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15:28:18藤井雅美

王子變青蛙第一話- -一開始的關心到了最後會不會變質

兩輛酷炫的跑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一輛是藍色的,而另一輛則是銀色的,藍車首先衝進休息站結束了比賽,藍車的車門開了,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孩從車子下來,她的穿著很時尚,看起來來頭一定不小
「你又輸了,很遜哦!你沒忘記你要給我什麼吧!」那個女孩對剛剛才從銀車下的男子說
「沒有忘,你以為你哥哥是笨蛋啊!我可是Senwell的總經理ㄟ!」那個男子驕傲的說
「飆車技術那麼差,還敢把自己的名號亮出來,你可別忘了,我只是個總監哦!」
女孩向男子吐了吐舌頭
「好啦好啦!一起回公司吧!」均昊很不耐煩的對雨凝說
「又來了!輸了又想耍賴!」雨凝很不滿的對均昊抗議
「回公司之後,到我辦公室來!」均昊冷冷的對雨凝說
雨凝懶的把均昊的話聽完轉身回到車上,和助理通起電話來
「你…」均昊被這寶貝妹妹氣到說不出話來,但沒辦法誰叫雨凝是她妹妹
雨凝發動了車子,咻一聲,衝出休息站
[在Senwell的總經理辦公室]
雨凝把觀美的事情處理到一個階段,突然想起均昊早上說的話,馬上衝到總經理辦公室,均昊正專心的看著公文
「ㄜ…哥,我過來了!」雨凝不好意思的說著,因為他知道均昊最討厭遲到的人
「你想起來了啊!我以為我可以把這台筆記型電腦佔為己有」均昊半開玩笑的說
「吼!你很討厭ㄟ,給我啦!」雨凝說著說著快要被均昊弄哭了
「你又不是芸熙,不要哭出來了!」均昊冷冷的說
「好啦!拿來啦!」雨凝接過均昊手上的筆記型電腦,轉身就要回辦公室,但被均昊的一句話攔了下來
「明天要開會,討論的內容是有關觀美漁村開發案的事」均昊命令式的對雨凝說
「你夠了哦!明天要開這麼重要的會,現在才跟我說」雨凝驚訝的看著均昊,沒辦法她的哥哥總愛給她這麼不好玩的驚喜,雨凝沒說話,轉身走出了均昊的辦公室,想說順便走到Senwell的花園看看,最近為了觀美漁村的事,她總是忙到凌晨兩三點才能回家,花園裡空無一人,雨凝選擇了一塊地方坐下來,想把腦子清空一下
「這麼晚還不回去」雨凝突然聽到這麼一句話,猛然回頭,原來是子騫
「徐經理你也是啊!不會也是為了觀美的事吧!」
「可不是嗎?最近全公司都在忙這件事啊!」
「明天要開會,你知道嗎?」雨凝淡淡的說了一句
「嗯?」子騫也跟雨凝剛剛的反應一樣
「放心!是觀美的事,你應該可以應付吧!」
「應該吧!你呢?還可以吧?」子騫關心的問到
「我今天要加班到早上五點了!資料還沒有整,如果不加班,明天開不了會」雨凝總是這麼認真,子騫看著眼前的這個女孩,任誰都沒有辦法想像,這個女孩才19歲,卻早已從美國哈佛大學畢業
「小心身體,別累壞了!」子騫像哥哥般的叮嚀著雨凝
「放心!我以前在哈佛再晚也要把報告趕出來,所以熬夜習慣了!」雨凝起身走向自己的辦公室,再不回去整理報告,明天的會議肯定要開天窗了


