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22:13:15李南

今年的阿勃勒花是漸層的雙色呢!


 

如果……他是肯顧家負責的人,我真的是個很喜歡縫縫捻捻、泡在廚房、戀家的女人。

 

老天一直是對我很好的,它讓我好運連連,在四十歲認識了一群不同凡響的朋友,讓我擁有了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而且還在工作場域恩獲知遇,在不景氣的年代  課未稍減還連連加開新班,可是,我真的是個沒有野心、胸無大志的女人,對最近愈來愈忙的工作,我除了努力之外,竟然……竟然……感到,許多的落寞。

 

下課後,車行經過開滿阿勃勒花串的人行步道,想著錯過的木棉,錯過的黑板樹花,錯過的曾經,雖然很累很懶,還是決定折返去把那簇擁的美麗拍下來,看著溫柔的陽光灑落葉縫,頑皮的阿勃勒花幻化出不同的色彩在薰風中晃蕩,我的心飛的好遠,多想落在你試種的櫻桃籽盆中,如如不動。不用讀書、不用擬進度、不用編教材、不用想新的班好不好帶、不用想班導師會不會嫌我代的不好,也不用想什麼時候花殘落盡身何處。




 

總在夜深人靜時,他跳進我的電腦畫面中,淡淡的聊天,輕易的說愛與喜歡,然後在隔天忘的一乾二淨。兒子說那就是虛擬的世界,可以完全化身為另一個人,與本尊完全無關,甚或是根本打發時間、驅趕無聊,要我不必太認真,我好像懂得卻又完全不能理解,「文字在,心不在」是一種多麼靈透的恐怖!也許這就是我永遠學不來的瀟灑,永遠不懂的線上文化吧?

 

 

學生要看影片「暮光之城」,看在它是2006年暢銷書冠軍的份上,我似乎也沒什麼好理由可以拒絕,當投影機將不可思議的俊俏男女主角放大投射在布幕上時,我竟也按捺不住的臉紅心跳,像個不經世事的小女孩。幻想啊!那不甘死去的幻想啊!依然不知羞恥的鮮活跳躍在我心靈的某個一再掩飾的角落,是可悲?還是可喜呢?我簡直鄙視嘲笑自己!

 

 

今天起,我要代上一個月的導師課,朝八晚五,外加,補習班新開的兩堂課,一共六堂,還有不會稍減的家務瑣事,希望這些夠操,能把我腦中想入非非的壞細胞統統殺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上一篇:這一季

下一篇:因為 所以 我沒寫

朱憶銘 2010-05-08 15:01:39

老師,我是朱憶銘。
文章裡的照片應該是九如路上安全島的阿勃勒吧!

anna 2009-06-28 22:50:15

哀~~~那不甘死去的幻想
你所說的~~都是我每天在想的
同樣地~~我讓自己很忙很忙~~忙到無法想其他的
現在的我~就是過一天算一天

小王子 2009-06-05 15:41:54

幸好你的回頭
我才能欣賞到這樣美麗的花葉

你所寫的我好像都懂^_^
我也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看完了文章
總覺得很多點好像在寫我喔

若經濟允許
我還真的只想泡在我所喜歡的地方當中
就這樣淡淡的過日子
有個工作可以家庭兼顧真的很好
但是身體別累壞了
像我鄰居說的
女人要適時的多愛自己一點^^~
還有不要太在意他人眼光
自己覺得有做好就好阿
不然會感到辛苦的

版主回應
女人心事 就屬女人最懂了

人有的依靠 誰會想要那麼汲汲營營
可是 天又怎能都順人意 是吧

我會努力不介意他人眼光的
謝謝你的提醒
2009-06-08 0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