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16:28:24藤井雅美

輕描淡寫-婚後紀實《完》


三個月後

朗朗晴空,陽光照耀著大地,也照耀到一幢高級別墅,裡頭充滿了笑聲,充滿了身影,可是只有小男主角的爸媽不在窗戶的視線中.....
「媽媽,你不要想對我的姪子做什麼喔,哥哥可是有特別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他呢!」
裕樹抱著一個剛滿三個月大的小嬰兒,有些驕傲的說
「可是說實在的,今天是哥哥和湘琴他們的兒子滿三個月耶,怎麼到現在還不出現啊?」
一群人圍著小嬰兒開心的問著
「喂喂.....說人人到啦!」
一群人擠向窗口,從轎車上走下來一個笑得燦爛卻不失美麗的女人,她一席綠色小套裝完美的襯托出了她美麗的氣息,是一種小女人的氣息,她,是我將直樹的妻子,而我從車子的另一頭走下來了,穿著一套灰色西裝,牽起湘琴的手,看著湘琴,我露出了只屬於湘琴的笑容......
「真是美麗的畫面,北鼻你看,那就是你的爸爸媽媽喔,還好他們是兩個人回來.....」
「終於回家了.....」
湘琴伸個大大的懶腰,今天她這個早就當了媽媽的人終於能看看自己的寶寶了,當初她一醒來就發現自己人在加拿大,問著我自己的小孩在哪,我也一五一十的告訴她,雖然遲了,但是還好她還能活著看見自己的小孩與大家
「傻瓜,妳看樓上窗戶,我們的兒子正跟著我們打招呼呢!」
我著著指樓上,湘琴跟著看上去,突然眼睛一紅鼻子一酸,淚就這樣划下臉龐
「笨蛋,妳別哭了.....」
「人家感動嘛!你看我們的兒子,跟你一樣帥耶,不知道有沒有跟你一樣聰明.....」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聰明……」 我搖著頭說著
「為什麼?」 湘琴轉向我問著,我知道她不懂我這麼說的意思
「天才的生活太孤獨寂寞,千萬別讓他跟我一樣,因為遇見他的女孩都會很慘,畢竟世界上只有妳一個人才能這樣對我好,這樣別無所求的陪著我.....」
「喔?我們天才江直樹什麼時候那麼感性了?不過.....我卻希望我們的兒子不平凡,因為只有在不平凡中,平凡的女孩才顯得珍貴難得,沒有風雨的海洋,又怎麼能捲起跟我們一樣美麗的浪花呢?這.....是奇蹟,你說對不對阿,直樹?」
我吻上了湘琴,終於...我們一家人終於團圓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