王子變青蛙第二話- -觀美把我們的命運繫在一起

[早上七點,雨凝忙到早已忘了時間,雨凝的助理—佳心端了一杯咖啡走進了雨凝的辦公室]
「總監,您一夜沒睡了吧!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佳心輕輕的對雨凝說
「我先回去換個衣服,電腦的資料幫我印下來,我等等要用!」雨凝用她一貫命令的方式交代著佳心,畢竟她不希望她第一次開大型會議就搞砸了
「總監,今天的會議在8點半,觀美漁村的代表也會來,所以要不要先約總經理他們開個小會議,還是什麼的!」佳心總是那麼貼心,從雨凝剛回國,接了創意部總監這個位子,佳心一直是雨凝的好幫手
「好!你幫我連絡一下,我30分鐘後就回來」雨凝轉身走出了辦公室
[單家客廳]
均昊準備要去公司,正好碰到剛回家的雨凝
「現在才回來?」均昊冷冷的問著
「嗯!等等的會議你準備好了嗎?」雨寧雖然才剛加班完,但心裡還是擔心著觀美的事情
「放心!他們那些人敵不過我們Senwell的專業團隊」均昊驕傲的說
「還是小心點好,而且我上任之後,觀美的事就鬧的沸沸揚揚,所以我非常重視這個會議」雨凝認真的說,均昊也一眼就看透了她的妹妹- -雨凝的心思
「你是怕那些董事把你換掉對吧!」均昊一句話,說到雨凝正擔心的事情
「好了!我要準備一下,等等我叫佳心安排我們幾個開個小會議,你也準備一下」雨凝上樓到自己的房間,洗過澡之後,她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照片
「萊亞,你今天一定要保佑我在會議上別出錯!」雨寧對著照片說,照片上是雨凝已故的男友- -萊亞,萊亞和雨凝一樣是哈佛的學生,但不幸在英國發生車禍而過世,雨凝把萊亞的照片放回桌上,整理一下桌上觀美的資料,坐上跑車,前往Senwell,卻在門口碰到無厘頭的天瑜正想偷跑進Senwell的行政大樓
「總監,這位小姐從剛剛就一直在那邊徘徊,我們本來以為是顧客,結果她逃過我們的圍堵,跑了進去」Senwell的保全向雨凝報告著
「等等請那位小姐到徐經理辦公室去,現在總經理和徐經理要到我的辦公室開會,你先請她去別的地方走走,有什麼事情,等下請她去照徐經理」雨凝命令著保全,保全把天瑜帶到餐廳,但天瑜一心只擔心老爺勢單力薄,萬一被Senwell欺負了怎麼辦
「保全大哥,拜託讓我見你們的總經理好不好?」天瑜難得低聲下氣的求別人,但保全完全不理會天瑜
「啊你是怎樣,我低聲下氣求你,你居然不理我,你@%&*%$*&$#@!...」天瑜開罵了,連保全都拿他沒辦法,保全帶天瑜到了雨凝的辦公室
「總監,不好意思,我們管不住這位小姐,她一直要求我們帶她來見總經理」保全不好意思的說,雨凝揮了揮手,示意保全退下
「說!我給你十分鐘,我們還有會要開!」均昊冷冷的說,他只想把的麻煩解決掉
「可不可以不要扣收觀美漁村」天瑜的表情像是小女孩要糖般,很可愛,但均昊可對天瑜的話不感興趣
「唐順明向我們Senwell借了三千五百萬,這不是一筆小數目,我們Senwell早就和唐順明達成共識,如果三年內未歸還三千五百萬,那我們Senwell有權扣收觀美漁村」雨凝代替均昊回答了天瑜的問題,雨凝叫了保全上樓,保全把天瑜帶下樓,天瑜被帶出Senwell,天瑜在Senwell的樓下大喊:「你們看著好了!我一定會救回觀美」


王子變青蛙第三話- -兄妹的默契無人能敵
均昊和雨凝兩人幾乎同時提起左手按住左邊的太陽穴,展現出別人都稱羨的默契
「好了!繼續,別爲那個村姑耽誤到我們的計畫」均昊的臉上略顯不悅
「均昊,服務客戶是我們Senwell的宗旨,你為什麼把剛剛那位小姐趕走?」剛才到的子騫看到被拖出去的天瑜,不解均昊為什麼要把平凡女孩趕出Senwell
「徐子騫,我都還沒問你為什麼遲到,你倒問起我為什麼把那個女孩趕出我們的行政大樓?」均昊不滿的情緒已經快衝到極點,如果有再說錯一句話,他就要火山爆發了
「喂!你們夠了沒啊,為了一個不知名的女孩,你們就可以吵成這樣子,子騫哥,為什麼你今天火氣特別大啊,平常有這種狀況,你都會平靜的解決,通常這種事情都不會發生,哥沒有發脾氣,我覺得已經不錯了!」雨凝一邊看著電腦一邊說
「總監,觀美的代表已經到了!」佳心走到雨凝的旁邊小聲的說著
「好,你等總經理和徐經理吵完,叫他們去開會,我先過去了!」雨凝懶的再理他們兩個,既然觀美的代表都來了,還是趕快過去開會好了,雨凝這麼想著
[Senwell的會議室裡,唐順明不安的坐在窗邊的位子,雨凝走了進來,唐順明站起來迎接,雨凝當沒看到的坐了下來]
「先告訴你,我不是你要找的單總經理,他等等才會來,我是Senwell的創意部總監- -單雨凝」雨凝簡單的自我介紹,因為她快受不了唐順明用那種哀求的眼神看著她
「對不起,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唐順明,是觀美旅店的負責人」唐順明發現自己的失態,連忙收起剛剛的表情,看著窗外的風景,雨凝則繼續打著自己的資料
「總監,縱經理和徐經理過來了」佳心站在門口像雨凝報告著,唐順明站了起來,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雨凝一眼就看出了唐順明在想什麼,雨凝向佳心使了一個眼色,佳心好像也懂了雨凝的意思,走出會議室,走向Senwell的花園,果然葉天瑜還徘徊在花園裡
「葉小姐,您不是想要參加觀美和Senwell的會議嗎?我們總監說您現在可以上去了,請跟我來」佳心帶天瑜進了會議室,天瑜從來沒看過那麼氣派的地方,所以對佳心問東問西,佳心無可奈何,畢竟她才進了公司三年,跟在雨凝身邊也才兩年,對於這種問題老實說她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問你哦!這裡到底是花多少錢蓋的啊?」天瑜又再問一些有關錢的問題,正當佳心想叫天瑜閉嘴之時,他們倆正好遇到均昊的助理- -大偉
「快點救我,總監要我帶她到會議室,但她總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佳心用唇語對著大偉說,大偉看懂佳心在說什麼,上前把天瑜帶走,佳心鬆了一口氣,但也不禁為大偉擔心,因為以天瑜的口才,大偉根本就無法招架
好不容易到了會議室,老爺正被均昊‧雨凝兩兄妹對付到無地自容的地步,均昊和雨凝你一言我一句的說,好像事先套好的,但全Senwell的人都知道總監和總經理的那份默契是不容小覷的,畢竟他們是親兄妹,有很多事不用嘴巴說也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喂!你們不要在欺負老爺哦,觀美漁村本來就不屬於你們什麼well的,所以你們沒有權利對觀美於存做任何事情」天瑜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說出了這番話,也許是護家心切吧!
「好!如果唐順明在三天內把積欠Senwell的三千五百萬歸還,我們Senwell願意收手,不再動觀美漁村,如果未如期償還,那請你們的居民配合一下」均昊已經被他們盧到很煩,想說先緩緩這個麻煩吧,反正他明天就要去英國開會了,會有一個禮拜不在台灣,他相信雨凝會搞定他,均昊轉身走出會議室,留下子騫,天瑜,老爺,還有雨凝,雨凝看了看資料嘆了一口氣,因為他知道均昊又把這件麻煩事丟給她了


