會刻意炫耀。“虛榮“和“自卑“往往只有一線之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