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8:36:07藤井雅美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寫在婚禮之後) 2


[湘琴..好久不見.]直樹笑著跟湘琴說.湘琴已經珠淚盈框
[天哪.你哭什麼?]直樹看看湘琴.無奈的說.這傢夥.永遠不會看場合.
[可是..,因為.因為我太想你了阿.]湘琴擦著眼淚.有些委屈
不過這場宴會.雖然有些丟臉.但對湘琴來說.卻是個幸福的宴會.



臨睡前.直樹望著正在舖棉被的湘琴.突然開口:
[我今天提出了辭呈.]
[阿?真的嗎?]湘琴一驚.連聲詢問
[恩.不過還有些交接工作要做.不過.下個月應該就可以回學校了.]直樹緩緩說明著
[真的嗎?我好高興喔.那麼,你要繼續學習囉?]湘琴很興奮開心.也在直樹身旁坐了
下來.
[恩.是阿.]
[太好了.你的軟體也一定會很暢銷吧.] 湘琴想到了直樹設計所費的心力.
[那當然.] 直樹邊擦著未乾的頭髮.話裡有著許多對產品的自信.
[為什麼??] 湘琴有些奇怪直樹的話.
[因為.我吃了你那個有蛋殼的便當阿.] 直樹說完.對湘琴覆上深深的一吻.然後靠著
湘琴的肩.
[直樹.我好想你.] 湘琴深情的告白.但直樹卻沒有任何反應.正奇怪.直樹卻疲倦
得朝床舖應聲倒下.
[辛苦你了.老公.] 湘琴望著直樹的睡臉.眼光不自覺放柔了起來.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寫在婚禮之後.更新至序八)

一個月之後.網球美少女這部軟體.果然造成極大的轟動.高難度的技巧
更造成排隊搶購的熱潮.而直樹也在今天.重新回到校園的生活.而湘琴和直樹
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她數度看著直樹.欲言又止的.最後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悸
動.開口說
[這是我們婚禮後.第一次一起上學呢!] 她興奮的說著.而直樹隻是淡淡的應聲.
湘琴有些落寞.心想.他怎麼好像點反應都沒有.不像自己.從昨天起就興奮的睡
不著.直樹果然是直樹.
[喂!] 直樹突然出聲.湘琴因他的這聲叫喚.顯得有些緊張
[去學校之前.我們先到一個地方去一下.] 直樹緩緩說
[嗯?要去哪?] 湘琴有些不解.出聲問著
[跟我來就知道了.]直樹賣著關子.而湘琴就跟著直樹.前往他口中的目的地
到了他家附近的戶籍所.湘琴有些不明究裡.然而直樹仍是一直往裡面走去
[喂.直樹...] 湘琴困惑極了.正出口想問.直樹卻在一個櫃檯窗口.停了下來.
[請給我婚姻登記單.]直樹對著櫃檯小姐說著.
[阿?直樹.你是要.....] 湘琴此時腦袋呈現空白狀態.隻是疑惑的看著直樹
直樹回望著她.笑著說
[好了.你也填一張吧!] 直樹把一張紙.遞給湘琴.湘琴欣喜若狂.接過紙的雙手
微微顫抖著.
[哦.好的!] 話說完.卻發現拿筆的手也抖得厲害.直樹見狀.說
[你可別寫錯了.] 直樹好言提醒著.然而接近一看.卻看到紙上的錯誤
[你怎麼填江阿?]
湘琴聽到直樹的話.疑惑的擡頭.
[我不是叫江太太嗎?不用寫江阿?]湘琴疑惑的看著直樹.而直樹則是被打敗的表情
[不用.]都什麼年代了,那個笨蛋.果然呈現呆滯狀態.
湘琴更改後.直樹遞給櫃檯小姐.沒想到仍有錯漏.對湘琴說
[太太.你的出生序還沒填喔.看你是長女孩是次女.請填一下.] 然而湘琴卻沉浸在
人家稱呼她為太太的喜悅.久久不能回神.

