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8:17:32藤井雅美

《惡作劇之吻》之蜜月旅行 10


老闆一件到這樣的狀況,馬上愁雲慘淡的叫住湘琴:“湘琴!我來就行了!”真是的,一不小心,就被她逮住機會了,一會麻煩就來了。
湘琴還傻乎乎的跟老闆客氣:“沒問題!沒問題!已經習慣了!”湘琴得意的邊做邊對老闆說:“我已經掌握到他們的口味了。”
老闆更加放不下心來了,“我不信。”還在要把湘琴手裏的活攬下來的時候,新的客人又招呼起來了:“我要油豆腐餐。”
“好!”
“我要豬肝燴飯。”
“好!”
熱鬧與忙亂中,一個聲音從湘琴和老闆的身後傳過來:“好難吃……”
“我就知道……”老闆習慣性的迎過去:“先生,對不起!這位小姐很笨,我再爲你重做一份吧!”
“不必了,我習慣了。”客人冷冷的拒絕了。
“啊?”這個聲音,好熟悉啊,湘琴的呼吸似乎在一瞬間停止了,表情也僵硬了。是直樹!
“直樹?!”湘琴吃驚又驚喜的叫了起來,真的不敢相信,直樹就在自己的面前,那張帥氣的臉,那樣冷冷的說話語氣。“你……你……”湘琴看着眼前的直樹,便得語無倫次起來。
直樹還是一副淡淡的表情,沖湘琴輕輕一句:“嗨,好久不見了!”
湘琴仍然不敢置信的用手脫着下巴:“你……你怎麽會在這兒?”
“直樹?莫非就是湘琴的老公?”老闆也跟着湘琴尖叫起來。
直樹沒有理會他們誇張的表現,自顧自似的緩緩說着:“很久沒聯絡的渡邊打電話給我,說有家餐廳很好吃,叫我非來吃吃看不可。”直樹的話停了一下,“這家店還真适合你。”
說完,直樹轉頭微微一笑,“既然如此,我們的事,你想怎樣?”
“我……”湘琴努力的想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表達出來,“離開你幾天,我才發現自己太依賴了,我的想法太天真。”直樹沒有打斷湘琴的話,靜靜的看着湘琴,聽她說着。“所以,經過慎重的考慮,我想再一年,回大學補修學分,至少先畢業。”直樹用右手撐着腦袋,專注的看着湘琴。
見直樹什麽話也不說,湘琴接着說下去:“我是聽了渡邊的話,仔細想過,究竟什麽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我做的決定,在你眼中,也許又是傻事一椿,但,無論如何……”湘琴鼓了鼓勇氣,“我希望能對你的工作有所幫助。以前我就想過幾百次了,我想當個護士,我要趁這一年,好好做準備。”湘琴堅定的看了看直樹。
“我也知道這種事關人命的工作,對我來說太難了,但我真的想試試看,我要做一個配得上你的好太太。因此,我在心中發誓不到那天就不和你見面。所以,我在這兒學習,直到能獨立爲止。”

“那麽,你可能要在這兒待一輩子了。”
“呃?”
直樹忽然微笑着站起來,輕輕摸着湘琴的頭,溫柔的低聲對湘琴說:“你很努力。”他在湘琴的耳邊輕聲說:“那就試試看吧,護士小姐!這才是我的湘琴。”
湘琴眼睛裏噙着淚珠,擡頭看着直樹:“直……直樹”還沒有說完,就已經忍不住,哭着撲到了直樹溫暖的懷中,嗚嗚的哭起來。
“走吧,也該回家了。”直樹輕輕的一句話,像是能給湘琴無限的力量一樣。
“可……可是……”湘琴又猶豫起來,我還沒有能夠獨立的能力啊,不是說要成爲一個配得上你的好太太嗎?
“我已經認定你是好太太了!”
“真的可以回去了嗎?”
