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21:37:17non no

2012 年 7~9 月

2012-8-10 TVBS  樂園水男孩 任賢齊、范逸臣都當過

新北市一家水上樂園的救生員,除了有結實身材,外表也很吸睛,過去甚至還出過不少明星,像是歌手任賢齊、范逸臣和潘裕文,都曾趁暑假在這兒打工,相中「水男孩」的吸睛形象,業者再度舉辦票選活動,特別的是今年還加拍系列寫真,讓這些打工的水男孩成了樂園的活廣告。

救生員在岸邊巡邏,不只隨時注意遊客安全,也讓姊姊妹妹們大飽眼福,因為他們不只有結實的身材,還有俊俏的臉孔,就連阿姨看了也讚不絕口。遊客:「很帥很帥,哈哈哈。」

救生員:「有些遊客會說,就是牙齒很白之類的。」

這些被稱作「水男孩」的救生員,大多是趁暑假來打工的大學生,幾乎都是休閒館理相關科系,裡面臥虎藏龍,甚至還有儲備模特兒,不過更驚人的是翻閱歷任的水男孩名冊才發現,原來出過不少大明星。

像是紅遍亞洲的歌手任賢齊、范逸臣,還有星光班的潘裕文,過去都曾趁暑假在這裡擔任救生員,也讓樂園意外變成了明星的搖籃。救生員:「有聽說過。」記者:「會不會很期待,這邊會是你的養成訓練班?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救生員:「如果可以的話那更好,當然很希望。」

看準炎炎夏日的玩水人潮,加上救生員的吸睛形象,遊樂園每年都會舉辦選拔活動,讓遊客選出自己心目中的陽光水男孩,今年業者更砸大錢,讓參賽成員拍攝系列寫真,讓這些救生員成為遊樂園裡,超吸睛吸客的活廣告。

 

2012-12-23 中國時報  八仙水男孩明星先修班

八里八仙樂園的救生員,有個可愛的「水男孩」暱稱,成員多半為暑期打工的大學生,靦腆的笑容與精壯的身材,魅力擄獲不少女性顧客,連知名影星任賢齊、歌手范逸臣,都曾是樂園水男孩一員。

「連歐巴桑都想捏他們屁股一把!」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說,樂園注重水上安全,所以每個水道、池內一定配備救生員,難免會與顧客有身體碰觸。不少水男孩都碰過扶起女性顧客時,被對方觸碰胸部等,有點困擾但也覺莞爾。

陳慧穎透露,八仙樂園成立多年來,「水男孩」早已改朝換代多次,更出了不少明星,如以「心太軟」一曲紅遍亞洲的任賢齊,大學時代也曾到樂園打工;其他還有演出電影海角七號主角「阿嘉」的范逸臣,星光幫歌手潘裕文等。


2012-7-26 華商報  任賢齊:爆紅之後我幾度有迷失的危險

1997年時,一首《心太軟》紅遍了華人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甚至在青藏高原上,都有放羊娃在唱這首歌。演唱者任賢齊也因為這首歌一夜走紅,之後的若干年間,任賢齊在影視圈順風順水,任賢齊說:是滾石讓我變流行的。

《心太軟》讓他流行

談到滾石,幾乎每個歌手都會說一句話:它會給你盡可能大的空間去發揮。任賢齊同樣這麼說,並且還抱有一分感恩之心,「我曾經說過是滾石讓我變流行的,因為當年我名不見經傳,很多唱片公司都不願意給我機會,或許是我真的放在哪個公司都會紅,但不一定有公司願意培養我這個人。但滾石卻覺得如果方式對,就可以給機會。只要有本事、有心、有對的人,就會有無限可能。就像我跟著趙傳巡迴演出的時候,他也說當年很多家唱片公司都不願意接納他,但滾石願意,出了一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歌,趙傳就這麼出來了。而我有機會遇到了小蟲,有了《心太軟》這首歌,我才變得流行起來。有一年我碰到小哥(齊秦),他說他在一次西藏的旅行中,聽到山上的一個放羊娃都在唱《心太軟》,回來很驚訝地問我知不知道這首歌到底有多紅。」

滾石讓他自由發揮

這麼多年走來,雖然在影視方面發展得也不錯,但他任氏情歌的風格還是最讓人印象深刻。任賢齊說「滾石對每個歌手都有自己的瞭解和定位,可以讓他去自由發揮。比如聲音的辨識度,一聽就知道是哪個歌手唱的。華健的陽光希望、辛曉琪療傷系、陳升的感傷,而我則是安慰關心型的。這就是為什麼滾石經過了這麼久,還有這麼多經典金曲的原因。在滾石,羅大佑會有對社會議論的歌曲,你現在聽還是很有感覺,包括華健、辛曉琪、趙傳,不管對愛情、人生都有刻畫,這些都不會因為時間改變被忽略。」