等到一切手續填寫完成.走在往學校的路上.湘琴開心的說
[我..這下子,終於是你的太太了.] 直樹聽到她的話.轉身看著她.臉上掛著微笑.
[沒想到入戶籍. 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湘琴雀躍的說.而直樹卻在這時緩緩開口
[其實,我也希望能早一點回學校.趕快完成我的學業.但是爸爸的公司還沒有完全
脫離困境.還有,幫了我們大忙的白董事長.我也必須回報他.當然,我也知道那樣不
眠不休會引起你的不安,但是身為一個男人.早在跟你結婚時.就下定決心.要讓爸
爸的公司恢復盛況.而且,我每做一件事都有計畫.偏偏一一都被媽媽給攪亂了.]
直樹感性的說著原委.而湘琴看著直樹.笑容可掬的說
[我倒是無所謂.反正.一切都相信你就是了.] 直樹好笑的看著他健忘症的妻子.把
之前的事全都忘光.還真敢說.
[算了吧.我在公司忙得死去活來.你反而跑去向阿金哭訴.] 直樹一語道破
[那是...那是因為...] 羞窘的湘琴被踩著痛處.開始結巴了起來.
[今後多指教了.太太] 直樹對湘琴說
[我也一樣,直樹.] 湘琴甜蜜的回答.
終於一切都雨過天晴.又能跟直樹一起上學. 湘琴感到無比幸福.初升的陽光倒映
著他們的身影.在微風吹拂的清新早晨.連空氣中.都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9)

轉眼間.裕樹已經要升國中了.開學典禮上.全家開心的到場參加.而緊勾著
直樹手臂的湘琴.過程中不斷的在直樹耳邊.述說著懷念的過去.也讓直樹不勝
其煩.如果可以.他寧願連想都不要想.
經過招攬社員的社團.整個迴廊上.都充滿著人來人往的新生.懷抱著許多的夢
想.詢問著社團的事.突然.湘琴想到了皓謙學長的臉.不禁冒起冷汗.轉而換了個
話題.拉著直樹說
[又到了社團招兵買馬的時候了.有好多可愛的新生呢!]湘琴望著許多可愛的學妹
有感而發.
[這表示妳上了年紀.] 直樹冷聲回答.仍不改毒舌本色
[動漫社那麼多人阿.] 湘琴遠遠看到動漫社招生的台子前.佈滿排隊的人.喃喃說著
[是因為網球美少女暢銷的緣故吧?] 直樹回答.
[我看百分之九十是衝著你來的.隻有百分之八是因為我.] 湘琴不服氣的說著.言語
裡.流露著醋意.而直樹心想.那百分之二跑到哪裡?真是個笨蛋.

爾後湘琴遇到了純美和劉容.發現她們正為就業或升學煩惱.但湘琴卻絲毫未覺.
讓兩人直說不可思議.
[妳怎麼還一副完全不知道的樣子阿?我們也該做決定了呀] 劉容不敢置信的說.而
湘琴仍一副茫然的樣子.
[就業的事阿]聽到這話.湘琴才恍然大悟的摸摸頭.
[對呀.我怎麼都忘了??]
[真好阿.湘琴這麼悠閒.也對.人家的老公目前有現成的老闆可做.將來.還是個大醫
生呢.何必找什麼工作呢?]兩人羨慕的說著
[可是我看你們都好有計畫.我真的,可以什麼都不做嗎?]湘琴有些疑惑.總感到很茫
然.
[當然可以.妳的工作就是.好好為直樹訓練廚藝.當個稱職的江太太吧.] 兩人笑著對
湘琴說.
而這天遇到純美二人.也讓湘琴對自己的未來.有個很大的迷思.不知道自己該做什
麼?想做什麼?難道就這樣待在家裡.做江太太就好了嗎?她有著很大的疑惑.....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10)

