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8:25:39藤井雅美

惡作劇之吻之~蜜月奇遇記 2



● 只見那男子聳了聳肩,向店員點了碗麵之後便在直樹對面坐下。

直樹:請教一下…
瑋:你請講!
直樹:剛剛那些是你們天龍幫的人嗎?
瑋:沒錯!
直樹:那…你們的人一定很多吧?
瑋:是啊?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直樹:是這樣的,我和我的新婚妻子來這裏渡蜜月,可是卻走散了,我也報警了
,但是一直都沒有消息,所以我想麻煩你們…..

● 直樹陳述著湘琴的樣貌….鏡頭DISSOLVE IN~


第9場/ 景:葉楓房   時:黃昏  人物:湘琴、葉楓

葉楓:(瞪大眼)什麼?報警?妳想靠警察找人?別傻了!白道怎麼能跟黑道比快
呀?
湘琴:什麼?黑道?
葉楓:嗯….我的意思是….(說溜了嘴開始心慌)
湘琴:妳….妳的意思是說….妳其實是….黑道的人?
葉楓:這….唉呀!是又怎樣?妳是不是開始害怕了?
湘琴:也….也不是啦!
葉楓:好吧!妳要是怕的話現在閃人也行啊!我也省得麻煩還得替妳找老公。
湘琴:沒有啦!隻是想說….妳武功那麼好,到底是做什麼的,原來妳不是個畫家
也不是賣骨董的哦?
葉楓:我確實是在紐約學畫畫啊,我爸的事業又不代表我的。
湘琴:哦!
葉楓:總之,我覺得我有我自己的人生,仇恨不能左右我一輩子。
湘琴:什麼意思?
葉楓:說來話長啦!走!
湘琴:去哪?
葉楓:上街走走啊!
湘琴:上街?小姐,我…我有正事要做耶!
葉楓:好啦!安啦!妳的正事包在我身上,我早就派了許多手下去幫妳找了,隻
要妳那個直樹不要去整型易容,應該很容易就找到了。
湘琴:(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啊?我燙了頭髮,又穿妳的衣服,要是直樹也在四
處找我,會不會認不出我啊?
葉楓:唉呦!放心吧!地球是圓的,相愛的兩個人怎麼繞都會繞在一塊兒的。走
吧!出去透透氣!



第10場/ 景:檳城街道   時:夜   人物:湘琴、葉楓

葉楓:妳看!檳城的夜晚很美吧?
湘琴:是很美,隻是我沒心情欣賞。

● 湘琴又把卷髮吹直,束著個馬尾回復原本的裝扮,覺得還是這樣比較像自己。

葉楓:唉呦!愁眉苦臉的妳的直樹就會立刻出現了嗎?真是的!

● 此時湘琴的眼光注意到她斜前方一位女子的背包因為沒扣好而引起了身邊一位男子的注目,那男子快速地後方與女子擦身過隨即順手牽羊拿走了女子背包中的皮夾,湘琴看到這一幕於是大叫起來。


湘琴:啊~~~快!快!那….那….
葉楓:(一頭霧水)什麼啊?妳別亂叫啊!

● 說著湘琴不顧三七二十一地追了上去,葉楓趕緊尾隨在後。

葉楓:袁湘琴!袁湘琴!妳給我回來!
湘琴:扒手!可惡!一定要捉到你。(邊跑邊自言自語)

● 湘琴跑的速度跟不上那扒手,後頭葉楓追的速度又比她快,於是湘琴還沒追到
扒手就被葉楓給追上了。

葉楓:妳*嘛呀你!給我停止,別惹麻煩。
湘琴:(氣喘籲籲)妳…..妳不是最有正義感的嗎?
葉楓:我爸有交待,叫我行事謹慎點,救了妳我已經夠麻煩了,絕不能再讓妳惹
麻煩。
湘琴:可是….
葉楓:夠了!跟我回去。

● 葉楓為了避免麻煩趕緊拖著愛管閒事的湘琴回去,這一幕卻正巧被天龍幫的兩個手下看到,兩個人互相始了個眼色和手勢趕緊離去。



第11場/ 景:天龍幫   時:夜   人物:龍盛瑋、直樹

天龍幫的黑衣小弟:少爺!那人的確是葉幫的大小姐。
龍盛瑋:是葉楓!為什麼要捉走她呢?
直樹:葉楓是誰?快告訴我!
龍盛瑋:她是葉幫的大小姐,葉老的獨生女。
直樹:她捉走湘琴幹什麼?
龍盛瑋:這個我倒不清楚,不過你別心急,葉楓應該不會對妳老婆怎麼樣的。
直樹:是嗎?黑道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好嗎?會這麼巧啊!
龍盛瑋:好吧!我帶你親自走一趟葉家。
直樹:嗯!