“恩。”
“我……我……”湘琴再一次的撲到直樹的懷裏,“其實,我想你都快想死了。”
直樹緊緊的摟着懷裏的湘琴,笑着說:“這當然知道。不過,被老媽念得受不了也是原因之一啦。”
湘琴忽然想到快餐店的工作,想要跟老闆解釋:“老闆,我……”
“你什麽都不必說了。這是好事呀!事情的大概我也明白了,夫妻嘛,本是同林鳥!對吧?各位?”
“可是,我才做了四天,要不,我每天用運動的方式來上班。”湘琴覺得自己好象太對不起老闆了,建議道。
“不不不,不必了!”老闆急忙擺手,“你還是專心伺候你老公吧,千萬别再回來了!”
直樹心中默念:“看來老闆吃了不少苦頭。”
兩個人終于冰釋前嫌的走出了快餐店。店裏的客人開始私語起來。“那位小哥雖然年輕,卻很穩重。”“恩,敢娶湘琴,一定不簡單。”
回家的路上,雖然有剛剛還留有的溫馨氣氛,但是一想到一開學,湘琴就又不開心起來了。
“一開學,我會更寂寞了。純美畢業就職了,而你,又要開始實習,一定忙得不可開交,隻有在家裏見得的到面。”
“咦?你不知道嗎?醫學院要念六年。”直樹漠然的說。
“啊?”湘琴吃驚的看着直樹,直樹表情沒有變化的接着說道:“我還得上兩年呢。”
“爲什麽不早說?”湘琴噘着嘴撞直樹,“我是爲了什麽離家出走?”
“這也是一種訓練呀!”
湘琴一臉沮喪的和直樹一起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
“恭喜畢業,子瑜。”直樹微笑的祝賀子瑜。
“恭喜。”湘琴垂頭喪氣的跟着祝賀子瑜。
子瑜笑起來還是那麽迷人:“謝謝,直樹,湘琴。”但是她仍然不忘打擊湘琴:“好遺憾哦,湘琴留級了,我們不是一起進來的嗎?爲什麽不能一起畢業呢?好寂寞哦!”
正在說着,那邊傳了抽泣聲和“别哭。别哭”的安慰聲。

“喲!怎麽有人在那邊嚎啕大哭呢?好象是留農和純美嘛!畢業值得那麽高興嗎?”子瑜自言自語說着。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湘琴的氣就冒了出來。不過,留農和純美是怎麽回事啊?
湘琴的兩個姐妹淘開始哭訴起來:“純美是因爲沒有找到工作。至于留農嘛……”留農的臉色開始非常難看起來:“我的畢業論文把我害死了!我的論文和弟弟的讀書報告用同樣的文件夾,我搞混了把他的交了出去。”說到這裏,留農露出痛苦的表情,雙手死死的抓住腦袋。“後來我趕快找教授換回來,沒想到教授居然說,‘其實你原來那篇比較還’,怎麽會這樣……?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學分都修完了,偏偏……偏……啊……我畢不了業——!”
“别哭了,别哭了。”阿傑趕快過來安慰起留農來。
“啊,哈哈……”子瑜在旁邊大笑起來,“哎喲,真對不起呀!不過嘛,無以類聚,你們做的事還真像啊!”
湘琴生氣起來,但是子瑜卻在笑着接着說下去:“其實,這也沒什麽不好,你們還能一起上學呀,啊!真是深厚的友誼呀!”子瑜開心得意的說着,完全不顧湘琴越來越難看的臉色。
“子瑜,你所希望的工作也找到了吧?”直樹打斷了子瑜對湘琴的取笑。
見到直樹主動和自己說話,子瑜馬上把取笑湘琴扔到了一邊,笑着回答直樹:“是呀,托你的福,電腦公司方面的事。從此以後,我要盡量發揮能力,也要釣到公司裏最棒的男人。讓你刮目相看。”
“最棒的男人正捧着花在大門口等你呢!”直樹看着門口捧着一大束鮮花的皓謙學長說道。
“直樹,因爲你,這四年我過得很快樂!”子瑜轉頭認真的對直樹說。
“我也是!”直樹客氣的回答。
“也祝你不久之後成爲名醫!”子瑜在對直樹說了這句話後,忽然叫住了湘琴:“湘琴!”這忽然的一叫,吓了湘琴一跳。
子瑜向湘琴伸出手,湘琴把手迎上去,兩隻手握在了一起。
“其實,你連我的勁敵都算不上。”
“子瑜……”
“但因爲有你,四年的大學生活很快樂,希望你能做個不給直樹找麻煩的太太!”