第二章 問題老師 ; 天才學生


這天,幫直樹送課本到學校的湘琴.遇上一個長相斯文.卻隨時會翻臉的男生.
尤其是當湘琴說到直樹的時候.他尤其激動.爾後直樹出來了.這時湘琴才知道
原來那個人叫陳津.跟直樹是同學.然而毒舌派教主直樹.一直在言語刺激他.讓
他激動到滿臉通紅.整個情緒失控.
湘琴覺得好奇怪.後來遇到子瑜.她才告訴湘琴.關於陳津的血淚史.原來上高中
之前.他一直是學校的第一名.紅牌的風雲人物.從未在課業上受過挫折.沒想到自
高中他遇上直樹.從此以後.就變成永遠的第二名.他一直念念不忘這羞辱.刻意跟
直樹念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科系.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雪恥.結果.日復一日.陳津的
挫折感越來越重.連帶個性也變得奇奇怪怪的.
湘琴聽完整個原由.也為陳津感到同情.心想著.既然這樣.那時候直樹還故意刺激
他.不過天才的直樹.也很難明白在後面追的人感受.就像A班與F班的差異.雖然她
平時也嘻嘻哈哈.但其實也難過得緊呢!

這天.正在學校上著課.連日來遇到的人.發生的事.都讓湘琴好迷惘.她一直想著,劉容
想在音樂誌出版社工作;而純美想做一個上班女郎;子瑜要去電腦公司上班;而皓謙
學長也在汽車公司做業務員;陳津則是為打敗直樹而努力.用功的在醫學領域鑽研.
而直樹更不用說.他的抱負更遠大.那她自己呢?是否也該找個跟醫護有關的工作.
協助直樹呢?
想著想著.湘琴似乎看到直樹暴怒的表情了.這種關乎生死的工作.他應該會反對她
做吧.他向來對她的能力沒什麼信心..
想到這兒.湘琴深深嘆了一口氣.卻聽到前面兩個男同學.在討論一些事情.
較高的那個男同學問著另一位:
[你要不要實習教育的學分?]
[我已經提出申請了.] 較矮的回答著
[對嘛.多一項技巧也好.雖然我從來就不想當老師.不過,取得資格比較安心.]
[我也想去女子高中教書..呵呵]較矮的開著玩笑.兩人打鬧了起來.而湘琴卻因為
他們的討論.有個想法逐漸在心裡成形

客廳裡,裕樹剛洗完澡出來.正在跟大家說著學校的點滴.
[實在受不了,大家在搞什麼嘛!怎麼連當老師的人都錯誤百出呢?] 裕樹告訴著哥哥
批評的語氣裡.有著一絲對自己能力的得意.
直樹聞言,輕放低拿在手裡的報紙.跟裕樹聊著