王子變青蛙第四話- -我所愛的你如今在哪裡

雨凝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看這桌上滿滿的公文和企劃案,不免擔心今天又不用睡覺了,一聲聲的敲門聲打斷了雨凝的思緒,是芸熙,她哥哥一生最愛的女人
「ㄟ,芸熙姊,怎麼會過來啊?」雨凝看著芸熙,她知道芸熙沒事是不會到自己的辦公室的
「你昨天沒有回家,媽很擔心,要我過來看看」原來是受江采月之託阿,雨凝往後一靠,靠在椅背上
「很累嗎?要不要先回去休息啊!」芸熙看出雨凝好像很累的樣子,關心的問道
「不了,我還有一桌的公文沒看,還有一大堆企劃案沒改,可能今天也不會這麼早回去吧!」雨凝也不敢保證她能幾點回家,最快10點,最慢可能也是明天早上吧,雨凝翻開了第一本公文,天啊!又是觀美漁村,怎麼最近都脫離不了觀美漁村阿,雨凝心裡想著
「均昊和我明天會去英國,你要不要一起去?」芸熙常常會邀雨凝出國,但雨凝不是沒時間就是沒興趣
「我還要留下來處理我哥留下來的爛攤子,如果觀美漁村的那個案子沒有解決,我看大概那筆又是呆帳了!」雨凝深知,如果這次的案子失敗的話,不只自己的位子不保,連均昊的職位也會受到影響
「芸熙姊,你要不要先回去整理東西啊!不然明天一早的飛機,我怕你會來不及」雨凝隨便找了一個理由,因為只要她的辦公室有人,她就沒辦法專心做事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哦!」芸熙總算離開了,雨凝轉過身來,看向落地窗外的世界,嗯,天空好藍,很適合出國
[隔天]
芸熙和均昊一人從公司出發,一人從家裡出發,相約在機場碰面
「雨凝,怎麼辦,我有股不祥的預感,會不會是均昊出事了?」芸熙說這句話時,均昊正坐著私家轎車,車子奔馳於高速公路上,一切看似平靜,但就連司機都沒注意到,車子一直在漏油,一直滴一直滴....
[單家客廳]芸熙,子騫,雨凝,江采月還有單耀榮個個愁眉苦臉的坐在沙發上,一通電話,均昊生死不明,雨凝與子騫擔心,芸熙和江采月掩面哭泣,單耀榮則是盡量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靜
「媽,爸,我看我和子騫先回公司坐鎮,你們先在家等消息,一有消息,馬上和我們聯絡」雨凝和子騫是唯一還能理性處理公司事情的人,要是讓全公司的人都知道總經理生死不明,明天頭版一定不得了
「好,交給你們了!」單耀榮還是難掩心中的悲傷,子騫和雨凝驅車離開,單家的氣氛也瞬間降到冰點下
「均昊,你在哪裡?你不說要帶我去英國玩,為什麼回來的只是一張飛出車外的身分證,你回來啊!」芸熙心中吶喊著,均昊是他唯一的依靠,沒有了他,她該怎麼辦


