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23:03:32李南

請給他,他所想要的

朋友在母親節時領了丈夫的大禮---30分的璀璨鑽戒。今天,耀閃閃的戴在手上,讓我們這群歐巴桑羨慕的要死,她卻一付輕描淡寫;走出咖啡小館,她悄悄的對我說:「陪我去一趟○○○吧!」我看的出她眼中有未盡的事,沒有多問,一口應允。

踏進○○○,一片虛榮,店員迎上來,寒喧了幾句後拿出毫無裝飾的95白銀單環戒,請朋友試戴:「○太太,這是您訂製的XXX,請試一下戒圍是否適合?」我看見朋友一臉孩子握著玩具般的興奮與滿足,我知道這枚戒子帶給她一個男人永遠無法瞭解的快樂。

回家路上,她翻翻轉轉的玩弄著右手上的銀戒子,終於,又卸下換上原來那只鑽戒說:「那天我一眼就看上那枚戒子,簡單有型!真是愛死了!可是我老公就是要我選鑽戒,不管我怎麼推卻,他還是執意要送這枚,我知道他的心意,他想給我最好的,可是…怎麼辦呢?我還是喜歡這個便宜貨,現在到手了,真是開心極了!」我坐在一旁一言不發,我當然感染了她的快樂,卻也陷在沉思中:

「好」是多麼主觀又細緻的感受啊!而我們總是把我們覺得好的,強送進別人手中,卻不知那不是對方要的;若我們不能重新定義「對你用心」、「為你好」,我們將永遠無法為對方營造快樂,即使再昂貴、再華麗,在對方感覺中仍是貧乏而無奈的。

朋友!重新檢視你所在乎的人,他所嚮往的;若你真心愛他,請給他,他所想要的,而不是你想給的。

上一篇:素描今天

下一篇: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