[你也不要對老師太過分了.]
[如果我不提醒老師的話.不是讓大家受害了嗎?我是為了大家好.]裕樹反駁著.
而這時媽媽端了熱茶走過來.一邊問著裕樹
[裕樹呀.班上有沒有可愛的女孩子?像湘琴一樣的.] 媽媽笑容滿面的問著裕樹.腦
裡幻想著可能的情景.裕樹一聽.生氣的大聲反駁
[說什麼傻話!我對女孩子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我再怎麼糊塗.也不可能選上跟湘
琴一樣的笨蛋.]裕樹無法想像若真的倒楣成那樣.那自己會有多可憐.而媽媽一聽
笑得更開心了
[你哥哥一開始也是這麼說的..呵呵]
裕樹一聽.激動的瞪向媽媽.這時湘琴推開門.叫喚著直樹.表示有事跟他商量.到
了兩人的房裡.突然傳出直樹的怒吼聲.把在客廳裡飲茶的眾人嚇了一跳.
[什麼??] 房裡的直樹驚得彈跳起來.直瞪著湘琴.
[當然阿.我這陣子考慮很多呢!難道我以後.就隻安然的做你老婆嗎?
而且我想嘗試各種挑戰,可不想做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江太太.] 湘琴堅定的說著
而直樹越聽臉色越沉
[所以,你就想....取得教師資格?!]直樹不敢置信的說.而本來在外面喝茶的三人.現
在也推開門偷聽.聽到教師二字.都不敢相信.
[笨蛋!別開玩笑了.你知不知道教師是什麼意思?是教導學生的老師呢!你到底懂不
懂阿?] 直樹拼命的解釋著.希望達到勸退的效果.心裡想,若讓這傢夥去當教師.豈
不是誤人子弟?不行,絕對不行.
[我當然懂.我又不是傻瓜.] 湘琴不服氣的回嘴.也有些委屈.聽到她要當教師.就好
像得到瘟疫一樣.她有這麼糟嗎?實在讓人傷心.
[這就是傻瓜!] 直樹越聽火越大.而湘琴則是不死心的繼續說服著
[你別這麼大驚小怪嘛.我也不一定將來要當老師阿.我隻是想試試各種可能性嘛.
取得教師資格.以後說不定還能派上用場呢!]
而阿利見已經吵得不可開交.便出聲為湘琴緩頰
[直樹.你也不用說得那麼過分.至少這是湘琴想做的事阿.]
[她連怎麼當學生都不會!] 直樹朝著他爸爸吼.然後接著看向湘琴.跟她說
[湘琴.妳聽著.以妳的程度根本不適合當老師.還是趁早打消這個念頭.]
湘琴一聽,怯怯的摸摸頭.回答
[可是...可是我已經提出申請了.放心啦.我也知道自己的程度不好.所以提出的項目
是中學.] 湘琴笨拙的安撫著直樹的怒氣.不過.看來效果不彰

[算了,隨便妳! 到時候別哭著來找我.我要睡了.] 直樹對湘琴吼完.便怒氣沖沖的回
房了.隻留下委屈而又不服氣的湘琴.
湘琴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直樹刮目相看.到時候. 一定要嚇他一跳.讓他發現.原
來他的湘琴.也是很厲害的...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11)


醫學院裡,這天正舉行著論文發表會.而這也是陳津最想得到.最想能打敗
直樹的一項競賽.正當直樹在台上發表論文的時候.拉著劉容前來的湘琴.看
到台上的直樹口若懸河的敘說.兩個眼睛簡直都看得發癡.不斷露出愛心的
符號.雖然完全聽不懂.但還是完全陶醉其中.等到直樹的發表結束.台下如雷
的掌聲.在在說明.他的演說有多精采.而湘琴更是拍紅了手掌.激動不已.而直
樹下台後.陳津立刻上前.跟他說
[聽了你的發表.果然了不起!] 陳津為直樹鼓起掌來.但表情卻沒有幾分誠意.
直樹笑了笑.對他這個老同學的動作.有些心知肚明
[不過,說老實話.憑這種程度.你仍然贏不了我,他們一定會選中我的.]陳津得意
洋洋的說.
[還不知道呢!反正,你當第2名也當慣了.] 直樹氣定神閒的回答.語氣裡有一絲
戲謔.陳津也聽出來了.生氣的對直樹吼著
[告訴你.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他激動大叫.整個臉漲紅.引起其他人的側目.而這
個戲碼.在醫學院裡一天總要上演好多次.因為陳津愛挑釁.而直樹的毒舌.會讓
陳津抓狂.就像現在這樣.其他同學竊竊私語說著,陳津.他又發作了.

爾後所有的同學發表.都已竟告結束.醫學院的教授.討論了一會.就由擔任主持
的教授上台公佈結果.陳津是膽戰心驚的望著直樹.一冷一熱間,倒是成為有趣的對
比.
[現在,就來宣布本屆的論文發表.得到第一名的是....] 教授看看所有學生.頓了一會
又繼續宣布
[醫學院四年級的....江直樹同學!] 宣布之後.歡聲雷動的掌聲.充斥著整個議堂.直樹
上台接受榮耀.教授握著他的手.不斷稱讚他是本校的驕傲.而台下的陳津無法接受的對著教授吼著
[我有意見!為什麼沒有選中我呢?他有什麼理由得到第一?] 他氣憤大吼.無法接受
這樣的結果.而教授則面有難色.和聲安撫
[陳津.這個我們等一下再討論.]
[不要,請你們當面告訴我.] 陳津不願這樣草草被打發.他今天一定要弄個明白.有什麼理由他作了那麼多功課.這麼完美的論述.到最後.居然還是輸給他?