第12場/ 景:葉府   時:夜   人物:龍盛瑋、直樹

葉楓:爸!你是說天龍幫的人真的想要找我們麻煩?
葉老:嗯!妳最近出入都要小心點。
葉楓:是因為上次那批貨的事消息走露了,所以他們開始懷疑我們?
葉老:唉!其實天龍幫的盛瑋是個不錯的青年,隻可惜老幫主的姪子,就是盛瑋
的堂哥一直想爭奪幫主的位子。
葉楓:所以他現在想剷除所有道上跟他意見相左的人是嗎?
葉老:沒錯!他知道我和天龍幫老幫主的交情,又怕我幫著盛瑋,加上上回合作
運貨的事風聲走露了,唉!我早知道他不會放過我們。
葉楓:哼!真是雜碎!
葉老:總之你最近要多加小心。
葉楓:我明白了,爸爸。




第13場/ 景:葉府附近   時:夜   人物:湘琴、葉楓

● 湘琴和葉楓走在葉家附近的紅磚道上

湘琴:我想,如果再找不到我老公,我也不好再繼續打擾你們了。
葉楓:妳在說什麼啊?我不覺得妳是打擾啊!
湘琴:妳是個好人,我真的非常感謝妳,隻是…..
葉楓:誰?

● 幾名身手矯健的男子一把架走了湘琴,葉楓還來不及回神,已不見湘琴的蹤影。

葉楓:湘琴?湘琴?糟了!

● 葉楓完全不知所以,臉色蒼白,感覺比自己被捉走還要害怕,畢竟湘琴是個單
純的女孩,如果是自己被捉走至少還比較能應付,但是湘琴該怎麼去面對那
未知的危險呢?想想自己實在太不小心了,早知道出門都應該帶著保鑣才是
的,這下子她該怎麼樣才能挽救湘琴可能面臨的危難呢?

第14場/ 景:空曠陰暗的工廠   時:夜   人物:湘琴、龍鬚
● 湘琴悠悠醒轉,映入眼廉的卻是一個黑暗的環境,當她意識過來時才發現
自己的雙手被反綁住,雙腳同樣被綁住動彈不得,她回想起自己跟葉楓在散
步,不知怎麼的就昏倒了,然後再醒來就是在這裏,而這個陌生的環境裏四
下什麼都看不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究竟是被什麼人帶到這裏的?一連
串的問號在湘琴腦中如跑馬燈般不斷閃現,就在此時,眼前出現了一道光束,
原來是門被打開了,那是一扇看來極為厚重的大門,顯然自己已經遇到所謂
的“壞人”了吧!

● 眼前出現了一個留著龐克頭,嘴上叼著根煙、一雙小眼睛、一副尖嘴猴崽樣的
男人(龍鬚),身邊還帶著幾個手下,湘琴望著這個男子感到不寒而慄,對於
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她完全不敢想像,這男人正一步步逼進她,正在她全身
發抖時這男子在她眼前停下了腳步,他伸手擡起她的下巴仔細端詳了一會
兒,突然間…..

龍鬚:這是誰?(暴跳如雷)
手下:這….這….老大不是要我們捉….葉家的…
龍鬚:我說的是葉家大小姐,那現在這個是誰?(指著湘琴)
手下:這…不是嗎?

● 幾名手下互相張望著

龍鬚:飯桶!全是一群飯桶!真他媽氣死我!叫你們綁個人都會綁錯,白癡!
手下:(立刻全部跪下)老大….對不起….老大,饒了我們….
龍鬚:自己掌嘴吧!

● 只見幾名手下開始用力地打著嘴巴,湘琴看了覺得這個什麼鬼老大真是太沒人
性。


湘琴:喂!這位 …..老大,你不要這麼兇嘛!他們….他們隻不過是抓錯了人,也
沒什麼…..大不了的啊!
龍鬚:沒什麼大不了的?妳說得倒輕鬆,他們可是壞了我的好事,咦?妳是哪棵
蔥啊?囉唆那麼多做什麼?
湘琴:我…..我….
龍鬚:咦?等一下!別打了!我說別再打了!

● 手下們頓時停止了自行掌摑的動作

龍鬚:你們抓到她的時候她跟誰在一塊兒?
手下:回老大,她應該是跟葉大小姐在一起,因為天色太暗了,我們才捉錯了人。
龍鬚:哦?(靠近湘琴)說!妳跟葉家是什麼關係?
湘琴:我….我隻是葉小姐的….朋友。
龍鬚:朋友?
湘琴:嗯!你們幹嘛要抓葉楓啊?
龍鬚:看妳這個樣子恐怕是搞不清楚葉家的來歷吧?妳交朋友都不問清楚她是做
什麼的嗎?
湘琴:我知道啊!黑道老大的女兒嘛!

●湘琴自在地說出這句話,令一旁的龍鬚和他的手下差點跌破眼鏡。

龍鬚:妳知道她家的背景?
湘琴:知道啊!
龍鬚:那妳還敢跟她做朋友?不怕惹麻煩嗎?
湘琴:人家對我好我就對人家好,沒什麼不對的,交朋友哪裏想那麼多啊!
龍鬚:所以妳今天被抓來也應該沒什麼好驚訝的吧?
湘琴:我….我當然不驚訝,身為葉楓的朋友,這種….這種場面,我見多了!(逞
強地)
龍鬚:太好了!既然妳是她的朋友,以葉楓的個性就一定不會不管妳的死活。
來人!現在隻要給他們一點警告,也就不怕葉家不乖乖就範。

● 說著那幾名手下便靠近湘琴……湘琴害怕地大喊

湘琴:你們要幹什麼?幹什麼?救命啊、救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