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21:11:20李南

往事(十)

主角二是我的外婆,她在我國二那一年,黯然的住進我家破落的眷村小屋中,之前,她一直是住在台北大舅舅家的,我每年隨媽媽回台北過年,她就像電視中民初戲劇裡大戶人家指揮若定的掌權寡母,總是穿著旗袍、梳著光亮的髮髻還磨蹭著小腳,當母親從車站接她住進哥哥的臥室時,我只感覺她比我印象中嬌小許多,媽告訴我們外婆幾乎是被大舅媽明著趕出家門的,要我們一定孝順,可外婆定是心中塊壘梗介,住不到兩個月就罹患重感冒併發心臟擴大住進了醫院,個頭小小的媽開始在醫院、家中兩頭跑,本就拮据的經濟狀況更是讓媽焦慮不安,整個人逐漸消瘦黝黑,但還是無法挽回外婆的生命與繼而來之的家族指責,心力交瘁的媽媽唯一欣慰的是,外婆死在她最愛的女兒家中。也不知是上天感應還是事皆有因果,大舅舅在外婆去世的三個星期後也因肝癌病逝。

主角三就是我的弟弟,他出生時爸爸曾以「玉雕的兒子」形容他的俊美,可見他是多麼相貌不凡了,不僅如此,老天還賜給他與身俱來的美術天份,小學階段獎狀不斷,可老天是公平的,給了他古靈精怪的創作巧思卻沒有給他腳踏實地的讀書毅力,進入國中後他被分入放牛班,這可讓爸爸難以置信、慌了手腳,開始對他更加嚴格要求讀書,我還記得有一天早上弟弟怎麼也不肯去上學,媽媽火冒三丈地要他說個理由,他哭哭啼啼的說:我昨晚背的英文單字全忘了,今天要考試……

就在弟弟讓人瞠目結舌的國一成績單與爸爸鞭打弟弟的哭聲中,我的國中生涯安安靜靜的結束了,我考上了五專的第一志願:○○西班牙語科,可是想也知道,連西班牙在那都不知道的爸爸當然不會讓我去念,我進入了商專國貿科就讀,爸爸的理由是:貿易是台灣的命脈。



上一篇:往事(九)

下一篇:往事(十一)

Tommy 2007-04-07 19:51:17

請問要連載多久
但不管需多久
我們會持續等著
看到結束
加油

大呆 2007-03-29 23:31:50

故事到此打住?
我已經等了半個月了
難道你不知道我耐性不好嗎?

.......

好啦,拜託啦,求求你啦
萬一我有個三長兩短的
妳總不希望我抱個遺憾吧
妳乖,最愛妳了
快接著寫喔!

版主回應
我有接著寫
只是晚些給妳看嘛
以後妳再烏鴉嘴
就別怪我什麼都不給妳了
2007-04-09 13: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