[唔..當然,你的論文也很不錯,但你用了很多的術語來說明.比起來,用語似乎比內容
更難了解.但是.江直樹所用的說明極為簡單.非常容易明白,淺顯很多.其中的差異.
可能在於你們的醫學水準.所以,陳津同學,下次請繼續努力.] 聽完教授的說明.陳
津的臉已經鐵青.呈現呆滯狀態.自尊完全被撕得粉碎.完全無法補救.可以想見.他
受到的打擊有多大.

湘琴前往為直樹買飲料.打算等他下課.再一起回家.在這一小段路上.他想到剛剛發
表會的情景.不禁同情起陳津.想起來,他有點可憐.
而在這麼想的同時.她看到陳津在教室裡.而他也發現她了
[阿?是妳.哼!你是來看我這頭喪家犬的樣子吧? 怎樣?滿意了吧.] 陳津尖酸的說.
剛剛的羞辱還歷歷在目.不由得對跟直樹有關的人.也一併夾槍帶棒了起來
[反正,我這輩子都贏不了江直樹.醫學水準又差,真可笑.以後也都這樣吧.] 陳津很
洩氣.剛剛教授的話對他打擊實在是太大.而湘琴看到他這樣.心裡泛起同情心
[拿出精神來.喝一杯吧.]拿出本來要給直樹的飲料.遞給陳津,為他打氣
[你真親切.完全不計較我上次對你冷嘲熱諷的事.] 陳津感動的說.而湘琴聞言則對
他笑了笑.不好意思跟他說.他上次的翻臉無常.把她嚇壞了.
而陳津望著湘琴半晌.突然露出壞壞的笑容.緩緩靠近她
[如果我吻你.江直樹那傢夥會怎樣?]
[阿?什麼?] 湘琴被嚇到.連忙往後躲.才剛想誇他而已.馬上又變臉.這個人.太恐怖

[因為不管我做什麼.他的反應都一樣不在乎.但妳跟他的關係非比尋常.我很想看
看他飽受打擊的表情,這個點子不錯吧.]陳津壞壞的說.
而這個時候.卻突然有人朝他屁股踢了一腳.原來是直樹.
[你想看就給你看.我就是這種表情.]直樹冷冷回答
[江直樹.你隻會在我背後扯後腿嗎?] 陳津吃痛的撫撫被踢的部位.一邊氣憤的說
[你老是想出一大堆花樣.到底想怎樣?] 直樹有些受不了的問
[你不會了解.自從你出現之後.以往我所有的優越感.完全不見了,隻剩下被你打敗
的挫折感.]陳津懊惱的說著他這段日子以來的心情
[別傻了,陳津.你想想.其實你有很聰明的腦袋.卻放著台大不念.跑來跟我念同一所
大學.別再以我為目標.以你卓越的才能為這個世界服務.出了社會才是真正見真章
而且我早就看出你的路了.你一定會成為很優秀的外科醫生.] 直樹一反常態語重心
長的鼓勵著.讓湘琴暗暗覺得奇怪.不毒舌的直樹.好像有什麼詭計一樣.但陳津卻很
受落.整張臉重現光彩.

