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18:21:17老魚兒

我與兒子----當「三高」遇到「三低」

喜歡「對稱」的美
喜歡「次序」的美
但也欣賞chaos(混沌)的美
很喜歡「buffer」這個英文字
很喜歡「中庸」這個詞
很喜歡「距離就是美」這句俗語
更喜歡「Leave me alone!」這句英文

我是一個懶女人
懶得花心思裝修自己
所以美容的方式就是自然
懶得用腦搭配衣物
所以穿衣的哲學就是簡單
在前一公司任職時
每天被長官逼著擦口紅
被好友善意的騙去紋了眼線
不敢再紋眉
只好簡單的畫眉
以求對稱
生活上
無論作何搭配
選擇同一系列的色系不會突兀
所以看上一個黑色壁櫃後
其餘的家俱以就以黑白搭配
這就是我的原則──簡單、乾脆,
副產品是效率──無論公務、私務

溶劑中含量的濃度
在色紙刹那間變色前所能包容的滴定量
就叫作buffer──翻成中文
應該稱為「緩衝」或「調節能力」吧!

身體機能好的時候
調節能力佳
怎麼吃都没關係
慢慢的、慢慢的、日積月累的
身體的調節能力降低 (應該算是體內的垃圾桶空間被用罄了吧)
新陳代謝慢了,漸漸的進入「三高」族(血壓、血糖與血脂)
非得靠運動輔助排毒
好家在
國內適如其份的發展出多元運動項目
登山、游泳、健身房,氣功、舞蹈併瑜珈
只要有心,没什麼不可能
只可恨,早年的脊椎開刀
讓我多所不能!
身體和心情都無法以運動調適
再因晚婚、晚生子
我與兒子正好是-
老媽的「更年期」障礙,遇上了少爺的「叛逆期」
「急驚風」的娘、遇上「慢郎中」的兒
常常發生衝突
母與子都需要「Leave me alone!」


隨著年齡增長
職場上磨練出的阿Q心態
調節出我的「EQ」
喜歡乾淨、整潔與次序處女座的我
碰上亂七八糟、没時間概念chaos射手座的寶貝兒子
二人相處模式,最適合以過猶不及的「中庸」之道相容
還好缺乏創意美感的老媽,
也還喜歡有自然創意美感的混亂-
在「三高」族碰上了「三低」、「三罵」與「三不」的「Me」族時
我發現「距離就是美」這句話最管用!
也充分運用距離減少與兒子的衝突
這些年,眼見著社會與職場的混亂
配合身體機能眼睛的老化-「近視」、「老花」加「閃光」
我學會了「睜一眼、閉一眼」、「視若無睹」看不見的處世態度
用在和兒子相處上,也滿不錯的!

當女性荷爾蒙不再惹我時
抱著另一種好奇心看待兒子,
我想知道
生活智能和我完全不一樣
卻同樣喜歡自由自在的寶貝兒子
未來的人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飛小魚兒 2007-08-17 09:54:04

親愛的另一隻小魚兒:

好像一直忘了說,很喜歡這篇文章哩!
這樣的相處邏輯與思維,真的很棒。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2007-07-30 17:55:19

沒那麼高深的哲理啦......
只是告訴你, 我常常潛水到處去逛逛別人家. 偶而浮上來跟您打招呼啦 !

版主回應
果然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人世間的誤會由此而生,謝謝您的哈囉啦!
下次知了您的語言
就不會會錯意了
2007-07-31 15:58:51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2007-07-28 20:01:15

潛水....ing.

呼....浮上來吸一口氣....

再沉下去.....ing

版主回應
對ㄚ!
今天我就是用這種方式在冰冷的室外池

呼....浮上來吸一口氣....

再沉下去.....ing

您是否要告訴我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起起伏伏
力氣用盡時
就直接潛水--------?say good-bye---


或者,您要以過來人的心情
告訴我這老媽
沈住氣
憋好
就可以
快樂如願的
潛水....ing.?

我不解呢!
2007-07-29 23: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