“我……我也很快樂……”剛才還被子瑜的話氣得臉都變形了的湘琴,現在馬上就伏在子瑜的肩上熱淚盈眶了,惹得子瑜不停的抱怨“拜托,别把我的衣服弄髒了!”
皓謙學長突然出現在子瑜的面前,興奮的說:“子瑜!恭喜畢業!跨出這個門,你就和我一樣成爲社會人了!”
子瑜皺起了眉頭,把頭瞥開:“不是叫你别來嗎?”

看着眼前熱熱鬧鬧的場景,湘琴完全忘記了剛才因爲不能畢業而産生的沮喪,心裏想着:“啊!多麽希望我也能畢業呀!在頭上綁着蝴蝶結,直樹捧着花在校門口等着,看到我就說,‘恭喜畢業!’”
“不如再留級一年,我們一起畢業吧!”直樹在旁邊不經意的說了一句,把湘琴美好的想象擊碎,太瞧不起人了。
“說起畢業嘛,讓我想起了高中畢業時”,湘琴再次浮想聯翩起來,思緒仿佛又回到了那個時候,直樹第一次吻她時的情景又再現在眼前,“還有我們的初吻。”湘琴甜蜜的笑起來,“現在想來,那正是我們之間愛的序曲!”陶醉中的湘琴正興奮不已,完全沒有聽見直樹冷冷的一句“我要走了”,仍呆呆的站在那裏。
“阿金,你不跟我約會嗎?”克莉絲沖着正在做菜的阿金叫道,“我想跟你去看電影,吃飯。”
阿金很沒好氣的回頭呵道:“少來!沒看到我在上班嗎?别纏着我,回去吧!”
“克莉絲,你又來了?”湘琴推門進來就聽到了他們的對話,湘琴爸爸迎過來接湘琴,無奈的看着阿金和克莉絲說着:“這兩個人已經變成幸福小館的名産了。”
聽到湘琴的聲音,克莉絲和阿金都同時高興的叫起來:“湘琴!”
湘琴笑着說:“婆婆叫我到附近買東西,順便過來看看。克莉絲你好嗎?”湘琴不理會阿金,直接和克莉絲打招呼。
“好個屁!”克莉絲的話把湘琴吓了一跳,臉上的笑容也馬上消失了,“阿金對我好冷淡,我揮常受不了!湘琴,帶我一起走吧!”
湘琴把克莉絲帶出了幸福小館,兩人漫步走在大街上。
“阿金老是對我那麽冷淡,我看他的心仍然在你身上。”克莉絲失望的說。
“沒那回事!”雖然嘴上這麽說,但湘琴的心裏還是有點不安。“他隻是臉皮比較薄而已,其實心裏是有你的。”
“湘琴……我……”克莉絲說話吞吞吐吐,“我差不多該回英國去了。”
“啊!”湘琴驚訝萬分的叫起來,“你才來半年呀!”
克莉絲不顧湘琴的大聲疾呼,繼續沮喪的說着:“我過得很快樂,又交到了你這樣的好朋友。隻是……”克莉絲難過的停了一下:“阿金讓我覺得很遺憾。如果阿金肯開口叫我留下來,我就會一直留在這兒。”
湘琴隻能安慰克莉絲:“克莉絲,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湘琴,你真是了不起,直樹對你那麽冷淡,你也不在乎,我就覺得很痛苦,不如回家去算了……”
“有了!”湘琴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辦法,“一切包在我身上,最重要的是确定阿金的心意,如果你想和他結婚,就聽我的!”湘琴開始與克莉絲開展“敲開阿金的心大作戰”。
“生日會?”
