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22:11:36李南

「難能」

老師出題「難能」,在30分鐘內寫500字短文,題旨是寫出自己覺得這一生中最難以作到的事而自己完成了,並從中獲得了什麼啟示或想法;在交稿後還須輪流上台報告發表。

題目不難,讓我想起自己這一路受朋友支持、老師鼓勵以及許多人的幫忙、引介,所以一下子就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就在我即將完成前有一位年紀稍長的女士匆匆忙忙趕著進了教室,她看見老師,很羞愧的向老師鞠躬,對自己的遲到連聲說著抱歉,然後回到座位努力趕著功課。

幸運之神很是調皮,就在這位同學交了作業,老師開始抽上台報告的人時,她又第一個中獎,當她搖晃著略胖的身軀上台時,嘴角仍掛著那枚羞怯的笑容、短髮微微掩著右邊的臉龐,她雙手緊握著麥克風告訴大家她已50多歲,她寫的「難能」是敘述自己原是一名農婦,在孩子逐漸長大後以原有的高職學歷一直唸到今年取得碩士學位,在娓娓述說的同時她還不忘鼓勵大家只要有心向學,任何學歷都是可以達成的,就在我們以為她的發表結束、教室揚起一片掌聲時,她那朶嬌羞的笑容又再次展現,並拉高音調大聲的說:「對不起,我最後還有一件事想說,那就是『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那麼,如果我算是成功的話,我的背後也有一位偉大的男人,那就是我先生,我要謝謝他,他燒的菜真的很好吃!謝謝大家!」她終於在下台時嗤嗤的笑出聲來。

而我,卻不知怎麼的脹紅了眼眶。

上一篇:現在的父母是怎麼了?

下一篇:情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