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00:15:26李南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331日,學校的志工夥伴們一起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做一日遊,好久沒坐遊覽車了,我難掩興奮,昨晚還特別去買了零食,就像一個期待郊遊的孩子。

 

在入口處照了團體大合照,我和君兩人結伴順著「遊客中心步道」開始上坡,一路陰涼空氣相伴,濕冷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四月天的中午,走著走著偶有陽光探問,  來過的夥伴說,這樣的天氣最好了!十來分鐘吧,我們就被山中凝結的水氣推上了「遊客中心」,縈青缭白的山景讓我按響了第一聲快門。

 


接著,我們三劍客又在同一個地方分別拍了一張相片留戀,從前,我總排斥拍人物照,一來技術不好,二來長相不好,現在,大概是老了,只想著抓住些什麼在日後好好咀嚼,只想著好友的相知不易,也就能隨性自在拍照了。

 



和君順著「秋海棠步道」拾級而上,她不嫌我的照相技術差,我也就放手將她的美麗留下了。此刻整理著她的相片,玩味著她的笑容,想著她的女兒(也是我的學生),還真是跟她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像透了!真有趣。

 

我倆因為平日都缺乏運動,心肺功能不怎麼地,走著走著就聽到彼此氣喘噓噓的聲音,我甚至清楚的聽到自己勃然的心跳,超大聲的,但是,我們都怕殿後會有被催趕的壓力,所以,很有耐力的、很均速的、幾乎不休息的走在前面,為了勻緩呼吸,我們很少對話,只是相伴走著,陽光依然很含蓄的偶而探頭,山林間, 露濕台階、芳草萋萋,紅葉軟泥的清香帶著山嵐的濕氣陣陣穿梭於鼻間,在極端疲累困倦時,我們到達第一個休息點「賞鳥亭」。

 

 

沒有停留很久,在感到後邊的朋友陸續到達時,我們又出發再往上攀爬,「蒙頭走」大概是我們唯一的姿勢,聽著自己的心跳與呼吸的對話,我竟然對自己在重感冒後能一馬當先的走在前頭,感到無比的得意與感謝,感謝老天的成全啊!接近中午一點時,我們到達上坡路段的最終休息區。

 

下坡處處盡是鶯啼燕語,朋友說:住在這的鳥兒、樹木真是幸福啊!我微笑不語,  因為我正滿足當下自身的幸福。雲杉步道的柳山平台就在眼前了,我的小腿在急急下坡後,出現了微微顫抖的窘態……

 

 


 

就快回到遊客中心了,我也終於有了閒情逸致看這深林密菁、雲靄裊裊以及白絹般遺世傲立、孤芳自賞的花朵,啊!多想引吭高歌啊!為著觸目所及的美麗。

 

下午兩點才吃午餐,餓壞的肚子真是吃什麼都是美味極品,我海吞了兩碗飯後又跟著夥伴開始採購,這些可愛的歐巴桑啊!連玩都不忘買菜呢!攤上的南瓜、野芹、高麗菜都被我們搶購一空了,大家才拖著長長、蹣跚的隊伍緩緩上車,在幾乎無法前視的山霧飄邈中,遊覽車打道回府了。

 

車上的卡拉OK歌聲伴隨著我們一路回到學校,今天真是個充滿快樂與感謝的日子,感謝促成這一切辛苦的朋友,謝謝你們讓我坐享其成了,謝謝你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回來後的這三天,我們個個成了O型腿的慢行者,尤其下樓極度困難,真都是拜那美麗的「藤枝之遊」所賜,我們的小腿正旺盛分泌乳酸呢!ㄏㄏㄏ 

 



 





小王子 2009-04-16 16:18:12

哇~~好棒的地方喔
看見迷濛的林間
真是羨煞極了
我可是戶外愛好者
有機會一定要拜訪這裡
我很喜歡照相,不過我不是美女
對~想要爲一家人儲存回憶
每當我過度運動後一定會做兩件事
1.睡前台腿至少30分鐘(90度腿靠牆壁)
2.看電視沒事按押穴道,
主要有三點1.湧泉穴ˋ承山穴ˋ委中穴,大約1小時至1小時半(整個小腿肚也可以捏捏押押),掛保證第二天不酸不痛喔

版主回應
當晚回來腿就痛的碰不得了
不敢捏它 按它呢 慘喔
還好三天就過了

藤枝真的很不錯 妳一定要找機會來走走
每年春天 高雄縣交響樂團會在雲杉步道辦森林音樂會 在雲霧飄渺中聽樂音迴盪山中
今年是3月8日

明年再期待了 希望你能來
不過山路不是很好開 要千萬小心
2009-04-16 22:46:52
雷爸 2009-04-10 14:24:23

我第一次聽得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耶
不過我把重點放在端詳李南了
雷爸覺得李南描述自己的長相是違心之論唷
平時多運動假日再來此吸取芬多精
李南就更甜美了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的打氣呦!
雷爸有空真的可以去”藤枝”走走
下午約一點 山嵐就繞著身邊轉
很美 又很有趣
2009-04-12 00:29:06
背影殺手 2009-04-08 20:44:35

老酒(ㄟㄟㄟ雖然不會喝酒可以換老茶)
老友+老伴
人生幸福之事不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