王子變青蛙第五話- -沒了你Senwell怎麼辦
公司的事情處理到了一個段落,雨凝和子騫回到了單家,看到芸熙和江采月還在哭,雨凝轉身上樓,她討厭別人一直哭哭啼啼而不想辦法解決問題
「伯母,芸熙,我想你們就別再哭了,要不然我看下一個出事的就會是雨凝」子騫的這一席話讓她們猛然發現,他們一直忽視雨凝,什麼事都叫雨凝做,但從來沒想過她也是失去一個哥哥
另一方面,天瑜撞到了均昊,正不知所措的和金枝媽媽討論如何解決這個不明人士
「媽~怎麼辦,我撞到這個人,而這個人又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完蛋了啦!」天瑜哭嚎似的亂叫,均昊慢慢的恢復意識,眼前一片模糊,頭好痛
「這裡是哪裡啊?」均昊想確定這裡是哪裡,天瑜被均昊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到了
「喂!你知不知道你家在哪裡啊?還有你叫什麼名字?」天瑜只簡單問兩個問題,但均昊好像什麼也想不起來,抱著劇烈疼痛的頭,這麼簡單的問題,我答不出來,為什麼,我不懂,均昊在心底不斷的盤問自己,天瑜也發現均昊的異狀「唉呀!沒關係啦!你不記得你的名字和住哪裡其實沒什麼要緊,你只要記得,你叫茼蒿,是一個我們遠房的親戚,其他的就不要多想了!」天瑜可不想他想起什麼,他忘了以前的是最好,這樣他會連車禍的是一概忘掉「茼蒿?!我叫茼蒿,茼蒿」均昊不斷反覆著天瑜給他的名字,茼蒿這個名字已經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中了,金枝媽媽也對天瑜想出的方法沒輒,沒辦法啦!也只有這個方法能解決眼前這個來路不明的人,比起被關起來,他們寧願收留他「茼蒿啊!對面山頭住著一個婆婆,她叫花子婆婆,今天她叫了一桶瓦斯和三袋米,你和天瑜負責送去,知道嗎?」金枝媽媽恨不得把茼蒿趕快除掉,在要去花子婆婆家的路上,必須經過魔鬼草原,相傳只要是生人進去絕不會活著出來「不會吧!」天瑜大喊著,她才不要去花子婆婆家呢,雖然花子婆婆人很好,但她家很亂,每次去她家沒一天不能出來,而且魔鬼草原晚上又有野獸出沒,天瑜真的想到就怕「茼蒿,我看你先去換一件衣服吧!你穿這件西裝超奇怪的!」天瑜評斷著均昊身上的西裝,在他們觀美漁村穿這正式的西裝真的是有點=.=﹝尷尬﹞
均昊換上了正哲的衣服,感覺他就是在觀美漁村土生土長的,原本英俊的臉龐多了一份憨厚,心也多了一份純真「這樣可以吧!」茼蒿不好意思的問,那份可愛正是單均昊多年缺乏的 [單家] 雨凝待在自己的房間許久,她並不知道沒有了單均昊,Senwell該怎麼辦,面對董事們的逼問,她真的無法招架,爸爸的身體又如此岌岌可危,她怎麼告訴爸爸董事們正問著均昊的事呢?突然門外傳來子騫的聲音「雨凝,你還好嗎?公司的事你別擔心,我會跟你一起處理....」子騫還沒說完,雨凝走了出來,倒在子騫的懷裡「陪我,好嗎?這個時候只有你能在我身旁幫我,我很無助,Senwell接下來的命運掌握在我手上,我..好怕」雨凝無助的說,子騫拍拍她的背,默默的安慰她,他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這些

王子變青蛙第六話- -有個女孩叫葉天瑜

茼蒿已經在觀美旅店度過了驚險的一個禮拜,對他而言,是他這一生中最好玩的一個禮拜,金枝媽媽想盡辦法甩掉他,天瑜把他當免費的勞工,正哲把他當免費的老師,家裡沒有一個人不佔他的便宜,但沒關係,這才有樂趣
「茼蒿...你已經來一個禮拜了ㄟ,你不會想你的家人嗎?」天瑜做完工作,發現茼蒿自己一個人對海發呆,以為茼蒿是想自己的家人,天瑜對家人有特別感覺,她知道家人的重要性,茼蒿都已經來一個禮拜了,卻完全沒聽他提起過家人這回事
「我什麼也不記得,你知道嗎?真的,全世界我只認識你們,如果離開了你們,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茼蒿自己講著,天瑜也靜靜的坐在旁邊,整個氣氛沉重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