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8:11:56李南

探路


捷運開通了,試乘了,就總想帶老爸老媽也去看看,可是單是人擠人的捷運是絕對吸引不了他們的,總要配點花草山水的,才稱的上行程吧!

我想到「都會公園站」,但是不清楚下車處與景點間的距離是多遠?也沒把握都會公園的景觀是否值得一賞?我很猶豫,卻又有很大的心,於是,決定先去探路吧!帶著九十、八十的老人家,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找了Hu……

我們倆在肚子裡填了一大碗的丼,從「巨蛋」站出發直奔「都會公園」,下車後對接駁車的行使路線、對捷運週邊大白天路燈開的老亮,都有些微辭,直到進入公園,我這路痴就算進了迷宮,開始亂晃了,所幸Hu不改英雌本色,提點到家、 方向清楚,順利完成探路的工作。














抱著湊熱鬧的的心,又擠進了「橋頭糖廠」吃了一枝超難吃的冰棒,攤販密布的糖廠展現了商機旺盛的態勢,卻也失去了蔗田小屋的淳樸,得與失,見仁見智了!

回程也沒偷懶,按圖索驥,找到了「角頭烤舖」買了黃金牛角,小歇喝了杯桂花烏龍,也就算進入今天探路行程的尾聲了。

我喜歡這樣忙中偷閒的午後頗有成就感的半日遊
我喜歡身邊有會心的朋友一起走長長的路
也喜歡公園中落英的挑動
和一顆勤快的心……

感謝今天所有的一切。

上一篇:好愛妳

下一篇: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