阿金驚訝的看着湘琴。
“對呀,我們以前都不知道你的生日,現在知道了,想爲你好好慶祝一下!”湘琴高興的對阿金說。
“對了,我的生日就是12月29日。”阿金竟然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了。
“怎樣?慶祝一下吧?留農,純美和克莉絲她們也會參加。”說到這裏,湘琴看到阿金的臉上露出不自然的表情,“你神色怪怪的。”湘琴擔心阿金會不會拒絕參加這個生日會呀?
“既然你出面,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阿金非常高興的答應了湘琴的邀請。
“太好了!”湘琴心裏默默的慶祝了,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裝扮的非常漂亮的生日會,阿金也特意的穿上了西裝,像模像樣的,大家都高興的對着阿金說“生日快樂!”樂得阿金“謝謝!謝謝!”的笑得合不攏嘴。
大家都圍在生日蛋糕面前,準備吹蠟燭,切蛋糕。
“阿金已經23歲了,好快呀!”
“嘿嘿嘿,對我來說,年齡愈大,魅力就愈大!”
“阿金,快吹蠟燭吧!”
“哇!好大的蛋糕!”阿金興奮的大看着蛋糕。
“這是克莉絲特地爲你烤的哦!”湘琴不失時機的說道。克莉絲也邀功似的站到了阿金的旁邊。
“呵呵呵,是嗎?”阿金啞然道。
“阿金,你不喜歡嗎?”克莉絲擔心的問。
“這個嘛……我很怕吃甜的東西。而且,老外做的蛋糕也太誇張了!”
聽到阿金對克莉絲的心意諸多挑剔,湘琴忍不住叫起來:“阿金!你……”
阿金趕快收住了剛才的話,“好好好,我吹蠟燭就是了!”
生日會上還準備了很多的好菜,連阿金這個廚師都忍不住一邊吃一邊誇獎:“這肉太好吃了……完全是日本風味。湘琴手藝真好!”
“那是克莉絲做的。”湘琴得意的說。
“啊?”
聽到了阿金剛才的誇獎,克莉絲興奮之情溢于言表:“你覺得好吃嗎?我好高興哦!”
阿金馬上收起了高興的表情:“哦,原來是你做的呀?我再吃吃别的看看。哎喲喂呀!有夠難吃!看吧!實力就是不夠。”
“阿金,那是我做的哦!”湘琴厲聲對阿金說道。連留農和純美也詭異的笑着對阿金說,“你未免太小看克莉絲了!”“這半年以來,她不知道下了多少工夫!”最後留農和純美隻換來阿金的一聲吼——“你們兩個!少煩我了!”
“阿金!”克莉絲害羞的抱出一個包得很漂亮的禮物包,“給你的生日禮物,請收下吧!”
阿金開始有點不還意思起來,半天也不敢伸手接過禮物。最後在大家的教唆下,終于打開了克莉絲送的禮物——一件繡着大大的“金”字的毛衣。

“我也給自己織了一件。其實我不太會織毛衣,花了好多時間呢!”克莉絲兩腮微紅的說,“不過,我可是拼了命的。”
“啊!阿金不好意思了!”“高興就說出來嘛!”留農,純美和湘琴開始在旁邊制造氣氛起來。
“吵死了!”阿金咆哮起來,“爲什麽要做主任們多無聊的事呢?我又沒拜托你們!我喜歡的人隻有湘琴一個,沒有别人!你們别做夢了!”
“阿金!”克莉絲絕望的喊着。
“誰要這種生日會!這種毛衣,誰要穿!”阿金異常氣憤的對克莉絲吼道:“你,你……你回英國去吧!快回去!”
阿金的話像晴天霹靂一樣打在克莉絲的心上,克莉絲表情暗淡的低聲說:“知道了。”然後轉身向門外離去,湘琴叫住了她,“克莉絲!”