[好!我又有衝勁了.不錯,我應該為自己而努力.當個好的外科醫生.得到社會的認可]
陳津感性的說著.讓湘琴很為他高興
[太好了.陳津.你終於想開了.]湘琴說.而陳津望著湘琴一眼.對直樹說
[我也終於能了解.為什麼你會看上湘琴.]
[湘琴,請原諒我之前對你的無禮.]陳津轉而對湘琴躬了躬身.但話還沒說完.直樹又
開口了
[不過,你還是得受我影響.即使當了醫生也一樣.]直樹冷冷說.湘琴的同情心大起
[直樹.你為何又要加上這些話呢?這樣陳津太可憐了.]湘琴望著陳津受挫背影.緩緩
對直樹說.而直樹看了湘琴一眼.她的勸阻仍然擋不住他的玩心大起.
湊到離他們更近的地方.大喊
[第二名!第二名!第二名!.....]
而被直樹刺激而受創嚴重的陳津.整個人歇斯底裏.不斷對直樹回嗆
[你這小子.看著吧.我一定會成為首席外科大夫.]
聽完這話.直樹故作健忘.故意的說
[啊.我還有件事忘了說.我以後並不打算進外科.]直樹一臉促狹的看著陳津變化多
端的臉.感到有趣極了.但陳津顯然大受打擊
[什麼???.那麼你趕快告訴我.你要進哪科?內科.外科.神經科.耳鼻喉科還是婦產科??]陳津緊追著直樹逼問,但直樹卻一臉賊笑
[和你的比賽.到大學就可以了.加油囉.未來的外科之星.]說完便跟湘琴離開.隻留
下陳津在後苦苦大聲問著,江直樹你到底要進哪科阿?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12)

這天晚上.全家人齊聚在客廳.這時.直樹媽媽把今早收到的信.交給湘琴.
湘琴疑惑著拆開.隨著文字的每一行遞減.臉上的雀躍就更甚.看畢後大喊
[是實習通知呢.我被錄取了.好高興喔.] 湘琴這話嚇到了全家人.隻除了媽媽
媽媽上前.開心的問著湘琴
[哇.快看看是哪間學校.]直樹媽媽急切的問著.而湘琴拿信的雙手微微顫抖.打
開一看.
[阿.果然是鬥南中學.擔任一年級的國文...] 這話一出,全家都驚跳起來.尤其是
裕樹.簡直無法置信.這個笨蛋居然要教一年級?天阿.這種人也能當老師嗎?
[這是我們學校. 我們學校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裕樹激動大喊.而湘琴則是怯
懦的一退.小聲的說
[你怪我也沒有用阿.]
[告訴你.我絕對不要上你這個大笨蛋的課.] 裕樹氣得臉色漲紅.
[何必說得這麼難聽..]湘琴委屈的說.心想,何必聽到她要教書.像踩到地雷一樣.

有這麼誇張嗎?
不管怎樣,為期兩週的實習課.就這樣開始了.....

從申請教育學分那刻開始.湘琴就在心中.幻想過無數的情景.有學生為她成立俱樂
部;有女同事嫉妒她;她是全體學生的偶像;總有人請教她,要怎樣跟學生相處,而女
同學會在下課後詢問她,關於自己的感情問題.然後...然後在畢業典禮上.所有學生
哭泣著捨不得她.送她一把又一把的感恩花束.這畫面,是多麼的溫馨阿.想著想著,
太過投入的結果.眼角不禁留下淚來.而此時直樹的聲音.把她拉回了現實
[你在哭什麼??]直樹望著她的臉.問著
[痾..,沒..沒有呀.]這麼丟臉的事怎能跟直樹說呢.湘琴想著.為何每次丟臉的時候都
會被直樹撞見.
[我看,你又想到了學生什麼的吧?]直樹笑著道破.湘琴一驚.驚訝的看著他.這人..會讀心術嗎?
[你想的事,我看你的臉色就知道了.你今天要去實習.與其有時間在那兒亂想.不如快
去準備一下.不要第一天就遲到了!] 直樹提醒著.
[人家..人家知道了啦.]湘琴有些不服氣.想著.等到她當了老師.好好把直樹嚇一跳.
一定要跌破他的眼鏡.不要總把自己當成傻瓜.
這時.裕樹臉色鐵青.跑到湘琴面前.沉聲叮囑著
[聽著!湘琴.絕對不能告訴別人.我們住在一起的事.]
[才不會呢!倒是你,可別告訴別人"那位老師是我嫂嫂!"]湘琴看著裕樹說.
[去你的.不可能!打死我也不會說 .] 開什麼玩笑.讓別人知道這笨蛋跟自己有關係.
豈不是丟臉丟到太平洋了?!裕樹忿忿的想.這時他卻看到湘琴臉蓦地紅起來.
[你*痲臉紅??]裕樹簡直被她打敗.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情亂想些有的沒的.
[以前,直樹也說過同樣的話.連表情也一樣..好懷念.]裕樹聽了一驚.這傢夥.腦袋到
底都裝什麼阿?
[沒時間理你了.我走了!] 裕樹說完氣呼呼的出門.湘琴則是委屈的嘀咕著
[這星期以來,我一直在念國中國文呢!他還真瞧不起人.]
[是嗎?]直樹冷哼一聲.讓湘琴很受挫.難怪是兩兄弟.損人功力一流.就對我這麼沒
信心嗎?
這次...這次我一定要.讓他們刮目相看.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13)