嚴格意義上來說,任賢齊算是一個大器晚成的明星,在和記者的聊天中,他時刻都在強調自己的感恩之心。 「我在滾石有很多好朋友,可以說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比如小蟲老師,他創作了很多經典的歌曲,不但在歌曲製作上給我機會,甚至在人生的指示上也給我方向。」包括現在和年輕一代的歌手在一起,任賢齊也很感謝他們為自己帶來的活力, 「和年輕人合作也很好玩,在舞臺上有很強的爆炸力和生命力,就像在和五月天他們演出的時候,那種狂放的生命力讓我覺得自己似乎也變年輕了。」

 

2012-9-7 武漢晚報 任賢齊︰如果我去中國好聲音絕對會輸

任賢齊,這個抱著吉他傻笑著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大男孩,成為滾石三十年歷史上無法抹去的經典形象。昨天,在下榻的酒店,記者對任賢齊進行了獨家專訪。這位祖籍武漢的老鄉透露,雖然時間很緊張,但他依舊爭取到來武漢做宣傳的機會,「昨天晚上就回江夏和家人吃飯了,這一次應該會請他們來看滾石三十年演唱會。」

記者︰很久沒回武漢了,這次回來有什麼特別感覺麼?

任賢齊︰下個月回武漢來參加滾石三十年演唱會感覺會很特別。記得很多年前,第一次回武漢時,整條街都在放《心太軟》。其實大家當時都不太知道我的樣子,到處都是我的海報。表弟帶我走在街上,賣磁帶的向我推銷《心太軟》,說「買一盒吧,很好听的。」我就說謝謝你。他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謝謝他,然後看著海報又看看我,覺得不太可能的感覺。那時候真的有種衣錦還鄉的感覺。

現在回來感覺翻天覆地,以前回來我可以自由的去坐渡輪、逛東湖、黃鶴樓;但是現在我就沒那個自由去逛街了,不能走出去,太多人認出我了。

記者︰滾石30演唱會,對您意味著什麼?

任賢齊︰滾石其實每逢大日子就辦演唱會,但是這一次很重要,我們感恩回饋去參加這個演唱會。要知道,我們當時不是為了簽約金翻臉跑的。我是因為我的電影公司希望我過去,經紀約和唱片約分開很麻煩,我跟老段(滾石老板)說,他就答應了。

滾石唱片有種態度是很讓人尊敬的。老板當初肯讓我們胡鬧。其實我們當時很花錢的,作為一個新人,我去美國錄音,可以擁有很大的錄音室,花的預算比別的公司新人要多很多。但是老板覺得值得,他認為只要開心,就去做。

記者︰從最初出唱片到唱片公司解散再被滾石收購,您大概有7年的時間,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地出唱片。很多人都覺得您在滾石的經歷像一段「勵志篇」的故事。

任賢齊︰其實我不紅的時候太長了,到處流離顛沛,所以當我擁有的時候我很珍惜,我不想浪費任何一個資源。我也很幸運,唱《心太軟》時,小蟲哥就給了我很好的引導和開發。你說現在《中國好聲音》的比賽,那些選手哪一個不會唱啊,我們去比賽絕對會輸給他們。我們幸運的是能夠量身定做。滾石唱片是最早的《中國好聲音》,趙傳、伍佰……都有很好的歌。

記者︰您在滾石有欣賞的藝人麼?

任賢齊︰有,很多,華健、李宗盛……羅大佑,他寫的歌30年有了吧,《之乎者也》到現在仍舊有現實意義。我其實很想擁有這樣一首歌。當然,我有《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心太軟》,下到8歲上到80歲都會唱,是我的一種福氣。

記者︰您今年年初發的專輯,好像反應沒有那麼熱烈。

任賢齊︰以前我們出專輯,大家會關注;以前上央視,全中國眼楮能睜著的人都能看到。但是現在資源被分散,歌迷自主性越來越高,現在要去像以前那樣集中做宣傳,那是不可能的。現在的歌手最大的夢想就是拿到贊助幫自己做宣傳。當然,如果要我做一些吸引眼球、有話題的事來博宣傳,那我還是默默地做唱片好了。最重要的是歌要唱好,不然你怎麼做宣傳。

記者︰那您覺得現在的新人要怎麼脫穎而出?

任賢齊︰我以五月天舉例,10年前我帶他們在內地做宣傳,到各大校園去唱,他們沒有錢,只在耕耘。如果你的成績夠好,這些歌迷會幫你擴散,這是一種扎實的累積。現在到了他們收獲的時候,他們是最紅的樂團,沒人比他們猛。我想有條件,夠努力,加上適當的機遇,才能成功。

記者︰現在當老板了,會更有壓力麼?

任賢齊︰會。藝術家會花錢,老板要賺錢,我的判斷要更精準,才能避免風險。我以前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現在肯定要更小心地計算。我的事業不只是我的事業,還是我團隊的事業,我要讓他們沒有經濟上的壓力,他們才能更好地工作。

記者︰現在生活中的您是一種怎樣的狀態?

任賢齊︰我一直都在享受生活,我享受目前擁有的,我已經很幸運了。其實我天賦不是很好,努力彌補。我現在要慎選工作,年輕時我可以什麼都拼,全部都搶來做;但是現在不行,現在需要盡量少失誤,爛的不能接,更重質不重量。當然我可以少賺點錢,多陪下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