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1:47:53李南

三兩事......

2月22日

第一次收高中的學生  她要參加指考  對多型態的作文感到很茫然

我被輾轉介紹她  首次通電話  婉轉拒絕  實因大考在即   找一個未涉獵高中國文的老師指導作文不妥當

二次再通電話  我答應用一周的時間苦讀認知  再回覆是否教課

第三次再聯絡  一來心有所譜  二來......彷彿緣分吧  課程時間敲定

2月22日第一次見面  一位172公分的女孩  當然不是玲瓏雅致的漂亮  是質樸近人的甜美

 閒聊認識   檢討缺失  研擬方向  討論時事  三個小時她又哭又笑不覺時間流逝   而我......知道了這個女孩高中三年沒有和同學出去玩過  沒有用過電腦  沒有自己上下學過  除了補習放學後都在圖書館   母親嚴格保護到上了大學也要一起同住......  我喜歡這個學生  我總是這樣  非常容易喜歡一個人......

3月2日  原訂的7:30上課  她5:48就到了門口   我手忙腳亂的迎她進來    又是三個多小時  我們的第二堂課

(她喜歡王鼎鈞  白先勇  張愛玲  天啊!她怎麼像是我這個時代的人)

2月23日

收到我在網路上訂購的桃紅色名牌運動鞋  第一次買這麼貴這麼亮眼色系的鞋子  我覺得該做些甚麼......於是想起了上次看的日本節目中介紹的"慢慢跑"

至今  跑了一周了  我好像跑出了一些叫快樂的東西......

2月28日

連假的最後一天  不該再賴在家裡了  會後悔的  我在吃完早餐後去了戲院

二輪單廳兩場的電影  總是給我很大的滿足與鼓舞  那天自10:40~2:30關在黑箱子裡看了"陪你到最後"以及"我愛故我在"



我全然接受"陪"劇的男主角的外遇行為   畢竟活著人還要過日子    

病人  的確是痛苦的  可是遺憾的好處是  病人可以因疾病的掌控而聚焦在身體的痛苦煎熬  可是照顧的.陪伴的人要怎麼在摯愛病痛時面對依然行進的生活呢  那依然健壯的身軀  那依然彭派的慾望  甚至更多舛的愛恨起伏  所以.....










喜愛她的原文片名 "I  Am  Love"

喜愛片中的俄國女主角 "Tilda Swinton"

喜愛...... 還有甚麼呢   離去時與女僕四目相交的了然於心  原來耕耘了三十年的家啊  瞭解的只有一名女僕

喜愛...... 教堂中那隻飛撲撞跌無法展翅的鴿子

天啊  就是喜愛這樣可以吞噬感覺的電影

(走出戲院  才想到  這樣安排連接的兩部戲  是諷刺還是用心  是要觀眾矛盾還是省思......) 

 






     

 

上一篇:

下一篇:放榜

1/4 2011-03-03 17:57:31

妳又活起來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