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1:59:49Wolfalge

George and Mary的夢遊之謎

「這是妳弄的嘛?妳怎麼把飲水机的水流的滿地都是也不擦乾淨?」

「我沒有呀,我還以為是妳咧!」

「你有半夜爬起來吃冰淇淋嘛?為什麼把冰淇淋的盒蓋放在桌上?你知不知道那樣會生螞蟻呀?」

「才不是我咧,我可沒有喔!」


早上起床後的十分鐘,喬治從廁所裡出來,瑪莉從浴室裡出來,因為喬治習慣先灑尿,瑪莉喜歡先漱口,接著,他們互相質問起上述的問題來,接著,都不承認對方的指控;廁所和浴室比鄰,所以兩人在廁所和浴室門口對望著,懷疑著彼此,帶著一點敵意也看著餐桌上的冰淇淋蓋和餐桌旁的飲水机,所以在這裡你可以明白餐廳就在廁所和浴室的旁邊。


「可是昨天晚上我在看電視的時候有看到妳起來喝水呀,而且妳常常半夜起來喝水,也不開燈,一定是妳沒有開燈打開飲水机所以流的滿地都是的吧?」

「昨天我最後一次起來喝水時,你還在看電視耶,你明明有看見我喝了水就回來睡覺了耶,我哪有流的滿地都是呀!」餐廳位於他們臥房門口,懂吧?瑪莉認為她在喝水時,喬治應該是一目了然的,那時她覺得她是當著他的面吞了三顆安眠葯的,用以表達她對喬治的抗議,她今天是第三次向他求婚,而他共拒絕了三次,瑪莉心裡想他拒絕几次她就一次吃几顆,她想結婚,她想生小孩,她想永遠跟他在一起,無耐他就是不想,連續三次都不想。

「那個冰淇淋是你買的耶,我告訴你喔,我可是從來也不會吃草莓冰淇淋的,我只吃巧克力口味的,你以為每次去超巿要買冰淇淋時我都要你負責挑選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我希望你可以吃到你愛吃的口味!」

「昨天晚上看電視時我泡了牛奶喝過了耶,還吃了一整條餅乾耶,我還有問妳要不要幫妳泡一杯牛奶妳忘記了嘛?我吃了那麼多東西怎麼可能還會半夜起來吃冰淇淋?」每次瑪莉鬧意見時就會一付豬屎面,喬治為了改變氣氛總是得想出各種法子來解除高氣壓,前一晚他們四五點時做完愛睡了,一覺睡到中午十二點,結果起床沒一會兒瑪莉忽然向他求婚,他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情境不太對吧,而且這種事情不需要好好考慮嘛?講實話喬治從沒有過結婚的打算,即使是她擺出再豬屎的表情也不能輕言,這是何等的大事呀,他想泡一杯牛奶給她喝,瑪莉應該珍惜現在的溫柔體貼而不是未來的不可知的事項。


「有壞人闖入過!」

喬治和瑪莉忽然恍然大悟,喬治拿著棍子,瑪莉拿著菜刀,開始巡視家裡任何一個可能藏匿那個做出這些壞事的傢伙的地方,喬治看了陽台和大書桌底下,瑪莉檢查了衣櫃,可是都沒有有人闖入過的跡象。

「不可能是壞人進來,妳看我們的錢包全都還在!」喬治一邊展示他們放家用金的錢袋並做出了結論,「我懂了,是夢遊!」


「我覺得是妳耶!妳小時候有夢遊的經驗而我沒有!」喬治覺得不是自己。

「我覺得是你耶!我吃了三顆安眠葯如果還能夢遊的話就太妙了!而且小時候沒夢遊又不代表長大了不會夢遊。」瑪莉也覺得不是自己。

在夢遊這個事項上,喬治和瑪莉各執一詞,相持不下,他們在嘴巴上都認為把水倒的滿地都是和半夜偷吃草莓冰淇淋的人是對方而不是自己,不過在心裡已經動搖,覺得有可能就是自己。

「如果是我夢遊的話你(妳)會怕我嘛?」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出了這句話來,然後說「這是正常的現象,有什麼好怕?呃,你會掐我的脖子嘛?」,「這是正常的現象,有什麼好怕?呃,妳會起來磨刀嘛?」然後相視而笑。



最後,他們在今天做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決議,那就是離開他們租賃的愛的小屋,不再相愛,不再共同生活,要各自走各自的路,像是兩隻靈魂一樣的遊蕩,此後只要關心彼此的夢境,分享夢中之夢但是不分享答案,就像他們永遠也不會明白究竟是誰倒了滿地的水和偷吃了草莓冰淇淋一樣。

你可以來信問我滿地的水和草莓冰淇淋各是意指什麼,我可能會告訴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