到了鬥南中學,湘琴的心緊張到像要跳出來.又有一絲的興奮.不知道待會
會是怎樣和樂融融的情景呢?湘琴期待著.
不料剛到教務處報到.就被以前的師長們.懷著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她,總
感覺她教書是惡作劇的成分多過於真實.尤其在身分證上的配偶欄.標示著已婚.更

讓人不敢相信.這丫頭看起來仍像個國中生.已經是個太太了?
而最後由她口中得知.她的丈夫竟然是那位歷年來.唯一以全滿分畢業的超級
天才-江直樹.這真是個惡意的玩笑.而在再三的詢問下.學校老師這才無奈的接
受現代王子與傻瓜的翻版.
受盡白眼與懷疑的湘琴.此時剛進入校園的信心.已在剛剛教務處便折損了
大半.什麼嘛.直樹跟她結婚好像多委屈他一樣.湘琴咕噥著.而分配到一年A班.倒
也讓她有著一絲緊張.不過,她相信著.現在的國中生都是熱情而單純好相處的.
想到這兒.她才又泛起笑容.
一進入教室.她興奮的大咧著笑容.跟各位同學問好.但同學們卻沒有反應.讓
她有些奇怪.她又把她的名字寫在黑闆上.努力引起迴響
[大家好.我想,你們大概是不知怎寫我的名字.就是這三個字.] 她指著黑闆歪歪
斜斜的字體.大大秀著"袁相琹"
這時同學們此起彼落的糾正聲.讓湘琴羞紅了臉
[老師.那個湘是有三點水的湘吧.還有那個琴,是上面兩個王.下面一個今.鋼琴的
琴吧?]
聽到這兒.湘琴羞窘的說
[別挑剔嘛.人家不是說"馬有失帝"嗎?]湘琴慌張解釋.卻又製造了另一個錯誤.同
學訕笑聲四起.喊著
[老師,你真的是來教我們國文的嗎?好像資格不太夠喔!]
而湘琴隻能裝作沒聽到.呼攏帶過.粉飾太平的進行點名.當喊到裕樹的時候.她完
全得意忘形.忘了裕樹的殷殷叮囑.興奮的上前.
[裕樹.太好了!沒想到我真的分到你們班來.] 話一說完.看到裕樹像超級賽亞人.
冒火的表情.才聯想起今早自己的保證.她歉然的說
[啊.對不起.我忘了!]
但顯然為時已晚.裕樹已經被眾人質問著她跟他的關係.但他仍然冷聲否認著.

課程開始,她請同學念著這課的詩.是李白的長幹行
[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幹裡,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
女同學清亮的嗓音.把這首詩朗誦完畢.爾後湘琴請那位同學坐下.開始解釋著
這首詩
[很好,接下來.我們來討論."折花門前劇"這個劇.就是指很劇烈的意思...]湘琴朗
聲說道.然而還未說完.就被裕樹打斷
[我有問題!]
[江同學請說!]湘琴有些戰戰兢兢.拿筆的手激烈的顫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