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15:48:57老魚兒

加油,張熙懷

這幾年,只要是有志之士,只要是還期待社會能公平正義的人,都免不了要在不斷的挫折感中,尋找安慰,然而,一次又一次,邪惡力量戰勝善良的結果,以「共業」來自我麻痺後,社會上出現了愈來愈多的沈默者,和選擇出走、遠離家園,逃離這塊心愛卻又傷心的故土。其實,我也是想出走的人,但是礙於各方面能力和勇氣的不足,依然留在這塊熟悉卻已陌生的土地,依然在這個已扭曲變形的單位謀生,回首前塵,我是怎麼辦到的呢?和好友心玲,交心相談的結果,我們的抗壓力、我們的勇氣,來源不同,但都能伴隨我們渡過每一個生命的低潮期。

在這「群魔亂舞」的末法時代,人類的「羞恥心」、「廉潔心」已逐漸的消失了,「要怎麼有名、有利、有權勢的活下去」已取代了「要怎麼有尊嚴活下去」的主流價值,如,不能早點認清這個趨勢,痛苦的就只有自己了!當我選擇以消極的態度活下去時,支持我的是一羣正義但卻沈默的朋友,我們不定期的聚會,以電話、或是電子郵件彼此打氣,雖然我們不是主流價值的紅牌,但也自有生存的天空,紅衫軍的氣勢如此龐大,就是表示大多數的人選擇了沈默的生活在不同的角落,只要有人挺身而出,自然風起雲湧,四方唱和,我們真的不孤單。

當紅衫軍要求公平正義的價值被扭曲,在大夥心力交瘁下各回工作領域的角落、正義之氣消聲匿跡時,南北高市長選舉重燃起一絲希望,公平正義或可以由選票表達心聲,然而再一次的受挫,台灣究竟怎麼了?還好司法界有陳瑞仁檢查官、有您張熙懷檢查官,有敢判趙建銘重刑的合議庭最高法官林孟皇.周占春.林晏如 ,當我們這群失望且失落的沈默大眾享受著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時,卻忘了英雄也是凡人,在眾口礫金的時候,我們保持沈默,忘了要給你們打氣加油,真是公平何在?正義何在?什麼公平正義是普世價值?這是我們該省思檢討之處!

被長官出賣、被異己者排擠,在我們辦公室也有這種現象,「由小看大,一葉知秋」,在上位的人已被一群趨炎附勢的小人所包圍,整個單位的資源就由少數人分享,表現差異不大的人,可以在評等考核時「乾坤大挪移」、「名次大逆轉」,「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生物界「優勝劣敗」之叢林法則,在在出現於我所屬的這個中央政策幕僚單位,在政黨輪替後,我那正直不阿的直屬長官立時受到壓抑,連帶的我也受到不小打擊的同時,聽說好多地方都有相同現象,台灣社會己然「末法時代,群魔亂舞」,這種現象,當然是「風吹草偃、上行下效」像雜草叢生般的從台灣頭漫延到台灣尾!何足為奇!所以,張檢查官,您不孤單,不是己有8百多位檢查官聲援您了嗎?請您在休息後,再度站起來為台灣歷史寫下大椽之筆,成就扭轉千秋大世的歷史人物!

知識分子,所求為何?「彼竊鉤者誅,竊國者諸侯;諸侯之門,而仁義存焉」是這個時代典型的「權貴犯罪」心態,一次一次民粹所操弄的選舉結果,又何忍責怪善良無知百姓?走不出的沈默大眾,遠望未來,只有良知仍未泯滅的你們,在司法體系中仍值一搏,加油了,張檢查官,加油了,具有正義感的法官及檢查官,加油了,躲在角落裏的沈默大眾,在你們挺身而出的時刻,讓正在往下沈淪的台灣有了止跌回升的機會,只要有需要,請記得,「德不孤、必有鄰」,只是你的鄰居是屬於比較安靜的一群,請您在需要鄰居的時候,發出S.O.S的訊號,我們彼此的休息都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們要學會「安時處順、哀樂不能入」,走在路上,可以相視而笑,莫逆於心,請別氣餒,台灣需要您們!!

寫於2006.12.29
^_^ 2006-12-31 12:05:37

Katy:

自古以來,這些屬於我們現今的現象,早就已經存在了,您讀「史記、古文觀止、離騷、詩詞」…,一樣的…每一時代都有它所串演的悲劇存在著的啊,無論活在那一個年代裡,都有它的難題,都有它清流與惡濁的一面,在最污泥的地方都能開出潔淨的蓮花,而今,台灣的時局,盡管再不好,還是有它光明的一面,您們就是那些努力、極力開出聖潔蓮花的人群啊,我倒不會那麼的悲觀,任何時代都有它的劫數,也都有它的憂患與光明,太悲觀的生活理想或是太樂觀的理念,都是偏頗的,想開些吧,世間總是不如意十之八九不是嗎?

好好活在當下,凡事想開些,才是健康的呢,祝福您我哦…。