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22:51:45李南

因為 所以 我沒寫

許多許多許多時候……會很想寫,一肚子的心事,就是想寫,可是,開了電腦,在那桌面來不及顯現完整的片刻,就想起:教材還沒編、兒子的襪子還沒洗、這個,那個的還沒做,於是,有些感覺就跑了,跑得又快又急,坐在電腦前的我成了完全的索然無味。



編教材是很耗損我生命力的工作,卻也是我換口飯吃的必須付出,我很甘願也很認命,因為我不是中文系出身的,對中文的喜愛到教學,全靠自己的搜尋、閱讀和自修得來,每周的課,我必須先有所構想和連接,也就是顧及學生需要、喜愛和學生家長的考試偏好去蒐集許多的資料,包括網路、書本、典籍和學生練習卷、考古題等,然後把它們編成文字稿並用功的讀一遍,去蕪存菁(我這麼想啦)彙整成為約3~5頁的教材,再列印、影印為正式的教材,這便是我上課的教本,我要精讀、熟讀它,還要記得在其間穿插些閒聊話題,這樣,我就可從容上戰場了。

 

既然是餵飽肚子的工具,我不放在心上是怎麼也說不過去的,所以,它,總擋在我要藉文抒發的前頭,更無奈的是,當我陷在矛盾之時,我往往無心讀書,又不能小覷「責任」的精神威脅,所以常是:捨棄靈感後教材也沒編幾行,就在電腦前枯坐著,耗耗啊!



所以………

 

去台北的行程後半段,我沒記錄進部落格

去上海世博的種種也漸漸只剩下熱烤的印象

還有生活中一直不斷出現的,讓人真不舒服的「小事」,都還在記事本上以註記的方式狠瞪著我

 

我終於,終於,終於瞭解,我真是個提不起又放不下的混蛋一「字」無成的敗時者。

 

但是,,,我想起九把刀的「自我實現」:我心底是相信大家都需要腳踏實地生活、一點一滴餵飽存摺,才能獲得不須提心弔膽的心靈富足。 

 

結論:我是個腳踏實地的混蛋。

 

上一篇:

下一篇:錯估了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