克莉絲沒有停下腳步:“再見了!湘琴!留農!純美!”
所有的人都呆站着,看着一場熱鬧的生日會演變成這樣,隻有阿金不屑的掩飾着自己的心虛:“哼,搞什麽鬼,無聊!”
“阿金!你混帳!”湘琴忍不住對阿金大聲呵道:“克莉絲走了,沒關系嗎?”
阿金仍然是一臉的不屑:“有什麽關系?從這裏回家也才十五分鍾而已。”
“你錯了!她是要回英國!英國!下星期就要回去了!”
湘琴的一席話太突然,阿金還沒有反應過來。
“克莉絲舍不得離開你,希望你能了解她的心意,就算你不喜歡她,也不必傷害她呀!爲了準備慶祝會,她昨晚都沒睡!你太過分了!”湘琴說完奪門而出。
阿金呆呆站在那裏,看着被自己扔到地上的那件毛衣,心裏自忖:“我……我好象太過分了……”
“克莉絲!對不起,生日會作戰失敗了。”湘琴歉意的對克莉絲說。
“湘琴,不能怪你,不過,這次又惹阿金生氣了!”克莉絲仍然很落寞的說道,“我也不得不回去了!我……”克莉絲停了下來,終于忍不住痛苦起來:“我好想當日本人……雖然我是那麽的努力,我多麽希望成爲日本人……”“克莉絲……”湘琴把克莉絲緊緊抱起來。
晚上的卧室裏,直樹仍然像往常一樣,在睡覺前坐在床上看會書。
“自己的心思被人家說中,再怎麽樣也不會承認的。”直樹對湘琴說。
“這我也知道。”
“真正說起來,你的作戰計劃就是元兇!”
“什麽嘛!”湘琴不服氣的說。
“想想看,你們想探測别人的内心,遇到這種事,誰不想逃呢?”
“這……”湘琴也啞言了。
“其實你們隻要在旁邊看,他的真心很快就會顯露出來了!人的心情,是會改變的。”湘琴看着床上,身邊的這個人,“我懂了。”當初你不是也是這樣改變的嗎。

直樹的話雖然說得不錯,而且湘琴也堅信阿金的心意會改變的,但是,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了……
“謝謝你們來送我。這麽久以來,承蒙大家的照顧了!”克莉絲推着行李,在機場裏和大家告别。幾個女孩子抱在一起痛哭起來:“你要保重了!我會想你的。”
“阿金還沒來嗎?”純美擔心的問留農。
“恩,昨天我就告訴他了呀,但那個人一向臉皮薄,大概不會來了。”留農小聲的和純美說。
“不,阿金一定會來的,他會把克莉絲留下來的。”湘琴堅定的說,并且想辦法不讓克莉絲進去,“還有時間,别急。”
此時的幸福小館内……
“預約的橫井先生來了,河豚餐四份!”湘琴爸爸招呼道。“阿金,四客河豚!”阿金還是沒有反應。湘琴爸爸湊到阿金的旁邊,大聲叫道:“喂!阿金!”
“什……什麽呀!”阿金忽然叫起來,手裏的碟子也掉在地上摔碎了。
“你怎麽了?”湘琴爸爸奇怪的看着奇怪壞的阿金。
“對、對不起!”阿金急忙的道歉,去撿地上的碟子碎片。
“你怎麽回事呀?有點心不在焉。”
“我知道了,因爲最近克莉絲都沒來!”師弟提醒湘琴爸爸說道。
“這叫做愛吃假客氣,阿金也一樣!”幾個師弟小聲的議論起來。
“她……今天……”阿金喃喃自語道,幾個師弟也奇怪的看着他,“今天,怎麽了?”
忽然,阿金一拍桌子:“老闆!老闆,我……我……對不起。老闆!我今天不上班了!”說完,阿金飛快的跑出了幸福小館。
“怎麽回事呀?阿金?”湘琴爸爸在後面好奇的叫他,“可惡,你要去哪裏,這麽忙的時候!”
阿金聽不見周圍的聲音,看不見周圍的事物,一心向前跑去。
“時間差不多了。”克莉絲轉身要走。
“啊!等一下嘛,急什麽呢?”湘琴拉住了克莉絲。
“湘琴,算了,我已經死心了。”
“可是,也許他會坐直達快車來,再等一下吧!”
“謝謝你,湘琴!”克莉絲微笑着對湘琴說,“不過,我真的放棄他了。請你告訴,因爲他的關系,我的日文有很大的進步。”
“克莉絲!”湘琴叫住這個可愛的英國女孩。
“那——我走了,各位!再見了!”
“克莉絲!”克莉絲還是在大家的注視下離開了。湘琴的眼前耳邊還回響着克莉絲走前那句話:“可是,我……真的……我真的也在等阿金,我也想再看他一次……”
“阿金不會來了,走吧。”大家都抱着這樣的想法準備離開了。“啊,阿金!”湘琴看見阿金穿着生日會上克莉絲送的毛衣出現在了機場大廳裏。

“克莉絲呢?”阿金喘着氣問,“沒趕上……嗎?……她……入關了!怎麽辦?我要怎麽進去?”

“你沒有護照,進不去的!”純美對阿金說。
“那……那……我……”阿金緊張的說着。阿金從吃驚的湘琴旁邊沖過去,沖到關口前,被機場的工作人員攔了下來:“先生,請出示你的護照。”
“我沒有那種東西,讓我過去一下子就好!”阿金掙着機場工作人員的阻攔,眼睛巴望着前方。
“這是規定,不行的!”機場工作人員嚴肅的說。
“我隻是去找個人,馬上就出來了!你怎麽聽不懂呢?”阿金沖着機場工作人員吼起來。然後對着入口大聲的喊:“克莉絲!喂!回來呀!聽到沒有!呆子!毛衣我穿在身上了!我特意回家拿的!你看看呀!”
最後,阿金被機場保安架走了,嘴裏不停的喊着“克莉絲!快點回來呀!因爲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呀!我要你留下來!”空蕩蕩的機場大廳裏回蕩着阿金聲嘶力竭的呼喊聲,也許克莉絲的飛機已經飛走了,但是,阿金的聲音應該傳到克莉絲那裏去了吧……
沒有了克莉絲,阿金一個星期以來,就都是那樣失魂落魄的,“我看阿金的心已經到英國去了!”湘琴想着。
“阿金!你在幹嗎?這樣切不對!”湘琴爸爸叫住了阿金。
“哦。”阿金放下了手裏的菜。
“克莉絲快點回來就好了!”湘琴在心裏默默的祈禱着。
“對不起……”一個熟悉的聲音拌着幸福小館的開門聲,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克……克莉絲!”
“我……我回來了!”克莉絲還是原來的樣子,天真害羞的對着阿金笑,“我又……回到這邊了!我……回到了英國之後,我還是那麽痛苦,滿腦子都是阿金的樣子……”克莉絲漸漸的收起來笑容,低下了頭,“我本來就是個很固執的人,回去之後爲了确認自己的心意,決定再回來看看,因此還讓爸爸生氣了!我要等到阿金回心轉意,我決定要學湘琴那樣,一再的讨好你,也許又會給你帶來很多的麻煩,再不行,我就真的回去不來了。好嗎,阿金?”
阿金傻傻的站着,沒有拒絕,也沒有承認。
湘琴笑着湊到克莉絲的旁邊:“克莉絲,你在機場有聽到什麽嗎?”
“什麽?聽到什麽?”克莉絲奇怪的問。
“真是個沒藥救的家夥!”阿金開始得意的哈哈的大笑起來,“哎!我又要被這個家夥拖累了,真是麻煩呀!”雖然嘴裏這麽說,阿金卻已經對天大笑不止了。
“恩,我會努力的!”克莉絲也高興的答應着。湘琴偷偷的把一張照片遞給了克莉絲,照片上阿金在機場,穿着克莉絲送的毛衣,哭得面目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